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梅西内马尔狭路相逢 巴阿总身价等于鸟巢价值

2014年10月11日 09:33 来源:信息时报 参与互动(0)

  X因素 阿根廷重招帕斯托雷

  纵观近几任阿根廷队主帅,有一个问题都始终直面在其眼前:如何激活or解放梅西?今夏世界杯上,阿圭罗因伤低迷导致梅西身边只有迪马利亚这一位得力助手,好在天使打出超一流巨星表现。不过这显然还是不够的,如今马蒂诺已经开始着手再为梅西寻找帮手了。已经两年未进国家队的古典前腰帕斯托雷重返国家队,这是一个积极的信号。

  帕斯托雷,因其细腻的脚下技术、开阔的视野和优雅的球风,被看作是里克尔梅的接班人。2010年,年仅21岁的他得到了时任阿根廷主帅马拉多纳的青睐,并随队参加了南非世界杯。不过由于资历尚浅,并未获得太多的表现机会。此后几乎得不到国家队主帅的青睐,此番入选,或许是马蒂诺想复制他执教巴萨时的进攻体系。

  最强的梅西是出现在瓜迪奥拉执教巴萨时期,梅西被打造成伪中锋,在这两个位置上,梅西实现了进球+助攻井喷。阿根廷队没有哈维与伊涅斯塔,亦缺乏像佩德罗这样的极品跑空当高手,本场对阵巴西,就阿根廷人员配置来看,如果帕斯托雷登场,他必须尝试做到像哈维那样扮演节拍器的角色,伊涅斯塔的作用就该由迪马利亚、拉梅拉等人去体现。

  看点 两队总身价=鸟巢价值

  阿根廷是今年巴西世界杯亚军,巴西则是五次世界杯冠军得主,两队将在鸟巢上演南美超级德比。这两支球队巨星云集,根据德国的《转会市场》网站数据,巴阿总身价高达8.03亿欧元。与鸟巢目前的价值相当。

  来到北京的这支阿根廷队身价为4.25亿欧元,其中头号球星梅西一人的身价就高达1.2亿欧元,占了四分之一还多。身价第二高的是今年夏天从皇马转会曼联的迪马利亚,为5000万欧元。效力于英超卫冕冠军曼城 的阿圭罗为4500万欧元,在意甲那不勒斯踢球的前锋伊瓜因有4000万欧元。

  相对而言,巴西队的3.39亿欧元与阿根廷有些差距,他们同样有7人的身价达到2000万大关,最高的自然是头牌兼队长内马尔,达到7000万欧元,几乎是第二的奥斯卡的两倍(3600万欧元)。

  球星碰撞 梅西内马尔狭路相逢

  巴西和阿根廷的对决,最大看点无疑是两位巴萨球员梅西和内马尔的PK。目前巴萨联赛中还未输球,梅西和内马尔两人也分别贡献了6粒进球和7粒进球,是球队进攻非常依赖的武器。回到国家队,两人则不得不各为其主。

  梅西凭借巴西世界杯上的表现,稳稳成为球队核心,虽然最终输给德国队没能夺冠有些遗憾,但梅西至少不再是那个俱乐部威风国家队歇菜的梅西了。目前在国家队比赛中,梅西出战93场打进42球,仅次于打进56球的巴蒂斯图塔,对于这样一个纪录梅西想要超越问题不大。

  由于伤病的原因,梅西并没有出现在球队世界杯后热身赛击败德国队的那场比赛中,那场比赛凭借迪马利亚的出色发挥,阿根廷成功复仇,所以本场面对巴西的比赛,也是梅西世界杯之后首场国家队的比赛。缺少席尔瓦的巴西后防线来说,如何防住梅西将是一个很大的难题。大卫·路易斯?他似乎在对方禁区比在本方禁区更有感觉。

  巴西世界杯的阵容一度饱受诟病,年轻的内马尔被强行压上重任,进攻基本靠他个人能力,最后落个重伤的下场。不过,有了这样的经历,内马尔成长的速度更快,世界杯后,邓加再度确定以内马尔为核心。在进球数上,其实内马尔的效率超高,已经在56场国家队比赛中打进36球,已经超越了罗纳尔迪尼奥、里瓦尔多等前辈,在巴西国家队的进球榜上排到了第6,比同期的梅西还要好不少。目前,排在内马尔前面的是曾为巴西国家队打进39球的贝贝托。

  主帅PK 马蒂诺邓加的攻防大战

  在世界杯半决赛1:7惨败德国、季军战0:3完败荷兰之后,作为东道主的“足球王国”颜面扫地。此后,邓加接替斯科拉里,成为巴西队新任主帅,这是他第二次执教巴西队,他还曾经率队征战4年前的南非世界杯。再度拿起巴西队教鞭,邓加率队参加了2场比赛,以1:0的相同比分击败了厄瓜多尔和哥伦比亚队。邓加的执教思路依然明显,立足防守再谋取赢球。而马蒂诺经历了一个不成功的俱乐部赛季后,再被梅西“托上”国家队帅位,这位较为开放的教练对球队进行了微调,依然高举进攻大旗。

  实际上,巴西队近10场比赛,仅仅输掉了2场,但都是在关键的世界杯赛场。斯科拉里黯然下课,邓加二进宫。在接受巴西媒体采访时,这位巴西队夺得美国世界杯时的队长坦言:“国家队如今每个月才有两场球,因此你不能彻底改变之前的阵容,你需要找到一个基础。”

  话虽如此,邓加改革的步伐不算小,阿尔维斯、弗雷德、浩克、丹特、保利尼奥、马塞洛等世界杯表现不佳的球员全部遭弃,取而代之的是米兰达、菲利佩、多多、里贝罗、埃利亚斯、库蒂尼奥等国家队新人。而老将卡卡、罗比尼奥临危受命,不过他们更多的可能是稳定军心的作用。球队的核心力量仍是内马尔、奥斯卡、古斯塔沃、席尔瓦、大卫·路易斯等人,尤其是领军人物内马尔,在锋线无人可用的情况下,他的发挥将直接决定球队命运。

  与死敌大刀阔斧的改革不同,顺风顺水的阿根廷正稳步走在巅峰时期。球队前场星光璀璨,但后场稳固更值得称道——世界杯上7场比赛进7球仅失3球,是当今足坛谁碰谁头痛的硬茬儿。

  新帅马蒂诺基本延续了世界杯的主力阵容和打法,此前饱受伤病困扰的阿圭罗、梅西也都已伤愈找回状态。阿根廷队最近10场正式比赛常规时间7胜3平,表现十分稳定。

  惊喜 卡卡意外再进国家队

  时隔一年半,卡卡再度入选巴西队。而这场比赛的地点又刚好在中国,这无疑给了很多卡卡的中国粉丝一个莫大的惊喜。虽然首发不大可能,但只要看到卡卡身披国家队战袍站在赛场,很多球迷恐怕都满足了吧。

  斯科拉里执掌巴西队期间,只给了卡卡两次上场机会。之后卡卡错过本土联合会杯和世界杯,不少人认为卡卡已彻底无缘国家队。10月3日上午巴西足协官网公布消息,卡卡还在圣保罗训练。队友麦孔过生日,可队友们把祝贺寿星的生鸡蛋都砸向了卡卡,卡卡也很激动,“这是一种奖赏,它在此刻到来,我非常高兴领取它。”

  实际上,在巴西队目前进攻人才匮乏的当下,卡卡的入选还是让很多巴西球迷高兴。巴西一家电视台的网络投票中,85%的球迷赞成卡卡回归,ESPN巴西电视台的网络投票中,64%的球迷认为卡卡仍可帮助巴西队。不过,某种意义上来说,卡卡归来或许也之是邓加以另一种方式向球迷妥协甚至道歉。正是在邓加任上,罗纳尔迪尼奥与黄衫绝缘,卡卡避免了重蹈小罗悲剧,似乎是皆大欢喜。32岁的卡卡在出道之地圣保罗依稀找到了当年叱咤风云的感觉,但毕竟已经过了巅峰期,能在这个时候得到机会,相当难得。“只要我踢的动,我都想为国家队效力,只要国家队向我敞开大门,我永远会为国效力。”卡卡如是说到。

【编辑:岳川】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