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张成龙越杠空翻时出意外 护掌断裂掉杠失奖牌

2014年10月13日 09:23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京华时报南宁专电记者郑楠

  随着荷兰“小飞人”宗德兰德以绝对难度优势蝉联单杠冠军,第四十五届世界体操锦标赛昨天在广西南宁落下帷幕。张成龙因护掌断裂掉杠,未能收获奖牌。中国队以3金3银1铜收官,位列奖牌榜第二,排在首位的美国队获得4金2银4铜,其中“黑珍珠”拜尔斯一举收获了女子团体、全能、平衡木和自由体操四金,成为最大赢家。

  □现场

  张成龙越杠空翻时出意外

  在最后一个比赛日中,中国队依然有单杠和平衡木两个优势项目有夺金的希望。在之前的男团决赛中,正是张成龙压轴出场,用一套完美的单杠动作逆转比赛,帮助中国队获得男团冠军。

  在昨天的比赛中,张成龙第一个出场,他的这套动作难度达到7.4,无论是开场的“直体后空翻转体360旋越杠”还是随后的“团身后空翻转体360旋越杠”都顺利完成,但在他做完中穿360后准备越杠空翻时出现意外,张成龙一只手的护掌突然断裂,随后掉下器械,全场一片叹息。张成龙在稍作调整重新上杠后完成了所有动作,最终得到14.366分。

  日本选手内村航平和荷兰选手宗德兰德发挥出色。北京奥运会及去年世锦赛的冠军宗德兰德的成套动作难度高达7.7,一上来的“直体后空翻转体360旋越杠”接“团身后空翻两周越杠”引来全场阵阵惊呼,最终以16.225分获得冠军;内村航平得到15.725分获得第二;张成龙位列第七名。

  □声音

  张成龙:若不掉杠或可夺金

  赛后张成龙满脸遗憾,直呼如此罕见的状况被自己赶上,“这种意外是不太可能发生的。特别遗憾,因为我这次的发挥特别好,掉下来之前的每个动作都很到位,比团体决赛时还好。”

  护掌在比赛中断裂的情况非常罕见,难道是因为张成龙的护掌太久了?对此张成龙表示:“这副护掌算是比较新的,只用了不到两个月,而且这是我特意为比赛准备的最好用的一副护掌。”

  这样的意外让张成龙也有些无奈,“我可能千百次都不会想到会是这种情况,现在冷静下来想想,如果是我在做更大的动作时断了,还真挺危险的,也算是不幸中的万幸吧。以后比赛前还是要更仔细地检查器具。”

  对于本场最强大的对手宗德兰德,张成龙直言:“我对这枚金牌很有冲击力,和他同场竞技是让人很兴奋的一件事。我觉得如果我落地站稳,是很有竞争力的。这次他的表现不是很完美,落地没有站稳,有一点小瑕疵,但他的发挥还是不错的。”

  □平衡木

  广西小花家乡摘银

  昨天,中国队唯一的一块奖牌出自平衡木。作为中国的传统强项,小将白雅雯和队长姚金男进入了平衡木决赛。白雅雯第一个出场且发挥稳定,拿到了15.033分,随后出场的美国选手是本次世锦赛的最大赢家拜尔斯,用一如既往的高质量完成了整套动作,难度比白雅雯高了0.2,最终拿到15.100分。第四名出场的姚金男出现失误,在一个长串动作之后掉杠,最终只得到13.366分。最终,拜尔斯夺得冠军,小将白雅雯获得亚军,俄罗斯选手穆斯塔芬娜获得第三名。

  第一次参加世界大赛的白雅雯赛后表示:“虽然是第一个比赛有些紧张,但是并没有影响到比赛,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这样的成绩很开心,毕竟算是我的一个优质套。”谈到自己和拜尔斯的差距,白雅雯直言还是差在了难度上。

  作为广西籍的选手,在家乡父老面前比赛,白雅雯认为压力和动力一半一半,“其实上去了就不会想那么多了。”

  男子双杠作为中国的优势项目也有两名中国选手进入决赛,分别是邓书弟和程然,因为均出现了失误,最终分获第四名和第六名。

  □花絮

  林超攀当选队中“男神”

  几日的采访下来,很多记者都有同感——中国队的小队员们面对镜头都非常羞涩,有些女队员更是“惜字如金”。不过,昨天上午由邹凯领衔九位体操队员,在南宁安踏形象店中的粉丝见面会上,大家看到了小将们活泼的一面。

  为了让粉丝们更全面地了解这些小队员,活动方设立了“真心话”的游戏环节。当被问到队中的“男吃货”是谁时,小姑娘们把票纷纷投给了尤浩。商春松还爆料:“有一次吃饭的时候,我听到林超攀说,‘尤浩,你怎么吃那么多啊’。我一看,他盘子里的吃的都堆成山了。”

  在被问到队中的男神是谁时,林超攀得到了最高的票数,小姑娘们给出的理由只有三个字:“长得帅”。而问到谁是队中女神的时候,邹凯写了妻子周捷的名字,让全场大呼秀恩爱太高调。

【编辑:王牧青】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