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揭秘南美超级德比 两支球队踢一场至少5000万元

2014年10月13日 09:43 来源:现代快报 参与互动(0)

  前晚,2014年南美超级德比杯落下帷幕,这场巴西与阿根廷的超级对决不亚于世界杯决赛,那么运作一场这样规模的比赛到底需要多少钱?盈利又有多少?昨天,《体坛周报》首席记者滨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请两支球队踢一场至少需要400万至500万欧元(约5000万元人民币)。

  记者:昨晚的比赛看了吧?

  滨岩:是的,这是一场高水平比赛。

  记者:不知道这次主办方请巴西和阿根廷来比赛的出场费是多少?

  滨岩:少说400万欧元到500万欧元吧。

  记者:这样庞大的数字,主办方能从中盈利吗?

  滨岩:当然,不过不是想象的那么庞大。

  记者:类似这样的比赛足协插手过问吗?申办流程是怎样的?

  滨岩:前两年足协会过问,不过到后来足协也开始放权了,就是纯粹的商业比赛,如果你是运营方,你可以直接请球队,请当地俱乐部,只需要和当地联赛委员会打声招呼即可,如果请国家队,可以去找当地足协即可办理,很简单。

  记者:这次梅西、内马尔等球员来华比赛,他们也赚了不少吧?

  滨岩:不会,所有的比赛收入都作为团队收入,国家队运作团队就把钱拿走了,他们只能获得一部分。类似这样的商业比赛,合同中有严格的规定,不能使用球星的肖像权,球队必须以5人或者5人以上的规模出席相关活动,梅西和内马尔这样的大腕不会单独出来的。

  记者:如果主办方举办一场比赛,除了请球员外,还在那些地方需要投入?

  滨岩:很多,比如酒店住宿,当然有些酒店作为协办方就可以省下不少费用,还有就是包机的钱,球员一般都坐商务舱,不过这次两支球队是分批走的,可能费用高一些。曾啸

  焦点

  一场南美超级德比杯

  门票收入超7000万元

  两支球队的出场费高达5000万元,那么这场比赛的盈利又有多少呢?

  门票收入超7000万元

  众所周知,一场商业规模的比赛,收益情况好坏是体育经纪公司考察和评估的首要因素,近两年意大利超级杯,NBA季前赛等赛事在中国成功举办后,越来越多的商家盯上了这块肥肉。据悉,一场比赛下来,收益部分主要靠门票收入,几乎占总收益的80%左右,那么这场南美超级德比杯门票收入到底是多少?

  昨天,记者询问相关人士后得知,赛前在官网提供的票面价格最低为199元(靠近两侧球门的看台,数量极少),接着票面价格从299元到1099元(依据座位好坏,每个档增加100元),靠近主席台的位置依据座位好坏分为三个档次——1299元、1999元和2999元。看台分为东西看区,西边是阿根廷球迷,东边是巴西球迷。不过这只是官方提供的票面价格,实际上黄牛开出的价格或者到球迷手里的球票价格远远高出这些。另外,一位知情人士告诉记者,有些VIP票甚至炒到上万元,“这次主办方在门票收入上可以说是大赚一笔,平均票价达到1500元,比赛当日观众人数为5.2万人,这样算下来除了少数的赠票外,门票收入就已经达到了7500万元!”该知情人士说。

  主办方盈利2000万

  那么这次运作南美超级德比杯的主办方是谁?昨天记者了解到,主办方是北京一家名叫世博国际的著名体育公司。常驻西班牙并多次运作国内大赛的《体坛周报》首席记者滨岩对此事也给予证实,他对记者说:“这家公司这次肯定是赚钱了,但我觉得收益并非想象的那样大!”

  具体收益有多少?一位资深体育人向记者透露其中玄机:“据我了解,世博国际实力雄厚,该公司自己就可以找到渠道申报消防、安保等审批手续,根本不用经过足协审批,这样也少了不少运营成本。另外据我了解,这次世博国际运作的比赛整个盘子收入应该过亿,他们还和央视合作进行门票分成,这样央视转播的费用也就省下了,除此之外,还有十几家冠名赞助商支持,再包括场地广告牌的租用等,所以整个盘子收入过亿应该没有问题。”

  按照此推算,球票收入(预估7500万)+赞助广告收入(预估2000万)-央视球票分成(视合同而定)-两支球队出场费(至少5000万),这样下来主办方盈利2000万应该没有什么问题。曾啸

  链接

  梅西不上场,出场费要打折扣

  请阿根廷打商业赛,赛事组织方看重的自然是梅西的影响力。代理着阿根廷国家队比赛经营权的“11人世界”公司负责人托福尼曾表示:“2006年,我们开始经营比赛,梅西当时甚至都不算半个巨星。在梅西成名之后,希望阿根廷国家队打比赛的组织方增加了10倍。之前阿根廷国家队的比赛每场出场费曾低至15万美元,而现在的价格已经超过100万美元。”不久前去世的阿根廷足协主席格隆多纳也曾说过:“梅西是否出场,往往关系到国家队40%-50%的出场费。”

  不仅是国家队,为俱乐部“捞钱”的梅西,也顶着必须出场的巨大压力。因为现在有越来越多赛事组织方在合同中规定:如果梅西不出场,那么出场费就要大打折扣。2010年8月,在巴萨与K联赛明星队的商业赛前夕,时任主帅瓜迪奥拉一语惊人,称“梅西不会上场”,之后韩国赛事主办方公开表达愤怒,并以“拒付出场费”的言辞逼迫梅西出场。按照双方此前的合同规定,巴萨如果想得到200万欧元的出场费,那么梅西至少要登场30分钟,否则要至少扣掉20%的出场费。结果,在瓜帅说完话的几个小时之后,巴萨就改口称:“鉴于梅西在赛前最后一次训练中的表现,球队决定让梅西有登场亮相的机会。”赵环姝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