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海牛放手一搏无奈伤病多 宿茂臻满意队员拼劲足

2014年10月13日 14:32 来源:半岛都市报 参与互动(0)

  本想主场阻击对手,最终却落得个六连败。10月12日下午,中甲倒数第四轮最后一场比赛在青岛国信体育场落下大幕,青岛海牛队在主场2:3负于武汉卓尔。本场结束后,卓尔距离第二名的石家庄永昌依然有三分差距,在联赛还剩三轮的情况下继续保有冲超希望,而输球的海牛队则遭遇联赛六连败。赛后宿茂臻对队员的表现还是满意的,他认为这场比赛是海牛队最近十场比赛以来踢得最为积极的一场。

  放手一搏无奈伤病来袭

  此前已经五连败的海牛队本场比赛很想放手一搏。这点从主帅宿茂臻的赛前排兵布阵也可见一斑,以往打中后卫的伊科拉被顶到了后腰位置,凯利与张宏楠搭档中后卫。但无奈的是,志在冲超的武汉卓尔取胜欲望更强,严重的伤病也阻碍了海牛队的发挥。

  海牛队目前有四名主力球员受到伤病困扰。其中,李凯因为腰伤已经提前赛季报废,马兴煜也在上轮比赛中跖骨骨折,后四轮比赛铁定无缘赛场。而老将曲波和守门员于子千也因为不同程度的伤病缺席了与武汉卓尔的比赛。

  在这样的困境下,海牛队为了摆脱连败的阴霾,还是摆出了进攻阵容。但对手武汉卓尔距离冲超集团只有三分差距,他们并不想在最后几轮比赛中留下遗憾。所以比赛一开始 ,卓尔便反客为主,压制住了海牛队的进攻。上半场35分钟,卓尔外援雷亚尔就帮助球队首开记录。下半场比赛,雷亚尔和康振捷又先后破门。尽管改打后腰的伊科拉本场比赛同样梅开二度,但海牛最终还是在主场2:3负于卓尔,遭遇到了联赛六连败。而赢球的卓尔距离第二名的石家庄永昌依然有三分差距,在联赛还剩三轮情况下,卓尔依然有希望去反超对手。

  茂臻满意队员拼劲十足

  尽管输掉比赛遭遇了六连败,但海牛主帅宿茂臻在赛后还是肯定了队员们本场的发挥 。他甚至认为,这场比赛是海牛队最近十轮比赛中发挥最好的一场。

  武汉卓尔算得上是中甲联赛中的一支强队,但在与海牛队首回合较量中,他们在家门口差点被海牛队掀翻,只是凭借最后时刻的运气进球,两队才1:1勉强打平。这样的经历也为海牛队次回合回到主场再战卓尔建立了信心。事实证明,海牛队的确在主场打出了气势。武汉队的代理主帅郑斌赛后也承认,自己的队伍这场比赛赢得比较幸运。“在昨天石家庄永昌赢球后,我们的确感受到了一些压力,这场与海牛队的比赛我们也是做了一周的充分准备,非常感谢队员能够拼下这么一场关键的胜利。”郑斌说道。

  别看球队输了球,但出现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的宿茂臻倒是没有丝毫的不开心。海牛队队员整场比赛表现得非常积极,即便是在比赛最后一刻大伙也没有放弃。“我们本场比赛也做了几次调整,整体来说,队员们确实尽力了,对手整体实力和发挥比我们好,比分比较公平。比赛中比较可喜的一点就是,大伙一直拼到了最后,这是球队最近十轮比赛,精神面貌最好的一场。也感谢球迷,无论落后还是追分的时候都支持海牛队。”宿茂臻表示。

  年轻队员或迎更多机会

  本场比赛,海牛队的年轻队员于珈唯、段宇等都得到了出场机会。他们的表现也得到了宿茂臻的肯定。在联赛还剩三轮,排名基本没有要求的情况下,海牛队的年轻队员或许会得到更多的出场机会。

  于珈唯和段宇出现在首发左、右边卫的位置。此外,同样是90后小将的王睿担当球队前腰,小将张宏楠则与外援凯利搭档中后卫。如此大面积地使用年轻队员,既是受伤病所迫,也是宿茂臻有心为之。“比赛虽然输了 ,但年轻队员还是发挥不错,这是很大的收获,他们得到了很好的锻炼,他们的表现也让我很欣慰。”宿茂臻赛后点出了本场的收获。

  的确,在联赛还剩三轮,几名老队员又有伤在身的情况下,海牛队不如放手让年轻队员上场,这也会为未来比赛打下一些基础。对此宿茂臻也没有隐瞒自己心中的想法。他表示:“如今曲波、李凯、马兴煜都有伤在身,我们不能让他们带伤上场,这样的情况下,那些有潜质又有上进心,同时不缺乏天赋的年轻队员就会得到机会,我们这么做也是为明年甚至是以后做打算。毕竟我们的队伍刚成立不到两年时间,无论板凳厚度还是后备力量都缺少一些,我们必须内部挖潜,也希望他们通过联赛的宝贵机会来提高自己”。

  ■相关链接延边输球提前降级

  在海牛与武汉卓尔比赛前一天,中甲联赛第27轮的比赛已经全面展开。在一场焦点战中,广东日之泉队在主场4:1击败延边泉阳泉队,进一步巩固保级成果的同时,也将延边队提前送到乙级。

  日之泉的外援阿瓦尔本场梅开二度,而取胜后的日之泉积29分,基本确定保级无忧。而输球后的延边队仅积18分,提前三轮降级。延边足球,曾名噪一时。1997年甲A联赛,延边敖东队最终名列第四位,创造球队在中国职业联赛的最好成绩。然而2000年球队降级之后,球队转售给浙江绿城,以二线队员为主重新组建的延边队也再也没有回到过顶级联赛。经过几年努力,延边队出现了可喜的变化,一线队整体实力提高较快,二线足球成绩不俗,2003年获得全国城运会冠军。2004年,延边队获全国足球乙级联赛亚军,重返甲级赛场。本赛季延边主场1:5惨败北京理工之后,李尚恩下课,2013赛季临危受命率队保级的李光浩再次接手,然而,李光浩也神奇不再。延边队在魔鬼主场几乎一胜难求,一些关键的保级战上,更是在主场输球。即便是最后阶段,延边足球旗帜性人物高钟勋出山执教也未能改变不利局面,最终落得个提前降级的窘境。

  本栏文/本报记者杜金城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