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巴拉圭自认"实力有限" 佩兰:依赖郑智领袖气质

2014年10月14日 15:04 来源:半岛晨报 参与互动(0)

  “上场比赛大家都看到了,明天这场才是真正的考验。 ”在武汉大胜泰国队后,舆论对中国队缺乏配合、效率低下的表现其实并不满意,但佩兰还是强调说,不管对手用什么样的态度对待比赛,中国队自始至终都是全力以赴的,也配得上胜利。不过,他心里也很清楚,那样的胜利到底有多少含金量。在长沙迎战巴拉圭队之前,佩兰提出要“格外重视”,原因是,“巴拉圭队、约旦队和我们在亚洲杯小组赛中的对手乌兹别克斯坦队实力接近。 ”没错,这才是真正的考验,中国队行吗?

  看着巴拉圭,想着亚洲准一流

  西亚球队与中亚球队的风格尚且不同,就更不要说南美球队了。佩兰之所以用巴拉圭来比较约旦、乌兹别克斯坦,应该是根据这3队的国际足联排名。目前,巴拉圭队排在第60位,乌兹别克斯坦第59,约旦队则是第69位。相比之下,排名第97位的中国队相去甚远,不过,超过约旦、乌兹别克斯坦始终都是佩兰的目标与方向。在哈尔滨迎战约旦时他就曾表示,希望自己将来能带球队到达对手所处的位置。现在约旦队在亚洲排名第五,但在当时,他们的排名是第四位。至于乌兹别克斯坦,不仅排名与约旦队不相上下,更是中国队在明年亚洲杯小组赛中的头号对手。冀望赶超日本、韩国、澳大利亚、伊朗未免好高骛远,把这两支参加了世预赛附加赛的队伍当成追赶对象,目标其实也不低。

  当然,国际足联排名也不能很真实地反映出球队实力。泰国队现在是第158位,亚洲排名第31,但就连他们的替补阵容,都让中国队难堪了45分钟。

  巴拉圭想赢,中国队也一样

  在这种友谊赛中,对手是否全力以赴,也是个问题。“我们知道,前几天他们在韩国输掉了比赛,这次亚洲之行他们肯定不希望带着两场失利回去,所以,明天的比赛对我们是一个挑战。两队都会用自己最好的状态去迎接比赛,他们想赢球,我们也是在全力以赴准备。 ”在佩兰看来,刚刚在韩国吃了败仗的巴拉圭队不会这么做。问题在于,对方派出的是全主力阵容吗?对于这支以新人为主的球队来说,眼下最重要的工作是完成新老交替,其整体实力难免受到一些影响。就像10日做客武汉的泰国队,在场上,所有队员都全力以赴,但他们的真实态度其实在名单上体现得更多。

  当然,中国队在全力争取更高排名的同时,也在积极进行着队伍建设。佩兰表示,要把球队的架构夯实得更好,让队员们得到历练,取得更好的成绩。“巴拉圭是南美打法的球队,非常注重球员的个人发挥,拼抢也很积极。明天的比赛会比较好看。我们也会全力以赴在这样一场比赛中用团结、拼搏来验证我们这一阶段的训练成果。 ”

  与队伍建设相比,友谊赛结果真的不那么重要。球迷们更看重的,是中国队能否展示出足够丰富的内容。在武汉,他们没有做到这一点,到了长沙,又会怎样?

  半岛晨报、海力网长沙10月13日电

  特派记者隋海涛

  声音 佩兰:依赖郑智的领袖气质

  本期集训中,佩兰首次召入了郑智和韩鹏。由于伤病,郑智未能参加中泰之战,不过,随国足回到长沙后,他迅速投入到合练当中。13日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佩兰也带上了他。毫无疑问,这是队长要出场了。“郑智之所以坐在我身边,是因为我认为他已经调整好了,明天会带领中国队献上一场精彩的比赛。 ”

  佩兰挂帅之前,郑智一直都是队中主力。亚预赛后他连续缺席集训,被解读为佩兰开始推行年轻化,但在亚洲杯到来之前,召回有经验的老将无疑是佩兰一个很好的自我解压手段。“我不是一个只看身份证的教练,这是我的一个理念。 ”佩兰的意思是,他并非是因为球员的名气才做出这样的决定,“我们也知道,像郑智这样的球员,多次入选国家队。前几次没来,是因为伤病和其他方面的原因。现在来了,是因为他们在联赛期间的表现有目共睹,在球队中起到领袖的作用。郑智的回归是自然而然的事情,他的作用对于球队来说是不言而喻的。虽然我们觉得他好像是年龄大了一点,但郑智有这样的状态和心劲儿,这是我们球队需要的。我们非常依赖他的经验和他的领袖气质,在场上给球队的帮助。 ”

  郑智则表示,因为腿上有伤,到国家队后一直在恢复,现在基本无碍。“我是第一次入选,虽然打泰国之前没有参加训练,但通过比赛之前对对手的分析,包括赛后的总结、参加球队会议,对教练的战术打法、执教理念有了一定的了解。还是希望在比赛中有进一步的体会。”

  半岛晨报、海力网长沙10月13日电

  特派记者隋海涛

  对手 巴拉圭自认“实力有限”

  “因为我们只带了19名球员参加此次亚洲行,所以实力有限。在过去的4年中,我们的阵容有了很大程度的更换,毕竟我们没能打进巴西世界杯,所以起用了很多年轻球员,为俄罗斯世界杯做长远的打算。 ”在谈及与4年前访问中国的那支巴拉圭队的比较时,巴拉圭主帅吉内斯如此表示。

  4年前,巴拉圭队曾在南京与中国队交手,结果战成平局。不过,在场面上他们明显占据上风,控球率和射门次数都是中国队的两倍。现在的这支巴拉圭队确实不及当年,但对于中国队来说,这仍然是一个强硬的对手。佩兰也以国际足联排名作为衡量标准,将巴拉圭等同于约旦、乌兹别克斯坦。对此,吉内斯倒是很客气,“每个国家都有自己的足球传统,所以不可能通过世界排名来判断实力强弱。今天我们起用了很多年轻球员,相信中国队也会有美好的未来。希望中国队能够冲出亚洲,就像巴拉圭也能冲出南美一样。此外中国也有很多技术优秀的球员,希望我们能互相学习。 ”

  作为客人,吉内斯在13日的新闻发布会上用汉语说了“谢谢”,后防核心阿吉拉尔则来了句“晚上好”,显得非常友好。不过,在被问到是否品尝了长沙小吃时,他们非常实在地回答还是让人尴尬不已。吉内斯表示,为了饮食安全,他们都是在酒店用餐。

  半岛晨报、海力网长沙10月13日电

  特派记者隋海涛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