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对手肯定国足实力 佩兰集训目的为亚洲杯选队员

2014年10月15日 14:48 来源:半岛都市报 参与互动(0)

  每当关注度下降的时候,国足就会呈现出反弹的势头,奉献出一些不错的比赛,比如这次集训就获得了两连胜。10月14日,坐镇长沙贺龙体育场的中国队,依靠郑智和武磊的进球,最终2:1战胜了巴拉圭队。这是佩兰率领国家队打的第7场比赛,目前的总战绩是4胜2平1负。所有这些热身赛,都是在为明年的亚洲杯做准备,而佩兰也表示自己一直在按照亚洲杯的标准挑选队员。

  对手肯定>>>中国队实力在这支青年军之上

  国足以往被人诟病,最常见的原因就是精神上的垮掉。先进球守不住,先丢球更完蛋。与巴拉圭队的这场热身赛,先进球的国足艰难地守住了一场胜利。

  对于自己的这个对手,巴拉圭队主教练吉内斯给出了很高的评价。“今天比赛中,很快就失球了,第二个丢球也是因为我们控制不好。这场比赛,也体现出我们跟亚洲球队之间的差距。中国队现在踢得不错。”

  开场仅仅8分钟,孙可便制造了一粒点球,并由本场比赛的队长郑智罚进。赛后,有媒体爆料,比赛之前马云曾给郑智发了一条短信,“郑智:你好 !我是阿里巴巴马云,今晚你会上场,特别期待你的表现。开心踢、放松玩!做一个最棒的队长。”随后,武磊的进球又将比分扩大为2:0。虽然下半场巴拉圭队扳回一球,但还是没能实现翻盘。

  0:2负于韩国,1:2负于中国,巴拉圭的亚洲之行遭遇两连败。在谈到中韩两队的实力对比时,巴拉圭队主教练吉内斯表示,“这是我第一次来跟目前的中国队和韩国队交手,两队的打法还是差别很大的,但是我也不便评价两队的实力到底孰强孰弱,但感觉都在目前这支年轻的巴拉圭队之上。”

  佩式幽默>>>球迷很可爱可国足有国足的比赛

  踏着掌声走进新闻发布会的佩兰,看上去心情不错。的确,在本次集训中接连复仇泰国队,战胜传统劲旅巴拉圭队,佩兰有理由感到高兴。

  “这样的一个比赛结果,确实是让人开心。我们的对手也非常强悍,他们在比赛中也是寸土必争。我们的队员在上半场的比赛过程中 ,战术贯彻得非常好。这样风格的对手,来亚洲也不是来旅游的,他们也是有备而来的,但我们还是准备得比较充分的。下半场,对手展开了疯狂的反扑,我们也在鼓舞我们的队员,把握这样的结果。我们有两次反击,一次点球,我们还可以把比分扩大。”佩兰表示。其实,下半场比赛如果不是王大雷的出色表现,国足恐怕难以守住这场胜利。

  连赢两场比赛,有球迷调侃,佩兰是不是再也不怕有草根球队挑战了?“球迷是蛮可爱的,但国家队有国家队的对手和比赛。”好心情的佩兰再度展示了自己的幽默,就像上次用“不是会开车就能参加F1来回应一样。”

  而在比赛之前,中国队进场之前遭遇安检,佩兰露出不悦的表情。对此 ,法国人的解释也很巧妙,“有时候你看不出来一个人高不高兴,其实我内心还是挺高兴的。”

  按部就班>>>集训有目的为亚洲杯挑选队员

  与泰国队之战相比,国足在本场比赛中用郑智、孙可和杨旭替换了李学鹏、于海和韩鹏,另外在守门员的位置上用王大雷换了曾诚。在此之前的热身赛中 ,佩兰也在不断尝试新的主力阵容和组合。考虑到亚洲杯还有不到3个月就将开打,国足已经到了必须要确定主力框架的时候了。

  “其实这两场比赛的阵容,没有太大的调整,这当中有各种各样的原因,一些相同位置上的球员,他们的水平是接近的。而且,这样的友谊赛,我会尽量让来集训的球员,都能打上比赛 。”佩兰透露,在这次集训之前,他已经对两场比赛的出场阵容做了安排。

  国足的下一次集训会定在联赛结束之后,而在亚洲杯之前,中国队大约还有三到五场热身赛 。“我们一直在着眼于亚洲杯的准备,每次集训,都是在按照我们的计划挑选队员,但也要考虑到伤病、状态,球队通过一系列的友谊赛正在捏合。其实,一些比赛已经见眉目了。每一场比赛之后,我们会做自己的总结,这样也可以知道下一次集训去准备什么。”佩兰说。

  以何种心态看国足

  即便身处长沙贺龙体育场两万多名观众的声浪中,目睹开赛8分钟国足就获得点球机会,也没有特别激动。毕竟,这只是一场热身赛,对手是我们一时半会儿不会在大赛中碰到的巴拉圭队,而且还是青年军。

  抽空刷了一下微博,到处都是“以为字幕坏了”的吐槽。此时,国足已经取得了2:0的领先。有个群窗口在闪动。“中国队打强队往往打得好,因为更擅长打反击,而不是阵地战。”“ 还有比中国队弱的队吗?”“有啊,尼泊尔,还有马尔代夫。”好吧,如果讽刺和挖苦国足能让社会和谐一点,也总算哥儿几个没白忙活。

  一场热身赛的胜利,的确难以调动起大家的胃口,尤其是这场比赛连“复仇”的幌子也没有了。那么,我们在看国足比赛的时候到底在看什么呢?

  曾经,总是想从屡屡受伤的中国队身上找回金创膏,明知难度很大,但还是有期待,有奢望。后来,伤得多了,渐渐明白了,今天排名一百开外,不是今天造成的,而是足球人口底子薄,早在很多年前就决定了。所以,若是底子不能厚起来,赢球也只能是偶然,然后奢望渐渐少了,心态也逐渐平和了。

  那么,比挖掘机哪家强更麻烦的问题又来了,看球不激动了,那还看什么呢?

  所以,兜了个圈子回来,发现还是得让脆弱的小心脏砰砰快节奏地跳着,看球才有意思。90分钟,全情投入,别管热身赛还是正式比赛。比赛过后,回到正常节奏,别想着去赋予它太多东西,更别以为赢一场球就质变了,谁就是救世主了,谁就是大臭脚了。

  对佩兰也是一样,别指望他能用麻婆豆腐的料做出红烧肘子的味道。因材施教,把家常菜做出好味道,也是好厨子。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