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八一青年军新赛季准备逆战 阿的江排出"父子兵"

2014年10月16日 10:20 来源:现代金报 参与互动(0)

  前天,中国篮协召开新赛季CBA、WCBA联赛工作会议,会上除了公布新赛季相关赛程外,还透露了执法规则上的八大变化,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比赛中教练员拥有一次申请录像回放“挑战裁判”的机会。对即将开始的新赛季CBA, 八一双鹿将会重点推出一批年轻球员,“我们未来将进行逆战。”八一富邦俱乐部内部人士透露说。□记者 邹鑫

  大郅隐退 新人接班

  新赛季CBA联赛将于11月1日正式开幕,对宁波球迷而言,八一双鹿的王治郅最终会以什么样的身份亮相,始终是舆论关注的焦点。记者近日从八一队相关人事处获悉,面对新赛季,八一富邦俱乐部已经做好了缺少“头牌”王治郅的转型准备,以年轻队员为主“逆战”将成为八一铁军新赛季的核心词。

  目前,CBA其他19支球队正在进行季前赛,而八一双鹿仍默默停留在北京红山口训练基地准备即将开始的“逆战”。之所以说是“逆战”,意味着曾经“八冠王”接下来将依靠一批从二队升上来的新军投入新赛对抗,一切都从底层开始。

  王治郅、莫科、王中光等队中老将此前相继退役,但八一队方面至今也没有书面文本告知球迷,但据记者了解,新赛季王治郅进入教练组,莫科下队,王中光成为体能教练已是不争的事实。八一队的新赛季能靠谁?答案只能是:王磊、韩硕、张博、许钟豪、德勒黑、余晨,以及刚刚入队的一批95后。

  与其他球队热闹的季前赛相比,八一双鹿在“老枪”离队的情况下,并不想通过赛前的多场热身来寻找自信心,与其这样,还不如打牢基本功,“即便新赛季要交学费,但也是着眼长远考虑。”八一富邦俱乐部内部人士透露:“八一队新赛季的主题就是‘逆战’,越不被看好,我们就越不应该轻视自己!”

  儿子上阵 阿导排出“父子兵”

  据记者了解,即将征战新赛季CBA的八一青年军大多来自李楠所带的八一青年队。去年全运男篮青年组,他们成绩不俗,获得了亚军。

  八一双鹿的新阵容中,除了主教练阿的江的儿子阿尔斯兰之外,还有韩德龙、张祖铭、罗凯文、宁鸿宇、邹宇宸,他们都是95后选手。韩德龙是比较突出的队员,多次入选国青队,被外界视作未来铁军的锋线接班人。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阿的江曾表示,“这批年轻队员其实表现得比我想象的要好,他们都很努力、上进,通过这几个月的合练,他们都发生了不小的变化,这出乎我的意料。”

  谈及青年球员如何向成熟的CBA职业球员转换,阿的江说:“毕竟青年队和成年队有很大区别。青年队是教练手把手地教,而职业联赛中则需要队员自己去感悟。”

  展望即将开始的新赛季,阿的江表示,并不会让新人统统上场,“一是看比赛需要,二还是看他们的个人表现。”至于自己的儿子,阿的江则坦言:“在篮球上,我希望他做好自己就行,有自己的风格和特点。”此外,值得一提的是,目前的国家队助理教练李楠,在新赛季也将以领队的身份重新回到八一双鹿大家庭中。

  同步播报

  新赛季CBA8大变化

  教练可以“挑战裁判”

  在前天举行的CBA联赛工作会议上,八一队主帅阿的江和宁波篮球协会工作人员刘跃都有到场出席。

  据刘跃介绍,CBA新赛季的八大规则变化的核心目的是加快节奏和鼓励进攻,具体为:1、扩大了无撞人半圆区,无撞人半圆区的圆弧线是无撞人半圆区的一部分;2、原24秒计时钟更名为投篮计时钟,如果进攻队员在投篮触及篮圈之后抢到进攻篮板球,投篮计时钟复位到14秒,之前的规则是复位到24秒;3、队员的号码允许重新使用0、00、1-99号;4、中篮的分值、对投篮动作犯规的罚球数量,按球出手位置决定;5、暂停的数量不变,但在比赛最后2分钟内,每队最多允许使用2个暂停;6、一名队员两次技术犯规将被取消比赛资格,技术犯规的处罚改为一罚一掷;7、不再使用得失分率来决定积分相同队伍之间的排名,而使用净胜分和总得分来决定;8、增加了“即时视频回放”的范围,存在争议的判罚,都可以进行视频回放。每场比赛每队教练只能申请一次录像回放;如果挑战录像回放成功,错误判罚将被纠正,如果挑战失败,提出挑战方减少一次暂停机会,如果没有暂停机会,该教练被判罚一次技术犯规。

  此外,会上还公布了中国篮协的一些决定,比如新赛季因两次违反体育道德的犯规被取消比赛资格的球员,将被自动追加处罚停赛一场;新赛季无论观众向场内投掷杂物的数量多少,主队方都将被核减联赛经费5万元。

  最后,刘跃还向记者透露,CBA今后还将成立裁判员考评委员会,“假如出现裁判员故意偏向另一方,影响比赛胜负,当值裁判则会开除出裁判队伍;如果是裁判员业务上水平问题,不能吹CBA联赛,将到低层次篮球比赛中锻炼。”刘跃说,新赛季联赛会出现半职业裁判,“一些裁判会在联赛期间脱离所在的单位,专职吹比赛,待遇有所提高,这样有利于他们更专注于比赛本身。”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