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NBA缩减比赛时间致节奏更快? 广告减少替补遭殃

2014年10月16日 15:04 来源:半岛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北京时间10月15日,NBA 官方宣布在布鲁克林篮网与波士顿凯尔特人队的季前赛比赛中,将原本的48分钟比赛时间压缩到44分钟。也就是每节比赛时间从12分钟减少到11分钟,第二节和第四节的官方暂停也将由三次减少为两次。这次试行被认为是明显风向标。它的背后展示出NBA联盟高层对于赛制改革的大胆尝试。因为由这“一分钟变化”造成的影响将是巨大的。如果这项改革最终在常规赛乃至季后赛上实施,将会对NBA方方面面甚至是篮球运动的发展产生影响。

  影响一节奏更快比赛更精彩?

  NBA试行11分钟比赛时间,主要原因就是有球迷提出相比于FIBA(国际篮联)在国际比赛中每节 10分钟的规定,NBA每节 12分钟的比赛时间不仅过长 ,而且容易造成球员体力上的更大消耗,从而影响攻防质量。

  周所周知,NBA之所以能够吸引全世界球迷的目光,其根本原因在于极高的比赛观赏性。而快节奏的攻防转换则构成了观赏性的重要基石 。但是在现有比赛规则下,NBA想要进一步提高观赏性显然很难 ;另一方面,教练在比赛决胜时刻频繁叫暂停也往往把比赛切割得支离破碎。在这种情况下,缩短比赛时间能够明显加快攻防节奏,减少暂停次数则可以保障比赛流畅进行,从而提升整体的观赏性。这也是NBA 高层推动此次改革的重要原因。

  热火主帅斯波尔斯特拉曾经抱怨过比赛时间过长的问题,他甚至认为NBA的赛程从总体上就应该缩短,因为过长的赛程迫使有些球队在82场常规赛里需要进行超过20个“背靠背”。“这对比赛的精彩程度肯定是有影响的。”斯波尔斯特拉表示。但对于这样的观点,也有不少人持反对意见,比如小牛老板库板就旗帜鲜明地提出了反对意见:“我不能够看到足够的NBA比赛了,”库班接受采访时说道,“这是这个世界上最好的娱乐活动,因此多一些时间才会更好。”

  影响二数据下滑伤病更少?

  不可否认的是,缩短比赛时间会对球员产生一些困扰,尤其对于那些立志于争夺“得分王”称号的球星来说。比赛时间的缩短意味着比赛攻防次数的减少,他们在比赛中所能获得的出手次数也会相应下降,由此造成的结果便是个人数据的下滑。

  以杜兰特为例,上赛季拿下“得分王”的他在48分钟内场均出手达到惊人的 20.8次,能够得到32分;而在比赛时间缩短后,他很难再在44分钟内保持相同的数据。类似的情况也会在安东尼、詹姆斯和哈登等人身上发生。因此对于渴望得到更高得分纪录的球迷而言,如果新赛季44分钟的比赛规则成真,那么他们可能要失望了。

  但更少的比赛时间也许会相应地减少球员受伤的几率。还是以杜兰特为例,这位上赛季联盟得分王赛季前便因为跖骨骨折伤停 6至8周时间。杜兰特这次受伤,其根本原因还是在于连续多个赛季疲劳征战,身体负荷承载过大。上赛季他在常规赛中出战81次,场均出场时间达到38.1分钟,在得分榜前五人中位列第二。高强度、长时间的赛季摧垮了杜兰特的身体,也让主打球星牌来提高商业收入的NBA联盟遭遇了当头一棒。而像科比因为年龄和伤病不复当年之勇;罗斯则在拿到一次 MVP 奖项后陷入伤病魔咒……也许正是这些类似灾难的伤病逼得NBA联盟开始尝试缩短比赛时间。

  影响三广告减少替补遭殃?

  长期以来,NBA 高层在商业广告的投放上可谓用尽心机。他们抓住比赛中的一切机会,甚至采用了安排官方暂停这种方式来为转播中的广告插入提供机会。

  不过,这一次做出缩短时间的决定后,他们得到了比赛观赏性和球星健康的保障,却失去更多在比赛中以及暂停时的广告投放时间,这一部分收入并不是个小数目。所谓“鱼与熊掌不可兼得”,NBA 联盟未来也许要忍痛做出一些改变。

  而比赛时间的缩水不仅仅影响到了得分高手们的发挥以及广告收入的多少,最直接的还是那些坐在板凳席上的替补球员,他们受到的冲击可能更大。因为对于大部分扮演着绿叶角色的替补球员来说,比赛前三节的最后三分钟才是他们展示自我的舞台,当主力球员下场休息的时候,他们要用自己的努力维持局面的稳定。但现在,他们每节的出场时间可能从三分钟缩小到两分钟甚至更短,作用也遭到削弱。在这种情况下,饱受工资帽约束的球队老板们很可能在未来以此作为借口,通过削减板凳球员薪水的方式来控制球队的支出。一旦此举成真,那么板凳球员就将成为新赛制的最大受害者。

  记者 杜金城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