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温格的遗憾:阿隆索其实不贵 布冯一点都不老

2014年10月20日 08:23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每日镜报》日前排出了一个“温格错过的真爱”豪华阵容(“442”阵型):布冯/米卡·理查兹,皮克,孔帕尼,克罗斯/C罗,亚亚·图雷,阿隆索,梅西/伊布,德罗巴。而就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上述阵型中的多位球星“集体爆发”,表现十分抢眼,足以再次令昔日错失“真爱”的“枪手”主帅温格捶胸顿足、黯然神伤。

  与此同时,英超第8轮,深受伤病困扰、阵容战术磨合不足、攻守方面均不理想的阿森纳在主场以2比2战平赫尔城,幸亏先拔头筹的桑切斯在补时阶段助攻维尔贝克扳平比分,3轮不胜的“枪手”已经落后榜首的切尔西11分,温格表示:“我非常失望,其他球队都在赢球,而我们却没有,我非常忧虑……”

  温格的遗憾·德甲

  “阿隆索其实一点都不贵”

  当年的利物浦主帅贝尼特斯想要引进巴里时,阿隆索就清楚自己的“红军”生涯已走到尽头,当时,他已经同意加盟阿森纳,遗憾的是“枪手”并不愿意支付1500万英镑的转会费,最终阿隆索加盟了皇马,他的西班牙老乡阿尔特塔来到了阿森纳。现在,阿尔特塔躺在病床上,而阿隆索在为皇马拿下第十座欧洲冠军杯后,又成了拜仁中场不可或缺的一员,不仅老当益壮,还能进球。

  德甲第8轮,拜仁在主场6比0轻取垫底的不来梅,主帅瓜迪奥拉有望打破执教巴萨时连续9场零封对手的纪录,而不来梅全场没有1次射门,是2004~2005赛季有相关统计数据以来德甲首次出现这种情况。此役,拉姆和格策均“梅开二度”,穆勒1射1传,第27分钟,阿隆索任意球破门,打破2011年8月28日(皇马对阵萨拉戈萨)以来个人联赛进球荒。

  温格的遗憾·意甲

  “布冯其实一点都不老”

  意大利传奇门将布冯曾经表示,如果尤文想要出售他,他愿意加盟阿森纳。但也许是由于年龄的问题,“枪手”最终选择了阿穆尼亚,而到了如今,“枪手”已经果断抛弃了阿穆尼亚这颗“灾星”,布冯却依然在尤文一夫当关,无论在俱乐部还是国家队的位置都稳如泰山。

  意甲第7轮,尤文虽然失去了新赛季欧洲5大联赛最后一支全胜球队的头衔,但他们依然保持不败,并继续力压罗马领跑意甲。本轮,尤文图斯在客场以1比1平萨索洛,终结了联赛开局6连胜,领先优势缩小到1分。尤文自3月30日以来首次联赛丢分,止步于联赛(跨赛季)13连胜,在意甲史上排名第二。

  此役,布冯虽然在第13分钟被萨索洛攻破了球门,但这更大程度上是由于他“猪一样的队友”连续出现失误,隆吉左侧距门14米处左脚抽射变成助攻,扎扎在门前7米处左脚推射入左上角。但尤文仅过6分钟就扳平比分,特维斯左路回传,博格巴禁区边缘打出弧线球入远角,博格巴13个意甲进球,有8球是在禁区外打进的。

  温格的遗憾·西甲

  “最遗憾的其实是错过C罗”

  最近,温格公开表示,他错过了不少巨星,但“最遗憾的是错过了C罗”。当年,年纪尚幼的C罗被带到了阿森纳俱乐部进行参观,并收到了一件印有自己号码的球衣,“枪手”甚至已经与里斯本竞技就400万英镑的转会费达成了一致,但在里斯本竞技与曼联的一场友谊赛后,弗格森被C罗的表现震惊了,再然后,C罗就跟阿森纳没什么关系了……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皇马在客场以5比0完胜莱万特,皇马成为西甲史上首支赛季前4个客场打进17球的球队,也是1987年本队之后首支西甲前8轮打进30球的球队。此役,C罗“梅开二度”,西甲前8轮打进15球,依然是内马尔与梅西本赛季西甲进球的总和,而且还打破了已经尘封71年的西甲历史最佳开局进球纪录,1943~1944赛季,在奥维耶多踢球的埃切巴里亚曾在西甲前8轮中打入14球,而如今这个克鲁伊夫、马拉多纳、罗纳尔多、罗马里奥、梅西等巨星都无法打破的纪录,在71年后终于被C罗打破。

  值得一提的是,近3个赛季,C罗在联赛中打进16个点球,排名5大联赛首位。2009年转会皇马后,C罗在俱乐部和国家队309场比赛已经打进了300球。皇马主帅安切洛蒂赛后对C罗非常满意:“要超过C罗是不可能的,我们会竭尽全力让他保持水准。他从未说过要在所有的比赛中上场,但让C罗轮休是不容易的事情。数据显示,他一旦上场,就总能进球,他在9号位置比边路更适合,因为他是世界上最高效的前锋,我们可以认为,只要他上场比赛就(几乎)相当于是1比0领先对手了。”

  目前,皇马依然在西甲落后巴萨4分,而下周就是“西班牙国家德比”了,C罗还要跟梅西面对面较量一番。无独有偶,梅西也是温格曾经错过的巨星。原来,当年阿森纳不仅想从巴萨的拉玛西亚训练营引进法布雷加斯和皮克,他们甚至看上了梅西,阿森纳还曾向当年15岁的梅西提供过一份合同,但是由于劳工证问题,最终梅西没能跟随好基友小法一同来到北伦敦。

  而昨天,梅西帮助巴萨在主场以3比0完胜埃瓦尔继续以不败战绩领跑西甲。梅西先是助攻哈维先拔头筹,这还是两年半以来哈维首次接到梅西的助攻得分。第74分钟,刚打进职业生涯第200球的内马尔妙传,梅西在禁区左肋射入球门远角,这是梅西第250粒西甲入球,也是他在主场诺坎普球场的第200粒入球。本场比赛之后,他距离萨拉的西甲历史最高进球纪录只剩下一球,下轮对皇马的“西班牙国家德比”就是梅西创造历史的黄金机会。更难得的是,尽管媒体都在炒作梅西要打破萨拉的纪录一事,但梅西在比赛中并未执着于这一点。目前,梅西以7次助攻领跑西甲助攻榜,而且他在本赛季欧战中已经奉献了“两双”的数据——10球10次助攻,是欧洲五大联赛中首位数据达到“两双”的球员。

  温格的遗憾·英超

  “其实小法才是真爱”

  温格错失了如今曼城的两根“中流砥柱”,当年,效力安德莱赫特的孔帕尼几乎就要被阿森纳签下了,但温格却不愿意支付500万英镑的转会费;2003年7月,亚亚·图雷代表阿森纳参加了一场对阵巴恩内特的友谊赛,但温格却没有等待亚亚·图雷办妥护照的耐心。

  如今,在队长孔帕尼和“带刀侍卫”亚亚·图雷的保驾护航下,卫冕冠军曼城在第8轮再次取得大胜,已经领先阿森纳6分。曼城阵中主将阿圭罗还在职业生涯中第一次上演“大四喜”,不仅以9球追平了英超射手榜头名、切尔西的科斯塔,还成功地在英超赛场上攻进61球,从而超过了为曼城打进58粒英超进球的阿根廷同胞特维斯,成为曼城历史第一人!

  与此同时,“领头羊”切尔西也在客场以2比1力克水晶宫,而且,当年阿森纳的队长法布雷加斯还帮助球队打进了致胜一球,令切尔西继续以不败战绩5分领跑,于是,“温格专卖队长”的恶果更加凸显。当初将小法送回巴萨不仅毁了“枪手”,还差点毁了小法,而当小法希望回归,说“阿森纳才是真爱”的时候,温格却将小法拱手送给了切尔西主帅穆里尼奥。

  在切尔西与水晶宫的比赛进行至第51分钟,法布雷加斯同奥斯卡踢墙配合后在禁区左侧推射近角,打进了加盟切尔西后个人首粒英超进球,再加上7次助攻已经追平了上赛季切尔西的英超助攻王阿扎尔,本赛季小法8轮联赛“制造”8粒进球,无疑是新赛季英超迄今为止的最佳球员。主帅穆里尼奥非常清楚小法的作用:“我们得到了一位全能型的中场球员,最重要的是,他的发挥向来稳定,并且控制节奏的能力非常强大,切尔西正在他的驱动下全速朝着冠军奖杯前进。”  本专题撰文 本报记者 周婉琪

【编辑:岳川】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