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哈达迪孤僻因好胜心作祟 偏软因不在乎数据好看

2014年10月21日 15:38 来源:半岛都市报 参与互动(0)

  苦等了两个多月的时间,顶着“亚洲第一中锋”光环的伊朗中锋哈马德·哈达迪终于要现身青岛了。10月21日下午16时,哈达迪将带着自己的体能师一起飞抵青岛流亭国际机场。虽然名气不小,实力也挺强 ,但不少青岛球迷担心,伊朗人是否真像传说中的脾气古怪,他会不会成为双星队的一颗“定时炸弹”?对此,曾和伊朗中锋共事过一年的双星男篮顾问叶鹏最有发言权,他可是哈达迪在中国的“老爸”,20日,叶鹏向本报记者讲述了他眼中的哈达迪。

  为何孤僻?其实都是好胜心作祟

  球迷担心哈达迪的性格问题并非没有道理。上赛季效力于四川男篮时,哈达迪就是出了名的难接触。甚至有四川当地的媒体抱怨,哈达迪平日里除了和自己的体能师哈桑有交流外 ,很少和外人说话。

  不过总有些例外会让伊朗人敞开心扉,去年也在四川队工作的老帅叶鹏就是哈达迪的“知心人”。据说 ,无论伊朗人在生活还是比赛中遇到什么不开心的事,总喜欢找叶老唠叨唠叨,生活中他甚至亲切地称呼叶鹏为“老爸”。如今随着叶鹏担当双星男篮的顾问,哈达迪性格问题似乎也迎刃而解。“哈达迪的确是属于比较内向的人,但他非常善良,也很友善,不像外界说的那么难接触。”记者电话采访叶鹏时,老教练上来就肯定了哈达迪的为人。

  在叶鹏看来,哈达迪之所以给外界留下很多不好的印象,诸如孤僻、难接触、性格怪,主要都是缘于他好胜的性格。“我记得在去年联赛快要结束的时候,那时候四川队已经失去了进季后赛的希望,但哈达迪有一次在一场输球后在更衣室依然会大声吼叫队友,并且显得非常生气,这让他的队友有点不太理解,其实他就是那种性格很好胜的人,不愿意接受失败,你看今年亚运会决赛过后,他甚至不愿意上领奖台,就是因为得了块银牌,所以说哈达迪很多的坏印象都是在这个时候给人们种下的。”叶鹏解释说 。

  为何偏软?因为他不在乎数据好看

  在叶鹏眼里,哈达迪还有一个优点对于球队的成绩以及团结非常有帮助,那就是伊朗人从来不在乎自己的球场数据。甚至 ,为了球队的胜利,他可以牺牲自己的个人表现。这种团队型打法会让球队受益良多。

  去年的四川队享受三外援政策,但球队真正拥有无限开火权的就是小外援菲巴和哈达迪。但球迷在比赛中更多看到的是菲巴随心所欲地投篮,哈达迪反倒是因为受到出手次数所限而“数据惨淡”——场均10分左右的表现丝毫显示不出“亚洲第一中锋”的风采。哈达迪这种打法,在不少球迷看来就是“软弱”的表现,但哈达迪本人对此倒从不在意。其实,仔细分析哈达迪的数据与表现就能看出,哈达迪除去得分少以外 ,篮板、助攻、封盖都不差,这自然是球员能力的体现。

  曾带过纪敏尚、巩晓彬等不少优秀大个球员的叶鹏,对哈达迪的球场表现自然非常有发言权。叶鹏认为,像哈达迪这样的大个子外援很难得,能力是一个方面,最重要的是他的无私。“这家伙(哈达迪)和一般外援不一样,说实话,现在CBA联赛大部分外援都很看重个人数据,但他并不在乎自己一场比赛得多少分,上赛季菲巴不少投篮都不合理,但哈达迪一点怨言都没有,相反他每场比赛就是任劳任怨地去做好自己份内的工作 。”叶鹏说道。

  为何懒散?伤病影响了他的发挥

  哈达迪上赛季初到四川的时候受到了伤病的困扰,有四周多的时间没有登场比赛。等到伤愈回到球场后,表现也是大打折扣。甚至在训练中,伊朗人也显得不太积极,这也是不少四川球迷对哈达迪颇有微词的地方。

  在叶鹏看来,像哈达迪这样的球员并不能像一般球员那样去统一要求。“我们圈内有句话叫做‘十个大个九个懒’,哈达迪确实有些懒散,但对这样的球员,我们肯定要制定一些特殊的训练计划,并且生活训练中要多沟通,相信哈达迪这赛季的表现肯定会比上赛季好。”叶鹏期待地说道。

  在叶鹏看来,如今的双星队中,还有一个人未来肯定能够成为哈达迪的良师益友,那就是主帅李秋平。因为当年曾指导过姚明的关系,李秋平对使用哈达迪这样的巨人非常有心得,甚至他会专门为哈达迪设计一些战术;其次,李秋平的个人性格非常随和,能够和外援很好地交流。“李指导做事风格就是儒雅谦虚,可以说是一名儒帅,这样的性格会让球员感觉很舒服,并且像哈达迪这样的球员需要的就是沟通,李指导在这方面特别擅长。”叶鹏信心十足地表示。

  21日下午,哈达迪就将亮相青岛。与他一起抵达青岛的还有他的个人体能师,也是最要好的朋友哈桑。他的到来,意味着双星本赛季的人员拼图已经完整,至于这位“亚洲第一中锋”未来能够给双星男篮带来怎样的改变,我们只能静静等待了。 本版文/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