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哈达迪:我一定会爱上青岛 球队一定会比去年好

2014年10月22日 13:11 来源:半岛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印象一:热情“爸爸,我想死你了”

  头顶“亚洲第一中锋”光环,哈马德·哈达迪于10月21日下午现身青岛流亭机场。“爱笑、和善”是伊朗人留给青岛媒体和球迷的第一印象。见到他的“中国老爸”叶鹏,哈达迪笑得合不拢嘴;面对媒体采访,他笑脸作答;面对球迷合影要求,他更是笑容满面。虽然没有当初麦蒂登陆青岛时那般轰动,但哈达迪带给双星队的变化绝对是实实在在的——伊朗人在新赛季将成为双星内线不可动摇的顶梁柱。

  哈达迪乘坐的飞机原定于21日16时左右到达。巧合的是,此前在湖南怀化打季前赛的双星男篮也差不多在相同的时间飞回了青岛。所以前来接机的媒体和球迷在接到哈达迪前,先迎回了双星男篮的将士。

  16时30分左右,一个高大的身影出现在机场行李候取大厅里,“来了!”双星男篮顾问叶鹏有点激动地喊了一句。随后,叶导隔着人群远远地向哈达迪挥了挥手。穿着蓝色运动衫的哈达迪在人群中自然是鹤立鸡群的感觉,眼前毫无阻碍的他自然是一眼看到了自己的“中国老爸”。兴奋的伊朗人高兴得几乎跳起来,他朝接机大厅的出口处使劲地挥舞着手臂。

  几分钟后,拿完行李的哈达迪和自己的体能师哈桑推着行李车一起走出了行李候取大厅,“爸爸,我想死你了!”伊朗大个子咧着大嘴笑着朝叶鹏走了过去,两个人紧紧地拥抱在一起。这个大大的熊抱让在场人看得既感动又有些心惊肉跳。不为别的,60多岁的叶导在2米20的哈达迪面前显得实在太过瘦弱,“哈达迪这一抱一般人受不了啊,叶导也是蛮拼的。”球迷们一边掏出手机记录这一瞬间,一边半开玩笑地议论着。

  叶鹏拉过翻译王彬彬对着哈达迪说:“告诉他,我也很想他,问他为啥不早点过来。”当王彬彬说完英语后,哈达迪做了个抱歉的表情,又接连用英语说了两遍“爸爸,我非常想念你,看到你就像回家一样”。而跟他一起来的体能师哈桑也和叶鹏来了个熊抱。

  印象二:随和“我一定会爱上青岛”

  哈达迪的出现引发了机场接机大厅内人群的议论与骚动。有球迷自然是一眼认出了伊朗中锋,他们掏出手机对准哈达迪一阵猛拍;而那些不太懂篮球的人,也因为哈达迪的身高而格外关注。“他和姚明谁更高啊?”

  从行李候取大厅出来后,哈达迪的脸上一直挂着笑容。除了因为见到叶鹏开心以外,看得出,伊朗人对于自己第二次“中国篮球之旅”也是充满期待。对于记者提出的采访要求,哈达迪没有丝毫犹豫。“再次回到中国打球非常棒,我现在感觉一点也不累 ,我对这种长途旅行早就习惯了。”哈达迪笑呵呵地说着当下的感受。

  虽然上赛季他曾跟随四川来到青岛并且在球场上击败了双星男篮,但哈达迪说自己对于青岛以及青岛双星男篮,已经没有太多印象。“在路上的时候,哈桑(体能师)和我说起过青岛,他对这里有很深刻的印象,我因为比赛的原因,在上赛季并没有太多地关注过这里,但我想我肯定会爱上这里的。因为我听说这里靠近大海,景色比成都还要漂亮。”说到高兴处,哈达迪有些眉飞色舞的感觉。

  在接机的人群中,有一位与哈达迪相熟的女球迷,在采访结束后,哈达迪一眼认出了后者,两人热情地拥抱。这个下午,青岛的天气有些阴沉,不过气温并不算低,人走在户外的感觉也是相当清爽。在往停车场走的路上,不断有球迷提出与哈达迪合影的要求,他都是欣然接受。哈达迪还时不时做个伸展筋骨的动作。“青岛是不是真的比成都还要好玩啊?”哈达迪笑呵呵地说,那表情就像一个大孩子一般。

  印象三:职业“我们一定会比去年好”

  与翻译王彬彬的交流中,哈达迪迫不及待地问起了球队的情况。“我们这里离比赛球场有多远的距离?”哈达迪问的第一个问题就和训练比赛有关。当得知要差不多30分钟的车程时,哈达迪点了点头。紧接着,哈达迪问起了球馆以及训练基地的一些情况。看得出,伊朗人很想在第一时间融入到球队当中。“这家伙还是很职业的,别看平日里嘻嘻哈哈,一谈起篮球那可是相当认真。”一起接机的双星工作人员说道。

  尽管哈达迪的脸上一直挂着笑容,但有人将上赛季双星队成绩垫底,这赛季他们很可能面临很大压力的问题抛给哈达迪的时候,后者变得严肃起来。“我现在还不太了解我的队友们,我也不知道大伙现在有怎样的目标,但我们一定会比去年打得更好,当然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要快乐打球。”说到后面,哈达迪特意强调了“快乐打球”的话题。

  在10月初参加完亚运会后,哈达迪前段时间一直在伊朗家中休养。王彬彬也询问起了哈达迪的身体状况。当说起亚运会篮球决赛伊朗对阵韩国队的那场比赛时,哈达迪的表情由此前的随和立刻变得有些沮丧起来。“亚运会……我们输了,我真不想再说起那场比赛。”哈达迪的口气中夹杂着愤怒和无奈。 本版文/

  带着两胜一负的成绩,结束了季前赛的双星队于21日下午,先于哈达迪抵达青岛。主帅李秋平在机场和记者谈起了季前赛的收获。他认为目前的双星队已经逐渐走上正轨,但面临最大的问题就是国内球员缺少比赛机会。

  双星队三场季前赛分别对阵广厦、重庆和福建。除了首场一分惜败于广厦外,另外两场比赛,双星队都取得了胜利。两个外援邓特蒙与哈里斯都表现不错,特别是小后卫邓特蒙,在度过了适应期后,比赛越打越好,场均得分突破20,也有效带动了全队。“这些外援的实力是摆在那里的,我一点也不担心,他们就是需要点时间来调整。”李秋平对于外援在季前赛出彩丝毫不感到意外。

  在外援表现给力的情况下,双星队的国内球员在比赛中表现一般。除了杨庚霖、罗旭东表现还算合格外,其他很少有队员能够稳定发挥。对此李秋平也表示,自己非常担心。“国内球员的表现没有达到我们的预期,像杨庚霖只能算是正常发挥,我们需要更多队员站出来,虽说CBA联赛很多时候是在拼外援,但国内球员的发挥也是相当关键的。”而在探究国内球员表现一般的问题时,李秋平认为,此前比赛机会太少是关键原因。“整个夏天队员们都是自己训练,没有进行太多的比赛,所以大伙一上场有点找不到感觉,昨天晚上和福建队的那场球,我认为是打得最好的一场比赛,说明大伙通过不断的比赛逐渐找到了感觉。”

  为了解决比赛少的问题,双星队从24日开始连续安排三场热身比赛,他们将在东营先后与山东队、立陶宛尤文图斯队以及台湾裕隆篮球队进行比赛。而刚刚到队的哈达迪在通过21日的体检后,将跟随球队一起前往东营。“哈达迪后面和队伍合练的时间并不多,他还要办理一些相关证件手续,我一直担心他前段时间在家里有没有系统训练,如果身体状况达不到比赛要求,还需要一段时间来调整,所以留给我们备战新赛季的时间并不多了。”李秋平话语中透出了些许焦急。记者 杜金城 图/本报记者 何毅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