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川男排外援下飞机就要学中文 第一顿饭用筷子

2014年10月23日 08:02 来源: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0)

  排球联赛新赛季四川队目标前八

  2014-2015年全国女子排球联赛将于下月8日揭幕,一周后,全国男子排球联赛也将开战。目前,四川男、女排新赛季的主场已经敲定,均在资阳。

  除了莫里外,四川男排今年还引入了罗马尼亚男排主攻博格丹·亚尼山德鲁·奥尔泰亚努,33岁的博格丹身高达到2米。四川女排今年也引入了两名外援,分别是保加利亚球员斯拉维娜和加拿大国家队队长佩奇。今年30岁的佩奇,本赛季在随加拿大队征战大奖赛和世锦赛时,基本上都是首发。不过在刚刚结束的女排世锦赛上,她的表现并不算出色。

  考虑到队里的实际情况,四川排球两支球队初步将新赛季目标定在全国前八。

  为备战新赛季的全国排球联赛,四川排球今年一共引进了4名外援。昨天,四位外援中名气最大的法国国手莫里·西迪贝率先抵达成都。对于去年险些降级的四川男排来说,这位在世锦赛上有出色表现的球员,正是球队所期待的。在双流机场走下飞机的莫里也告诉成都商报记者:“我期待能为四川男排起到强心剂的作用!”

  下飞机就找翻译学中文

  28个小时的长途飞行,没有让莫里感觉疲惫。不过穿着短裤的他,显得和成都现在的气候格格不入。幸好,来自法国的莫里的英语说得非常“顺溜”,这让翻译禄浩稍稍松了一口气。 莫里显然并不满足只能和翻译用英语交流,在从机场到住地的车程不过半个小时,但他还是抓紧时间主动找禄浩教他说中文。“她是谁”、“你是谁”、“你好”、“谢谢”……莫里“咬牙切齿”的发音,逗乐了车上的人。

  到了队里给他安排的房间后,莫里没有急着查看房间内的物品和收拾行李,而是拿出平板电脑,翻看事先下载好的中文翻译软件。“ONE是1,TWO是2,1、2,1、2。”原来,刚上电梯时,莫里就在想电梯里看到的那些数字用中文该怎么念。

  莫里为啥如此“好学”?他自己的解释是,排球是个很讲究集体配合的项目,要与新队友们融到一起,沟通非常重要,“我应该与他们多沟通,我觉得我可以起到鼓舞人心的作用,在以前效力的俱乐部里我也是这样做的。”除了语言,莫里对生活的适应也有自己的想法,昨日他还主动对自己的餐具提出了新要求:放弃刀叉,改用筷子!

  莫里没把自己当外人,这也正是四川男排想要的。2014-2015年全国男子排球联赛将在11月16日揭开战幕,花大价钱请来的莫里,无疑是四川男排征战新赛季的主力军。

  世锦赛上出彩被相中

  “没有想到他这么快就来队里了。”稍稍休息了一下,莫里昨日下午来到太平寺,与四川男排的教练和队员们见面,他的职业态度给大家留下了不错的第一印象。而他满头的小辫子,也吸引了不少目光。

  “世锦赛后,他在家里休息的这段时间,还一直在练身体。”四川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张翔更在乎这些。引入莫里到四川打球,是四川排球运动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深思熟虑后的结果。去年,四川男排历史上首次引入外援,但由于完全没有经验,外援的质量不尽如人意。最终,四川男排不仅没有完成赛前提出的“冲击前四”的目标,而且仅位列第十,险些降级。而上海男排在外援的帮助下勇夺亚军,福建男排也在外援的协助下冲进前六。

  对于引入外援这件事,四川男排主教练傅军在上赛季结束后总结说:“我们是在摸着石头过河。”也因此,今年他们在引进外援时格外小心,前些日子,有两名国外球员专程来成都试训,但都没被四川排管中心相中。27岁的接应莫里在前不久结束的男排世锦赛上的表现引起了四川男排相关负责人的关注,多场比赛莫里的得分都是全场最高,最终莫里所在的法国队斩获本届世锦赛第四名。这些年,莫里在法国、比利时、意大利联赛中的战绩也不俗,曾多次帮助俱乐部夺得冠军。在2013-2014赛季的47场交锋中,莫里平均每场进账超过15分,并且成功斩获该年度的欧洲杯冠军和法国甲级联赛亚军。据了解,莫里的转会费和薪酬也要高于去年所引入的外援。

  对话莫里

 

  “我知道慈世平也来成都了”

  成都商报:为什么选择加盟四川男排?

  莫里:其实两年前我就想来亚洲打球了。作为一名职业球员,我的生活不应该是完全固定的,而且我对亚洲、对中国的风俗人情充满了好奇。所以听说能来四川打球,我毫不犹豫就答应了。

  成都商报:你对这支球队了解吗?

  莫里:不太了解。但我的经纪人告诉我,萨瓦尼(意大利男排队长,去年帮助上海夺得全国联赛亚军)都来中国打球了,而且都待了一年,我想我应该来到这里。而且,我听说慈世平也来成都了!

  成都商报:你打算为这支球队带来些什么?

  莫里:在篮球、足球和排球中,排球对场上球员之间的配合要求最高,不像足球可以依靠C罗或梅西的个人能力就能进球,所以还要看接下来我和队友们的配合情况。不过,我希望自己能够起到强心剂的作用。还有,我会经常去鼓励队友,你知道吗,我特别喜欢说话,有时就是个“话唠”。

  成都商报:你家里人都是搞体育的吗?

  莫里:是的,我妈妈是个篮球运动员,但不是专业球员。我爸爸是个足球运动员,我妹妹也是一个排球运动员。

  成都商报:你的发型很酷,很有可能成为中国排球联赛赛场上的“亮点”。

  莫里:哈哈,其实我就是希望能把头发留长一些,所以编了这些小辫子。打理起来很不容易啊,每次洗发水都得用好几种。而且每次洗头发是不解开辫子的。每两个月去美发沙龙弄一次,因为头发长长了,必须要重新编。

  成都商报记者 周玥廷

  知道一下

  莫里·西迪贝

  国籍:法国

  年龄:27岁

  身高:1米93

  场上位置:接应二传

【编辑:岳川】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