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NBA新赛季常规赛将揭幕 盘点众星各类交易过程

2014年10月28日 09:57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刚刚过去的这个夏天对NBA而言是个喧嚣的休赛期,勒布朗·詹姆斯、卡梅隆·安东尼、凯文·勒夫、保罗·加索尔、克里斯·波什等几位大咖的转会传闻真假难辨,将转会市场搅得波澜迭起。如今尘埃落定,在明天开始的新赛季前,先将目光投向这些转会潮中的主角们。

  震惊联盟型

  搅局过后 返梦开始的地方

  勒布朗·詹姆斯

  热火→骑士

  要说今夏最具轰动性的一场转会当属联盟现役第一人勒布朗·詹姆斯重返母队骑士。放弃留守迈阿密,带着两枚总冠军戒指、四个常规赛MVP和两个总决赛MVP的头衔,詹皇宣布重返“梦开始的地方”克利夫兰,一时间震惊了整个联盟。四年前詹姆斯离开骑士加盟热火,得罪了大批克利夫兰球迷,他们烧毁詹姆斯的球衣。骑士队老板吉尔伯特发表公开信,怒斥詹姆斯是叛徒,甚至诅咒他和热火永远无法夺冠。积怨如此之深,詹姆斯怎么可能重返骑士,这是今夏不少人的观点,甚至连韦德也相信搭档会留守热火。然而,詹姆斯又一次震惊了联盟,休赛期与多支球队保持暧昧后,他宣布重返骑士。

  詹皇驾到,骑士广招良臣,不但留住了当家球星欧文,还在争夺异常激烈的“勒夫抢夺战”中抢到了詹姆斯眼中有着非常高篮球智商的“爱神”。由于詹姆斯的“磁石效应”,马里昂、米勒等强援也纷纷加盟,骑士在短时间内完成升级,具备了冲击总冠军的基础。因为自己的加盟,而让球队发生如此大变化,甚至改变了格局,放眼整个联盟,詹姆斯算是独此一家。

  虚张声势型

  欲走还留 转悠一圈没动窝

  卡梅隆·安东尼

  尼克斯→尼克斯

  相比詹姆斯的说走就走,还有一些人欲走还留,尼克斯球星安东尼就属于后者。若论今夏在转会市场上掀起的波澜,安东尼的“能耐”不比詹姆斯弱。2011年安东尼从丹佛掘金来到纽约尼克斯,上赛季他出战77场,场均27.4分、8.1个篮板、3.1次助攻,个人数据虽不错,球队战绩却很糟糕,他职业生涯首次无缘季后赛。

  今年夏天,安东尼选择跳出最后一年合同,以自由球员身份试水转会市场,希望加盟一支有争冠实力的球队。他分别与公牛、湖人、火箭以及小牛进行过接触,湖人还为“甜瓜”开出了4年9590万的顶薪。就连尼克斯新任总裁、“禅师”杰克逊都一度接受了安东尼将离队这种可能。然而,就在外界确信“甜瓜”将转投他队时,安东尼却宣布留守纽约,他选择相信“禅师”的球队重建计划,以5年1.29亿美元续约尼克斯,把那些对其有意的球队忽悠的不浅。

  想换个地方看风景,最终却选择留守的还有热火球星波什。詹姆斯宣布离队之前,波什也曾动过此念,他曾认真考虑过火箭开出的一份为期4年价值9600万美元的顶薪合同。但最终,他以5年、1.18亿美元的顶薪合同留守迈阿密。

  捆绑销售型

  成牺牲品 交易竟然零回报

  林书豪

  火箭→湖人

  NBA转会市场历来是明星球员唱主角,一些二三线球员只有“陪绑”的份儿。为了迎接重要球员的到来,一些球队会“清洗”阵容,华裔控卫林书豪、2014年状元秀维金斯以及2013年状元秀本内特都是被清洗的代表人物。林书豪是火箭组建三巨头的牺牲品。具有讽刺意味的是,当他被送走后,火箭并没有得到波什,后者最终选择留守热火。林书豪暗示自己被火箭低估,称本以为火箭会把自己当成基石,结果竟被零回报交易。

  而带着状元秀头衔的维金斯和本内特,今年也被骑士送到了森林狼,以换取他们中意已久,也是詹姆斯青睐有加的勒夫。原本骑士不想放弃维金斯,毕竟他的篮球天赋被普遍看好,无奈维金斯是这笔交易的必要条件。而森林狼之所以甘愿送出勒夫,就是为了得到维金斯,以将其视为球队重建的基石。

  阵容补强型

  无缘主角 至少是左膀右臂

  钱德勒·帕森斯

  火箭→小牛

  转会交易中还有一类球员,虽不像詹姆斯那样是球队重建的灵魂,却也是交易的主角,他们的作用是帮助新东家补强阵容,例如帕森斯和洛尔·邓。今夏,小牛队高薪挖来火箭队球员帕森斯,合同为期三年,总价达4500万美元。上赛季,小牛队平均年龄28.5岁,排名联盟第五高。随着帕森斯的到来,以及卡特与马里昂的离开,球队阵容年轻不少。小牛队攻击力不俗,帕森斯技术全面,他的加盟令球队如虎添翼,他与蒙塔埃利斯、诺维茨基将组成球队核心阵容。同样帮助新东家补强阵容的还有洛尔·邓,他与热火达成一份为期两年、总价2000万美元的合同,球风硬朗、防守强悍、进攻技术全面的他被视为詹姆斯的替代者。

  流言成真型

  心灰意冷

  转投公牛再出发

  保罗·加索尔

  湖人→公牛

  转会市场上还有这样一类球员,他们大多有着“我本将心向明月,奈何明月照沟渠”的无奈,忠心事主的他们接长不短儿就会陷入交易传闻。只是流言传久了,假的也成真了,代表人物就是前湖人队球星保罗·加索尔。自2008年转会湖人以来,他就没过几天消停日子,先是卷入湖人追求魔术中锋霍华德的传闻,后又成为湖人示爱黄蜂控卫克里斯·保罗的重要砝码,今年初又传出湖人拿他交换骑士队拜纳姆的消息。虽然科比始终力挺加索尔留队,但西班牙人早已厌倦了管理层的“口是心非”,终于心灰意冷的他离开了湖人,今夏他来到芝加哥公牛,联手伤愈复出的“风城玫瑰”罗斯。晨报记者 亢雪松

【编辑:岳川】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