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江苏男篮目标季后赛 辛格尔顿位置“不三不四”

2014年11月02日 14:50 来源:济南时报 参与互动(0)

  □本报记者 李康培

  莱登,或是球迷更喜欢称呼的“李小龙”已经来到济南。作为山东男篮曾经的体能教练,莱登在2012-2013赛季帮助球队打入总决赛。之后,他便来到江苏男篮当起执行主帅并在这个赛季完成续约。今晚CBA首轮,莱登又将踏上省体篮球馆这熟悉的场地,他的任务是击败山东。

  重返省体勾起回忆

  2012年,为了让山东青年男篮更好地备战十二运,山东省体育局从塞尔维亚聘请了两位教练,一位是普雷斯特,担任助理教练;另一位便是莱登,担任体能教练。2012-2013赛季开始前,莱登出任山东男篮助教,在他的教导下,队员体能大为进步。那个赛季,山东男篮史无前例地闯入CBA总决赛,创造了山东篮球历史。

  之后的2013-2014赛季,莱登来到江苏男篮担任执行主帅,并带领球队取得第11名的成绩。由于他的敬业精神和对球队的帮助,本赛季江苏男篮和他完成续约。去年,莱登曾带队来过山东,不过当时山东男篮的主场在奥体中心。所以,今晚是莱登离开山东之后第一次踏入这块场地比赛。

  1日上午10点,江苏男篮来到省体篮球馆训练。走进场馆后莱登感慨良多,他说:“这块场地让我印象深刻,来到这里我感觉非常亲切。现在看起来这个球馆又变了,我记得原来没有这些电子屏幕。我和山东曾在这里为了梦想而努力,并且每天努力地训练以及完成比赛。有梦想是件非常好的事情,比方说运动员为了奥林匹克梦想而努力。我个人非常希望怀揣着梦想去做一件事情,这会让人感觉有动力。我相信新赛季山东男篮也有自己的梦想,祝福他们取得成功,比上赛季更出色。毕竟山东的每个队员都非常有实力,这对球队来说非常重要。”

  赢山东非常不容易

  也是莱登在山东的那个赛季,丁彦雨航、李敬宇以及睢冉等一些年轻球员逐渐成长起来。对于昔日弟子的进步,莱登表示自己一直在关注,并且对此感到高兴。“他们每年都在进步,我很高兴看到这些。丁彦雨航将成为一名国际级别的球员,拥有很高的天赋,新赛季他会带给大家惊喜。对于李敬宇,我记得他穿8号,其实我更喜欢称呼他为‘shooter’,他在球场上的每一分钟都很努力,我很欣赏这样的球员。睢冉这几年成熟很快,有成为球队领袖的潜质。”

  对于这场同山东的比赛,莱登则直接表示取胜难度很大。“这将是一场艰苦的比赛,要想赢山东非常不容易。因为不论是外援还是国内球员,山东都非常优秀,我们基本没有优势可言。虽然离开山东,但莱登一直在关注山东男篮的信息。“这赛季山东队变化很大,有了更好的老板、更好的球员,希望他们能创造更好成绩。目前至少有五名山东球员具备打国家队的实力,希望他们把握住机会,取得职业生涯的成功。”莱登如此表示。

  江苏目标是季后赛

  在1日上午的训练中,胡雪峰虽然是主教练,但他和队员一起训练,具体负责指挥的是莱登。就像当时在山东男篮时一样,莱登还是喜欢向队员亲自示范动作,并且绝对投入。江苏男篮在这个夏天成为舆论焦点,多位主力球员成为CBA转会市场上的香饽饽。结果热闹了几个月,最后诸如孟达、易立等球员还是全部留下了。如今,江苏男篮的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季后赛。

  对于球队近期的备战,莱登希望队员做好各方面的准备。“目前球员都很好,我们也一直在打一些比赛,不过对手都不是很强。队员们都非常想打比赛,这我能感觉到。现在我们每周训练7天,强度非常大。因为今年联赛也很艰难,基本都是一周三赛。生活中好多事情都是这样,就是需要去适应,希望队员们能理解。我们现在准备得不错,并始终相信球队是最好的。”

  至于球队新赛季的目标,莱登则表示是季后赛,“我相信球队一起努力就能做到。确实,这个赛季CBA的变化非常大,外援政策也有调整。球队会根据每一场的对手进行备战,这对我们而言是一件必须要做到的事情。

  江苏外援辛格尔顿位置有点“不三不四”

  在江苏男篮兵发济南的前一天,球队突然更换大外援,引进了曾在NBA奇才效力的辛格尔顿。由于更换外援需要到中国篮协进行备案,所以辛格尔顿10月31日晚才与江苏男篮会合。为了不影响球队备战,在昨天上午的训练中,辛格尔顿全程跟队。

  相比起其他CBA内线外援,辛格尔顿给人的感觉就是“不三不四”。若打三号位,辛格尔顿没有速度优势,而且还在倒时差。若是打四号位,辛格尔顿的“吨位”明显不够,对抗起来占不到便宜。在江苏男篮的训练中,辛格尔顿即使在面对国内球员的防守时都显得很吃力。其实,江苏选择辛格尔顿也是无奈之举,因为联赛就要开打,找一个来了就能打的球员太过困难。于是,刚被步行者解约的辛格尔顿最终加盟。

  对于这名球员,江苏男篮执行主帅莱登表示:“球员才刚到,我们先让他和球队多接触一下,适应一下球队的打法。他是一名非常优秀的球员,特别是在防守端会给球队带来很大帮助。至于出场比赛,我们会根据他的身体情况进行判断。不出意外,我们会安排他上场。毕竟,更换外援对一支球队来说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很容易影响球队战绩。”(记者李康培)

  江苏主教练胡雪峰:山东全是国手不好打

  新赛季,胡雪峰继续担任球队的主教练兼队员。在历经夏天的诸多风波之后,球队对于这位老将也更加倚重。在1日上午的训练中,胡雪峰完全不搞特殊。对于执行主帅莱登布置的训练任务,胡雪峰都是认真完成。胡雪峰说,他自己也想专心当教练,但球队处于新老交替时期,又恰逢第四节的单外援政策,所以只能继续留在场上。

  对于这场同山东的比赛胡雪峰表示:“山东今年很强,我们就是多学习。”至于球队是否期盼开门红,胡雪峰则指了一下省体篮球馆墙上的球员海报说:“你看山东全是国手,这比赛不好打。球队还是从细节做起吧,打出自己的特点,尽全力就好。”

  其实,山东男篮阵中入围国家队集训名单的有丁彦雨航、睢冉、陶汉林三人,但真正入围大名单的只有小丁一人。这个夏天,胡雪峰在宫鲁鸣身边当起助理教练,和这三名队员也是朝夕相处。也许是这个原因,胡雪峰会高看山东男篮一眼。(记者李康培)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