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卡纳瓦罗职业生涯末期诸事不顺 西亚淘金被炮轰

2014年11月04日 16:12 来源: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0)

  里皮退位,卡纳瓦罗将担任恒大执行主教练无疑是这两天中国足坛最大的新闻。据悉,卡纳瓦罗很可能在近日抵达广州,如果一切顺利的话,恒大初定在本周四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卡纳瓦罗上任的消息。不过,卡纳瓦罗那几乎是一张白纸的执教履历必然让恒大和里皮的决定备受争议,有广州媒体和恒大球员就对卡纳瓦罗的执教前景表达了担忧,甚至是不满。但不管未来恒大的“卡纳瓦罗时代”是否能让“恒大王朝”得以延续,至少从吸引眼球这一点来看,恒大又一次赢了,如果是由马达洛尼接替里皮,那么根本不会有如此效应。

  卡纳瓦罗证实

  与恒大已完成了约80%的谈判

  根据恒大方面的官方说法,卡纳瓦罗将在本周抵达广州,随后召开新闻发布会。《体坛周报》则披露,如无意外的话,卡纳瓦罗将在本周三抵达广州,并与恒大签约,恒大俱乐部方面初定本周四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卡纳瓦罗上任。

  而与卡纳瓦罗私交甚好的《体坛周报》记者滨岩透露,欧洲当地时间前天下午,他与身在迪拜的卡纳瓦罗通了电话,后者告知将在次日飞赴中国。从时间上来看,卡纳瓦罗也许最早在今天就可以抵达中国。新浪体育则通过《米兰体育报》记者巴布洛牵线,与还在迪拜的卡纳瓦罗取得了联系,卡纳瓦罗证实自己与恒大已经完成了约80%的谈判,并表示非常期待来自中国的机会,“广州恒大是一支伟大的球队,这将是我的一次挑战。”不过卡纳瓦罗同时也表示,关于此事不宜说得太多,本周一切都会有答案。

  执教履历:

  此前只在阿联酋俱乐部担任过助教

  卡纳瓦罗接班里皮,制造了极佳的话题,但对明年的恒大来说,却充满了未知数。毕竟这只是卡纳瓦罗第一次担任职业俱乐部的主教练,此前他只是在曾效力过的阿联酋阿尔阿赫利的教练团队中辅佐过罗马尼亚名帅奥拉鲁,而这就是卡纳瓦罗目前在教练领域中的所有履历。

  虽然滨岩认为,瓜迪奥拉成功前和卡纳瓦罗一样,都没有辉煌的执教纪录,这不能成为怀疑他们能力的依据,但事实上,还是有恒大球员和媒体表达了对恒大未来的担忧。腾讯体育就报道称,一位恒大球员直言不讳地表达了自己的担忧:“卡纳瓦罗能行吗?他的教练履历几乎就是空白。”而部分恒大球员则认为,卡纳瓦罗很难短时间内成长为一名出色的教练,让他来带队的话,恒大要实现明年重返亚洲之巅的目标难度会很大。据腾讯体育称,甚至有一名恒大球员因此抨击了里皮:“里皮完全当恒大是自己的家了,想让谁来做客就让谁来做客。而且,将一支这么重要的球队交给一个教练生涯几乎是空白的人,里皮简直就是拿恒大当练兵基地。说白了,里皮来中国就是为了赚钱的,将卡纳瓦罗带到恒大,只是想给昔日爱徒分杯羮。”

  广东体育频道著名解说员陈宁也撰文表示:今年恒大将所有的管理权都交给了里皮,导致引援情况每况愈下,俱乐部的过度放权难辞其咎,现在又将教鞭交给卡纳瓦罗,是俱乐部的选择,还是里皮垂帘听政的信号?而《新快报》则提出疑问:同样是老乡钦点老乡接班,莫耶斯在曼联失败的一幕会在卡纳瓦罗身上重演吗?本人尚未出现,就已经引来诸多争议,看来卡纳瓦罗必将在一片怀疑的目光中开始新的挑战,他能否驾驭住这支已经建立起属于自己王朝的球队,还需要时间来证明。

  卡纳瓦罗这些年都在干什么?

  前世界足球先生卡纳瓦罗已经淡出主流媒体视线许久,直到11月2日里皮退位,才让被钦点为接班人的卡纳瓦罗成为万众瞩目的焦点。那么这些年,卡纳瓦罗都在干什么?

  职业生涯末期,卡纳瓦罗诸事皆不顺

  2010年南非世界杯,里皮将37岁的卡纳瓦罗再次带到世界杯赛场,这在事先已经引发争议。最终意大利在F组中以2平1负的战绩垫底出局。对巴拉圭和新西兰的前两战,意大利的两个失球均来自卡纳瓦罗的直接失误,以至于小组末轮与斯洛伐克决战前,有意大利记者在新闻发布会上对着里皮怒吼:“你是男人的话,就换下卡纳瓦罗!”

  世界杯之后,卡纳瓦罗带着南非留给他的梦魇自由转会到了阿联酋豪门阿尔阿赫利。在阿尔阿赫利踢了一年,年事已高的他仅出场16次,并且多次出现低级失误,以至于被西亚媒体炮轰为“无能的敛财者”。2011年7月,卡纳瓦罗宣布因膝伤退役。

  拿到最高级教练证,崇尚防守至上

  在经过一段时间的休息后,卡纳瓦罗于2012年10月到佛罗伦萨科维尔奇亚诺基地参加欧足联教练培训班,同期的学院包括与他一同夺得2006年世界杯冠军的队友因扎吉、格罗索、马特拉齐和赞布罗塔,这让该期教练培训班星光璀璨。最终在意大利足协技术部公布的毕业考试结果中,卡纳瓦罗成功过关。

  从这一天开始,卡纳瓦罗迎来了身份转型、人生跨越的机会。在拿到最高级教练证书几天后,卡纳瓦罗通过个人社交平台宣布,将在2013/2014赛季加盟老东家阿尔阿赫利教练组,辅佐当时刚与球队签约的罗马尼亚名帅奥拉鲁。据与卡纳瓦罗私交甚笃的《体坛周报》记者滨岩透露,后卫出身的卡纳瓦罗有着根深蒂固的意大利足球理念,他认为拥有梅西和C罗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拥有遏制梅西和C罗的人和体系相对容易,并推崇“防住对手就有制服对手的先决条件”这一执教思想。上赛季阿尔阿赫利在阿联酋超级联赛中场均失球1.08个,防守排名联赛第二位,卡纳瓦罗在其中应该做出了重要的贡献。由此可以猜测,卡纳瓦罗在恒大的工作多半会从改造球队防守开始,而这也是目前恒大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

【编辑:于晓】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