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李宗伟B瓶尿样仍为阳性 另一瓶尿或可帮他翻身

2014年11月09日 09:02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昨天,在马来西亚羽球名将李宗伟爆出兴奋剂事件后的20天,他的B瓶尿样检测结果终于出来了,仍为阳性,这样他在8月份获得的世锦赛银牌将被剥夺,而是否被禁赛还要看世界羽联听证会的结果。 扬子晚报记者 殷小平

  B瓶仍为阳性

  李宗伟世锦赛银牌将被剥夺

  李宗伟兴奋剂事件是在10月21日被马来西亚媒体曝出,后来马来西亚羽毛球总会也证实,确实有一名马来西亚的著名羽毛球选手在8月份的丹麦世锦赛药检中A瓶尿样中被检出违禁品地塞米松。

  在A瓶尿样不过关之后,李宗伟和马来西亚的体育主管部门都寄希望于B瓶尿样呈阴性,尽管这个希望非常渺茫。11月6日,李宗伟在爱妻黄妙珠和马来西亚体育主管部门官员的陪同下,亲自前往设在挪威奥斯陆的国际兴奋剂检测化验中心实验室,全程目睹B瓶尿样开瓶及90分钟的检测化验全过程,并表示对检测过程没异议。

  昨天,和A瓶一样,B瓶检测结果仍呈阳性。这表明,对李宗伟涉嫌使用兴奋剂的事实认定是没有问题的。按规定,李宗伟在丹麦世锦赛上获得的银牌将被取消。同时,马来西亚羽毛球总会也按照规定,宣布对李宗伟临时禁赛。

  是否禁赛两年

  还须看世界羽联听证会结果

  虽然李宗伟在丹麦世锦赛上的银牌将被收回,但这不代表他肯定将像传闻的那样,将被世界羽联禁赛两年。据悉,世界羽联将专门为李宗伟召开听证会,讨论他的兴奋剂是意外事件还是故意使用。李宗伟是否禁赛,禁赛多久,都要看世界羽联听证会的结果。

  据报道,世界羽联听证会的日期和地点将由世界羽联另行公布。根据世界羽联反兴奋剂规定,涉嫌使用兴奋剂的运动员,最低的惩罚仅是警告,但最高的处罚则是禁赛两年。如果李宗伟能证明禁药是用于治疗和复原受伤,可要求豁免两年禁赛。

  为了对李宗伟使用兴奋剂的情况进行调查,世界羽联将专门成立一个由3名成员参加的听证委员会,在作出最终处罚决定前给李宗伟辩护的机会。据马来西亚媒体报道,李宗伟和马来西亚羽毛球总会已为此专门聘请了伦敦的运动律师来协助李宗伟辩护。另外,即使李宗伟最终被禁赛,他仍可向国际体育仲裁法庭上诉。

  能否自证清白

  另一瓶尿可能帮李宗伟翻身

  整个事情发展到现在,“这个球员”到底是在怎样的情况下与“违禁药成分结缘”成了问题的焦点:是故意服用兴奋剂或禁药?还是因为伤病治疗过程中的意外事件?

  据马来西亚青年与体育部长凯里·贾马鲁丁介绍,他们在详细调查了李宗伟近期的服药记录之后发现,在7月17日,李宗伟由于治疗的需要向体内注射了地塞米松,而地塞米松正是李宗伟这次在世锦赛期间被查出的违禁药品。

  不过贾马鲁丁表示,地塞米松是一种常用于复健的人工合成肾上腺皮质类固醇,常用于镇痛及消炎,对羽毛球比赛帮助不大。虽然地塞米松也在世界反兴奋剂组织列出的禁药名单中,但仅限于比赛期间,在非比赛期间,运动员可以使用地塞米松。贾马鲁丁表示,地塞米松在体内的残留时间一般在10-15天,15天之后一般都能通过自身代谢完全排出体外。但没想到8月25-31日举行的丹麦世锦赛期间,也就是李宗伟注射地塞米松40天后,还会被检测出药物残留。

  贾马鲁丁认为,不排除这种药物在李宗伟体内代谢缓慢的情况。贾马鲁丁还透露,他们正在调查8月15日所做的另一次药检的结果:“在那次检测中没有检地塞米松的成分,这是因为地塞米松在赛外检测时不是一种违禁药物。”那次是世界反兴奋剂组织(WADA)的赛外检测,尿样之后被送往巴塞罗那的一家实验室。

  “我们正在调查巴塞罗那的尿样,如果我们在其中发现了地塞米松,那就说明这种物质在李宗伟的体内发生了怪异的代谢过慢的情况,也许这能让我们解释为何这种物质能在一个选手的体内存在这么长的时间(7月17日-8月30日),并且进一步让我们为李宗伟争取减轻处罚。”贾马鲁丁表示。此外,贾马鲁丁还介绍说,李宗伟之前一段时间还接受过数次马来西亚国家体育协会(NSI)的药检,“NSI对运动员的饮食,甚至他的发胶都进行了检测。”

  链接>>>

  地塞米松:皮炎平的主要成份

  地塞米松,又名氟美松、氟甲强地松龙、德沙美松,是糖皮质类激素。其衍生物有氢化可地松、泼尼松等,其药理作用主要是抗炎、抗毒、抗过敏、抗风湿,临床使用较广泛,家庭常用的皮炎平中的主要成份就有地塞米松。

【编辑:岳川】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