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花滑两名将相撞引口水战 网友呼吁修改训练规则

2014年11月10日 14:06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闫涵(左)和羽生结弦惨烈一撞,都伤得不轻。

  借着北京-张家口联合申办2022年冬奥会之机,原本比较冷门的冰雪项目也在中国渐渐热了起来。11月8日,2014花样滑冰大奖赛中国杯比赛现场,发生一起意外事故,日本选手羽生结弦和中国小将闫涵在花滑男单比赛前热身时相撞,一个倒地不起,一个血流满面,令众多冰迷大呼心疼。虽然两人经过现场救治后都坚持带伤完成了比赛,但有些心急的粉丝却口不择言抛出阴谋论,而另一些冰迷也对“轻伤不下火线”提出质疑,冰雪赛场顿时爆发一场口水战。

  虐心!

  伤不轻,羽生下巴缝7针

  11月8日,在2014花样滑冰大奖赛中国杯比赛第二组男子单人滑选手上场热身前,谁也没有想到会有意外发生。

  当时,即将上场的选手们都在场地上滑行,其中包括索契冬奥会冠军、日本名将羽生结弦,以及中国选手闫涵。羽生从冰场一侧发力,倒退着滑向冰场的中心区域,谁知刚一转身便与身后方正快速滑过来的闫涵相撞,巨大的冲击力让两人同时倒在了冰面上。当时的画面让很多冰迷想起来就会揪心,胸部、肩膀和下巴受伤的闫涵倒地不起,而头部和下颚受伤的羽生更是一脸鲜血。

  据闫涵的主教练贾曙光透露,受伤后的闫涵在刚进入到休息室时,眼睛看东西都是重影,好在医生为其检查了颈椎后,发现伤势并不重。羽生则在比赛结束后接受美国队医生的治疗,下颚被缝了7针,右耳上方的伤也得到了处理。不过,因为左脚似乎发生了肌肉拉伤,羽生是乘坐轮椅返回宿舍的。

  目睹场上虐心一幕,众粉丝大喊好虐心。不少人表示,看着“小鲜肉”倒地不起的样子,太心疼。尤其是羽生在冰面上足足躺了一分多钟的画面,让不少冰迷流下了眼泪。

  坚持!

  不弃赛,两人都不下火线

  意外就发生在电光火石之间,所有人都毫无思想准备。不过更让人没想到的是,在冰场外接受了简单治疗后,羽生和闫涵都决定继续比赛。羽生甚至说:“没问题,我到死也会滑。”因此,当两人重新回到赛场上后,等待他们的是排山倒海般的呐喊和掌声。

  “意外发生之后,他的神志一度不太清醒,但在醒过来之后,他明确表示要继续参加比赛。”羽生结弦的教练布莱恩·奥瑟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当时我跟他说,身体要紧,就算是退赛也没有关系。但他态度坚决,加上等待的这段时间里,医生也确定他具备参赛的条件。”

  闫涵的教练贾曙光也说,自己曾劝过小伙子放弃比赛,但他却选择了坚持:“一开始我们是想让闫涵退赛的。但是闫涵很顽强,接受治疗之后觉得自己能够参加比赛,所以就参加了。”

  不过,意志力再坚强也无法消除伤痛带来的影响,羽生在比赛中已经无法完成一套完整的跳跃动作,但是他忘我的表演还是帮助他夺得比赛亚军。在得知自己最终分数之后,羽生抱头痛哭。而闫涵也尽最大努力完成了自己的比赛,最终获得第六名。

  冲动!

  太心疼,粉丝打起口水战

  闫涵和羽生的相撞,本是个意外,闫涵的教练也说,因为当时两人的距离太近,速度又很快,所以根本来不及反应,才导致碰撞的发生。但是粉丝们关心则乱,一些不理智的粉丝甚至抛出了阴谋论,认为这次相撞有故意的成分,还在网络上打起了口水战。

  有人甚至把战火烧到了闫涵的微博下面,让他忍不住在通报自己伤情的同时发了下飙:“下巴血止住了,片子也拍了,胸部肌肉和下颚有点问题,意识还清醒,大家放心!刚刚的意外,我们背对速度太快彼此都没看到,转过来之后来不及躲,所以撞到一起,请一些人不要用招人笑的不专业评论瞎评论,我们俩肯定谁也不想这样的事情发生。希望我们养好伤之后能够继续参加之后的比赛。谢谢大家关心。”好在大多数粉丝都还比较冷静,除了心疼自己的偶像之外,也对对方选手送上了祝福,希望受伤的两人都能早日康复。

  争议!

  较个真,别美化带伤上场

  在人们对于两位运动员的顽强大加赞赏时,也有一部分人认为,不应该将带伤上场的事过度美化和渲染。持这种观点的网友不仅是出于对“小鲜肉”的心疼,而是考虑到了更为深远的层面:“如果因为带伤出场而导致伤情加重,或者二次伤害,那运动员的职业生涯就有可能因为这种无谓的坚持而被毁掉。”与此同时,也有网友提出应该对6分钟训练的规则进行修改:“6分钟的训练到目前为止出现太多的事故了,老是修改规则,反而应该在这上面修改一下。”

  不过,无论是羽生结弦还是闫涵,在做出重新上场的决定时都不是一时的头脑发热。从两位教练赛后采访时说的内容可以看出,两人都是在自己确定了伤势无大碍并且得到了队医的许可后,才重回赛场进行比赛的。并且在比赛完之后,两人还会继续接受进一步治疗。

  华西都市报记者李昊皎

【编辑:于晓】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