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慈世平22分8板四川男篮胜江苏 取赛季首个两连胜

2014年11月13日 07:43 来源:成都日报 参与互动(0)

  一上来就遭遇三连败,四川金强男篮本赛季CBA的开局非常不妙。好不容易在上个主场险胜老冤家江苏同曦,四川金强对昨晚的连续第二个主场可以说是志在必得,对手是自己颇为熟悉的江苏中天。两队颇有渊源,目前金强男篮主教练邱大宗、小前锋吴楠都曾在该队效力。面对老熟人,知己知彼的金强男篮以99∶88击败江苏中天队,取得本赛季首个两连胜,再度缓解了开局连续不胜的压力。

  击败老东家 邱大宗缓解压力

  邱大宗曾两次执教江苏中天,对这支球队比较熟悉。赛前训练时,邱大宗还同在江苏男篮的老熟人胡雪峰、易立等人打了招呼。虽然对对方很了解,但邱大宗还是表示,江苏中天与江苏同曦风格相近,但由于中天速度快、传球准,因此四川男篮必须在防守上做到“如影随形,不能偷懒”,“他们有很多球员在一起打球快十年了,我们的球员现在好像还在‘谈恋爱’,所以比赛不好打。这场比赛打好开局很重要。”金强男篮昨晚确实打好了开局,上半场就大比分领先对手,邱大宗终于率领川军在老东家面前拿下一场胜利,缓解了身上的压力。

  本场比赛,本赛季从江苏中天转投四川的吴楠备受关注。因为薪水问题与江苏方面存在分歧,吴楠甚至选择休战两年,今年终于得偿所愿成为自由球员,加盟四川队。前四场比赛,吴楠场均出战16分钟,得到7.0分、3.8个篮板和1.8次助攻。本场比赛他显然是憋了一口气要在老东家面前表现一番,最终得到12分4个篮板,打出赛季最好的数据。不过他不愿在老东家的伤口上撒一把盐,“要是两年前的那个心态,我肯定会想努力打好让他们后悔,但现在不会了,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情就行了。”

  没想到,垃圾时间来得这么早

  面对同样缺少强力外援中锋的江苏中天队,四川金强男篮本场比赛内线压力缓解了不少。被充分解放的贾诚、徐韬两名内线小将,也终于打出本赛季以来最好的一场比赛。上半场结束时,金强队以56∶40领先对手16分。第三节比赛结束,金强队将比分差距拉大到20分,比赛提前进入垃圾时间。不过最后一节金强男篮稍有松懈,最终单节比赛被对手打了个27∶17,好在凭借此前积累的比分优势,最终没有让早已到手的胜利溜掉。

  全场比赛,菲巴拿下19分,慈世平得到22分8个篮板,今天是慈世平35岁生日,这场大胜对他来说也是最好的生日礼物。赛后他还跑到新闻发布厅旁边,冲着一帮记者高呼胜利口号,看得出来这个胜利之夜他非常开心。昨晚的比赛,金强男篮全队6名队员得分上双,两名中锋也联手得到21分。赛后邱大宗表扬了内线两名年轻中锋,“本赛季球队的口号是无畏蜕变,今天贾诚他们的表现,就是第一个蜕变。我相信接下来还有更多的蜕变。”他也表示,赛前就对对手进行了详细研究,“每个对手的动作习惯、特点甚至他们的样子,我都会让我的队员在脑海中形成印象。今天对手退防比较慢,这给了我们机会,如何二打一、三打二、四打三,我们的战术今天执行得不错。”“对手今天内线薄弱,是不是我们今天赢球的关键?”记者问。“我们一定会坚持内外结合,根据场上的情况进行应变,打进去分出来,分出来再打进去,这些战术一定会丰富起来。”离开新闻发布会现场,邱大宗也坦言压力太大,“普拉达下课了,CBA很多主教练都会担心自己的命运。现在球队账面上还输了不少,我们还需要多赢球。”

  特别关注>>>

  慈世平内心向往快船

  虽然已经来到CBA谋生,但慈世平与NBA的绯闻一直就没有停止过。他本人曾多次表示,一直在关心NBA常规赛的进程,尤其是两支洛杉矶球队的表现。昨天,多家美国媒体爆料称,慈世平的弟弟透露,快船有意签下慈世平,“他目前还在CBA打球,可以在NBA赛季的后半段和NBA球队签约。”

  此前慈世平表示,他打算在结束本赛季CBA的征程后重返NBA,但他不想再为昔日东家湖人或尼克斯效力,而且确实已经和数支NBA球队进行了沟通。值得一提的是,慈世平表示,他非常看好快船夺冠。如果慈世平加盟快船,那他在防守端也可以给予快船一些帮助。本赛季,慈世平在四川金强场均出战30分钟左右,场均得分超过20分,虽然表现比较稳定,但仍与其140多万美元的合同不太匹配。如果未来慈世平想要获得更多NBA球队的注意,他就需要带领四川金强取得更好的成绩。

  新闻链接>>>

  金强前主帅普拉达再度下课

  球迷们还记得上赛季执教四川金强男篮的美籍教练普拉达吗?这名性格怪异的老头,昨天成为本赛季CBA首位下课的主教练。他率领的福建队新赛季开赛仅取得1胜3负的成绩,糟糕的战绩是普拉达再次下课的直接原因。

  去年执教刚升入CBA的金强男篮,普拉达只在帅位上待了短短的71天时间。包括季前赛在内,当时金强男篮在他的率领下,16场比赛仅取得4胜12负的战绩。在俱乐部的责难以及球迷的炮轰下,普拉达还上演了一出“假辞职真逼宫”的闹剧,最终黯然下课。有意思的是,去年金强男篮的第二位主教练马跃南如今在上海男篮的日子也不好过,上海男篮昨天遭遇了开局五连败,牢牢坐稳了联盟“副班长”的位子。虽然上赛季中途接替普拉达担任金强主帅的马跃南最终率领球队取得了常规赛第12名的成绩。但由于性格强势与俱乐部不和,他率领球队也输掉了几场最不该输的比赛,最终与俱乐部的关系破裂,赛季结束后便挂印而去。

  马跃南离开后,金强男篮一度接触了吴庆龙等几名教练,曾执教金强青年队的韩国教练朴明珠也一度被认为将被扶正,但由于该教练开价过高,最终与俱乐部的谈判破裂。经过审慎的决定,最终金强男篮选择了经验丰富且英语不错的邱大宗。

【编辑:于晓】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