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解析狼堡:本赛季有望踢欧冠 中前场竞争很激烈

2014年11月13日 09:38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随着张稀哲有望登陆德甲消息的传来,德国北方小城沃尔夫斯堡进入人们的视野。这究竟是一座什么样的城市?一支什么样的球队?张稀哲加盟的可能性究竟多大?而至于张稀哲加盟后的前景,在球队能不能踢上球则是球迷们最关心的问题。

  战绩

  排第二有望踢欧冠

  虽然沃尔夫斯堡(简称狼堡)从没进入过豪门的行列,但在最近几个赛季也是德甲一支不可忽视的力量。进入11月,门兴的拜仁头号追赶者地位因净胜球劣势被沃尔夫斯堡抢走。上周末,他们再次迎来一场完胜,以3分的优势独占德甲老二。本赛季在主帅黑金的调教下,球队低开高走,第5轮结束还仅列第12,现在5连胜之后升至次席,有望时隔6年重返欧冠。

  2012-2013赛季马加特离开之后,俱乐部总经理阿洛夫斯选择了黑金执教,这位德国本土教头之前只执教过吕贝克、亚琛、汉诺威和纽伦堡等二流球队,也没有打出过什么出色成绩。黑金的前半赛季,狼堡仍未摆脱中游排位,上赛季同样慢热,第9轮开始才渐入佳境,但最终不仅获得第5名。而本赛季,算上欧联杯和德国杯,狼堡已连续10场正式比赛不败。

  狼堡成绩稳定,是因为场上不止德布劳内一名核心,而且,各条线核心尽管都是外援,但都早已适应德甲风格。担任队长的瑞士门将贝纳利奥已退出国家队,把精力集中在俱乐部。防线上,巴西人纳尔多已经参加了德国入籍考试,后腰位置的古斯塔沃以及前锋奥利奇,同样征战德甲多年。

  财力

  后援强也需新支持

  可以这样说,即便刨除球员能力的因素不谈,沃尔夫斯堡同样需要张稀哲,而且是实实在在的刚需。众所周知,目前财政公平政策已经在欧足联中正式实施,并且已经有曼城和巴黎圣日耳曼两支球队因此受罚。现在,沃尔夫斯堡有着规避财政公平政策的需求。

  沃尔夫斯堡目前德甲第二,下赛季保持在欧洲赛场上的机会非常大,而且很有可能是进入欧冠联赛中。鉴于狼堡拥有比拜仁更雄厚的投资方大众集团,所以俱乐部加大对球队的投入势在必行。这样,就要受到财政公平政策的制约。张稀哲的加盟,便是大众集团在中国的两家子公司名正言顺地赞助球队的一个理由,而且还可能会带来其他中国的赞助商。如此说来,引进张稀哲几乎将成为一个势在必行的交易。

  阵容

  中前场竞争很激烈

  目前,黑金在沃尔夫斯堡推行4231的打法。在这样的体系下,张稀哲所面临的竞争非常激烈。在队中,张稀哲的头号竞争对手是比利时国脚德布劳内。同样23岁的他是狼堡中场核心,不仅在今夏的世界杯上表现不俗,在本赛季11场联赛中有9次助攻,是目前德甲的助攻王。

  除了德布劳内,队中还有6名进攻型中场:克罗地亚国家队主力佩里西奇、前德国国脚洪特、葡萄牙国家队的半主力维埃里尼亚、盘带技术能排在德甲前十的卡利久里、沃尔夫斯堡青训之星阿诺德和波兰国脚克利赫。

  包括张稀哲在内的8名球员中,共有3位场上位置和两个替补位置可供球员竞争。也就是说,张稀哲至少要在训练和比赛中PK掉3名球员才有可能得到一个替补的位置。同时,从本赛季沃尔夫斯堡主教练黑金的用人上看,基本是疑人不用,用人不疑。如克利赫,就连一分钟的垃圾时间登场机会都没捞到;再如阿诺德、马兰达,虽然是瞩目的超级新星,但是为了球队的战绩,那真是说不用就不用。所以,对于这名初来乍到的中国球员,想打主力还需要艰苦的努力和磨练。

  ■历史

  曾逆袭夺冠

  曾在2008-2009赛季5比1痛宰德甲巨人拜仁的沃尔夫斯堡,在上世纪90年代初才脱离德丙苦海,1996-1997赛季才历史上第一次升入德国顶级联赛。俱乐部在2007-2008赛季迎来改变球队历史的功勋主帅马加特,仅仅一个赛季后他们就将德甲冠军据为己有。沃尔夫斯堡俱乐部成立于1945年,现在的主场是能容纳3万人的大众竞技场。2008-2009年赛季,球队在冬歇后创造出十连胜的佳绩,由第九名跃升至榜首,为近20多年来德甲的最长连胜纪录,最后首夺德甲冠军。取得辉煌后,马加特开始越发独裁,挥金如土、阵容极端调整引起球队内乱,最终选择离开。黑金上任后,狼堡才慢慢恢复元气。

  ■地理

  因汽车扬名

  在沃尔夫斯堡主场的对面就是大众工场和Autostadt汽车公园。沃尔夫斯堡,这个人口仅仅12万的德国北部小城就是大众汽车的德国总部所在地。这座城市的历史并不悠久。1938年,还是在纳粹统治下的德国。这一年,为了安置大众汽车的员工,希特勒下令建立沃尔夫斯堡。这个城市的居民基本上直接或间接地和大众汽车有着关联。虽然沃尔夫斯堡的人口仅相当于中国的一个县级市,但这个因大众而建的城市可以说是世界汽车工业的一颗明珠,这里有着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制造工厂,诞生了诸多畅销全球的车型。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