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科比好搭档:"OK组合"史上最强 与加索尔惺惺相惜

2014年11月14日 09:41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继前日“荣膺”NBA历史“打铁王”后,科比昨天的投篮准星依旧很飘忽——28投10中,虽拿下33分,却难给湖人带来一场胜利,可谓独木难支。就连湖人主帅斯科特都感叹,科比缺少有力帮手。一个好汉三个帮,飞侠此时一定无比怀念那些一起战斗过的好队友们。

  拜伦·斯科特

  时间:1996-1997赛季 共享荣誉:无

  湖人现任主帅斯科特是科比加盟湖人后遇到的第一位良师益友。这位前湖人队明星后卫曾帮助湖人三夺总冠军,不过与科比成为队友时,斯科特已临近退役,两人仅做了一个赛季的队友。虽然斯科特没能帮助科比获得任何荣誉,但他给后者的帮助是无形的,科比曾说斯科特是自己的导师。

  1996年,斯科特以底薪重返湖人,担任更衣室领袖。那时科比刚进联盟,年迈的斯科特和稚嫩的科比大多时间一起坐板凳,经常给后者讲解比赛,两人建立了深厚的友谊。“科比当时非常年轻,我将他当作自己的小弟,和他说话,悉心照顾他。”斯科特还透露,那时自己会和科比进行一些一对一的单挑,“在18岁的年纪,就他攻击我们的模式,这几乎是很不尊重人的。但当比赛结束时,你会说,‘这孩子拥有很多东西’。他会赢得你的尊敬。”

  沙奎因·奥尼尔

  时间:1996-1997赛季至2003-2004赛季

  共享荣誉:2000年、2001年、2002年三夺总冠军

  如果说斯科特是科比的启蒙导师,那么奥尼尔就是科比的最佳战友。虽然两人并肩时期就常闹不和,分手后还互相攻击,关系算不上多融洽,但这对冤家组成的无敌OK组合为湖人拿下了三连冠,是史上最强二人组合之一。

  1996年科比初涉NBA,奥尼尔则从魔术转投湖人,两人并肩成长,一度曾有过亲密融洽的好时光,均处成熟期的这两人率队开辟了世纪之交的湖人王朝,连续三夺总冠军。2004年,随着冲冠失败,“OK组合”宣告解散,奥尼尔东渡迈阿密,由此进入二人交恶时期。随着时间流逝,双方也都释怀。但回忆起那段时光,科比还是对奥尼尔的懒散而感到抓狂,他表示两人形同陌路的原因是奥尼尔的消极懒散态度。他说奥尼尔总是想着如何偷懒,与自己的个性南辕北辙。

  费舍尔

  时间:1996-1997赛季至2003-2004赛季,2007-2008赛季至2011-2012赛季

  共享荣誉:2000年、2001年、2002年、2009年、2010年总冠军

  科比和费舍尔都是96黄金一代成员,他们俩连续做了8年的队友。在这期间他们共同见证了湖人的3连冠。2004年总决赛,拥有F4的湖人被平民球队活塞淘汰后,费舍尔出走。2007-2008赛季,费舍尔重返湖人,在随后三年中,他与科比携手,率领湖人连续三年杀入总决赛,两度蝉联总冠军。

  费舍尔职业生涯的个人数据并不华丽,但他总能在关键时刻带给球队惊喜,并做出巨大贡献。老鱼是科比五次夺冠的最佳帮手,他关键时刻的精准投射起到力挽狂澜的作用。2004年3月13日,西部半决赛对阵马刺时的0.4秒投射已成永恒的经典。

  保罗·加索尔

  时间:2007-2008赛季中段至2013-2014赛季

  共享荣誉:2009年、2010年两夺总冠军

  科比与奥尼尔并肩期间虽关系微妙,两人却开创了湖人的三连冠;而他与保罗加索尔虽情同手足,却仅收获两连霸。

  2007-2008赛季,加索尔在赛季中期加盟湖人,当时这笔交易被认为是湖人“打劫”灰熊。加盟湖人的首个赛季他就帮助科比在独自领军之后首次打进总决赛,加索尔的加盟令接连在季后赛折戟的湖人看到了崛起的希望。加索尔既能在内线强攻,也能够拉出来中投。更为重要的是,加索尔拥有出色的传球能力,他在内线可以担任进攻的发起点,成为湖人的战术核心。加盟湖人以来,加索尔表现稳定,他帮助科比在2008-2009赛季和2009-2010赛季两度问鼎总冠军,还帮助科比实现了当选总决赛MVP的夙愿。

  晨报记者 亢雪松

  ■赛况

  内线不设防 湖人输鹈鹕

  晨报讯(记者 亢雪松)昨天,湖人继续背靠背之旅,结果继续受挫,他们在客场以102比109不敌鹈鹕,科比贡献33分却无力救主。两连败的湖人,继续西部垫底。

  湖人首节虽以25比23领先,随后却被鹈鹕打出进攻小高潮,上半场战罢,湖人48比51落后。他们最多时曾落后20多分,比赛就此失去悬念。本场比赛,鹈鹕在湖人禁区拿下60分。赛后,湖人主帅斯科特狠批球队糟糕的防守,“他们在禁区内为所欲为,而且没有遇到任何抵抗。”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