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国足场面热闹就缺进球 佩兰要去国奥抢人?

2014年11月19日 09:30 来源: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昨晚,国足在西安与洪都拉斯进行了一场热身赛,面对着4天前0:6被日本血洗的对手,国足始终无法攻破其大门,最终0:0与对手打平。攻击乏力确实已经成为佩兰急需解决的问题,在没有强力中锋的现实情况下,国足一度使出无锋阵,然而如何把机会转化为进球,却始终在困扰着国足。

  场面热闹就缺进球

  国足与洪都拉斯的热身赛,不少球迷都指望着能看到一场大胜,因为上周五国足与新西兰1:1打平时,洪都拉斯在日本输了个0:6。然而昨晚,国足和洪都拉斯却最终交出了一份0:0的答卷。这场技战术含量并不高的热身赛,尽管过程很热闹,但却没有一个进球。

  和对阵新西兰的热身赛相比,国足的首发阵容进行了较大幅度的变动,佩兰甚至撤下郜林,改打无锋阵,而这也确实是无奈之举。杨旭受伤之后,国足的正牌前锋只剩郜林和韩鹏,很显然,指望31岁的韩鹏在亚洲杯上进球,显然有点不现实。不过无锋阵的试验,最终以失败告终,整个上半场,国足在对手高强度的围抢下甚至没有一脚像样的射门。而重建中的洪都拉斯,尽管球员身体素质和个人能力都在国足之上,但整体战术却远没有成型。前45分钟比赛,几乎就是在双方的不断失误中结束。沉闷的场面,在60分钟蒿俊闵换下张呈栋后开始改变,蒿俊闵的出场让国足的进攻终于有了起色,70分钟吴曦在一连串乱战后头球攻门,可惜皮球被立柱挡出。蒿俊闵的冷射也吓出对手一身冷汗,此后替补出场的孙可也用连续突破给对手制造威胁,不过国足空有优势,却始终无法找到进球。

  赛后佩兰也一针见血地表示:“这场比赛中国队欠缺一个进球,中超刚刚结束,球员们经过一个赛季的比赛,现在很疲惫,但我对球员的精神面貌很满意。我们进攻端效率有些问题,欠缺了一个进球,下半场我们创造了大量得分机会,但是始终与进球擦肩而过。”在几乎所有中超球队的锋线首发都被外援把持的大环境之下,要求本土前锋在国家队能有斩获,的确也有点勉为其难。

  孙可任航都上场了

  国足与洪都拉斯的比赛,江苏球迷自然关心舜天国脚的表现。不过多少有些出人意料的是,赛前就放话要轮休舜天和鲁能国脚的佩兰,为了赢球在最后15分钟将孙可和任航都派上了场。尽管国足没能取胜,但国脚今天健康归来,依然算得上好消息。

  实际上,佩兰早就计划让鲁能、舜天球员主打第一场与新西兰的热身赛,因此第二场比赛像刘建业、孙可、任航、王大雷和蒿俊闵都将得到轮休的机会。而吴曦因为足协杯停赛,昨晚成为唯一一个首发的舜天球员,他的位置也不是前腰,而是右边前卫。不过当0:0的比分持续到下半场时,渴望取胜的佩兰还是接连换上了蒿俊闵、孙可、韩鹏和任航。毕竟对于佩兰来说,尽管这只是一场热身赛,但如果能够战胜世界排名高于自己的洪都拉斯,国足将获得可观的积分,这对明年的世界杯预选赛抽签相当有利。目前国足在亚洲排名第9,而根据规则,排名前8的球队将会成为20强赛的种子队,这也是佩兰如此重视积分的原因。

  从佩兰的换人思路来看,如果不出意外,蒿俊闵、孙可和任航基本上已经锁定了出征亚洲杯的名额,事实上他们的上场,也的确很快改变了国足进攻混乱的局面。而对于舜天来说,最重要的还是几名国脚都健康归来,毕竟本周六与山东鲁能的足协杯第二回合决赛,无疑是整个赛季球队最重要的一战。俱乐部高层也说:“几名国脚的状态应该都还不错,关键是都没有受伤,希望他们能把国家队的劲头带回俱乐部,帮助球队实现翻盘。”

  佩兰要去国奥抢人

  就在国足与洪都拉斯热身的同时,傅博带领的国奥,在武汉1:2输给了巴西国奥。尽管输掉了比赛,但国奥的表现却让外界对他们重燃希望,就连佩兰都明确表示,下次集训会从国奥挑选新面孔。

  与巴西的比赛,国奥上半场就连丢两球,半场结束时,大部分球迷都认为这恐怕又将是一场屠杀。然而出人意料的是,下半场国奥的表现几乎可以用脱胎换骨来形容,球队的进攻打得质量极高,并且由廖力生通过点球扳回一城。虽然没能最终扳平,但球队表现出来的潜力,的确让人欣慰。主帅傅博赛后也说:“队员们面对强队打出了一场高质量的比赛,今天下半场的比赛对我们很有价值,球员也说锻炼很大。巴西队的个人能力、脚下技术都非常出色,赛前我就跟他们说,把他们当做世界冠军去打。”很显然,国奥已经走出了亚运会的溃败阴影,幸运地拿到奥运会预选赛种子队资格的他们,并非没有希望拿到里约奥运的门票,昨天巴西主帅也表示:“我认为中国队是三支队伍里最有竞争力的,非常有希望参加里约奥运会。虽然澳大利亚也不错,但从这次比赛的战术打法来说,我觉得中国队在其他两支队之上,很有竞争力。”

  实际上,国足主帅佩兰也一直都在关注着国奥的表现。国足12月的集训佩兰将招入29或30人,他已经明确表示,会从国奥队中挑选新人加入:“还有3场比赛,伤病不可避免,需要预留一些球员,国奥的三场比赛录像我也要回去观看。前两场国奥的比赛打得不错,我会从傅博的队伍中挑选一些新面孔加入新的集训队伍。”记者 盛文虎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