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德国一球员用生命踢球 戴心脏除颤器登场(图)

2014年11月19日 15:50 来源:南宁晚报 参与互动(0)
德国一球员用生命踢球戴心脏除颤器登场(图)
恩格布勒特

  相比梅西、C.罗这样的天王巨星,几乎没有球迷听过丹尼尔·恩格布勒特这个名字。24岁的恩格布勒特既没有出众的个人能力,也没有在顶级豪门效力的经历,但就是这样一位国际足坛中的“小人物”,却写下了属于自己的传奇一页——成为德国职业足球历史上首位佩戴心脏除颤器上场比赛的球员。

  16个月前,恩格布勒特差点因为心肌炎死在绿茵场上,这几乎宣判了他足球生涯的终止。可是上周末他康复后又重返赛场,成为足球史和医学史的双料奇迹。《明镜周刊》《南德意志日报》均以“奇迹般的回归”报道这位神奇的绿茵战士。

  戴心脏除颤器登场 德国一球员创历史

  他一场比赛最多只能踢20分钟

  “他是我见过最棒的球员”

  “我以为我要死了。在那一刻,我感觉天旋地转……”回忆起去年7月21日那场噩梦时,恩格布勒特依然心有余悸。此前一直身体很健康的他是德丙联赛斯图加特踢球者队的主力前锋,在那场对阵厄福特的德丙联赛中,恩格布勒特在无人与他有身体接触的情况下突然晕厥倒地。队友们怎么也无法唤醒他,只能让队医立即将他送往附近的医院抢救。诊断的结果很不理想——重症心肌炎,随时可能发生心力衰竭、心源性休克甚至猝死。5个月中,恩格布勒特接受了四次心脏手术。“我感觉自己已经到了地狱。”由于每天要吞服大量药物,恩格布勒特表示自己经常出现幻觉。

  足球的力量让他康复起来,“不可能再糟了!我已经经历了人生的最低谷,没有什么能阻止我回到球场。”恩格布勒特虽然并不是什么出名的球星,但是他的一生几乎都与足球相关。9岁时,恩格布勒特就进入了亚琛俱乐部青训营,并在2009年代表亚琛B队参加了德国第五级别联赛。随后的四个赛季,恩格布勒特出场73次攻入48球。并在2011—2012赛季被提拔到亚琛一线队参加德乙联赛。去年,他加盟著名的波鸿队并被租借到斯图加特踢球者。正当他缓缓开启自己的足球人生时,噩梦突然降临到了他的身上。

  最终,医生在他的身体里安装了一个心脏除颤器,这个仪器能应用电击的原理在心律失常的情况下帮助恩格布勒特恢复正常心跳。仅仅休息了6个月之后,他又回到斯图加特踢球者,和球队一起训练。踢球者的教练和队友们都为这位绿茵战士的精神所感动。主帅霍斯特·斯蒂芬表示,“他是我见过最棒的球员!”

  一场比赛最多只能踢20分钟

  在随队训练了4个月之后,队医认为恩格布勒特的身体状况已经能够适应激烈的足球比赛,给他重返赛场亮了绿灯。本月15日的一场地区杯赛中,斯图加特踢球者主场迎战瑞文斯堡,第76分钟恩格布勒特替补上场。

  之所以让恩格布勒特替补上场是因为他的主治医生告诉斯蒂芬教练,恩格布勒特的心脏最多只能承受20分钟的激烈跳动。上场之前,队医给恩格布勒特再次进行了检查,确定恩格布勒特体内的心脏除颤器电量充足。此外,他们还给恩格布勒特的肩膀上背了一个特别的防护罩,以防在球员们在冲撞时碰到他的心脏除颤器。

  尽管如此艰难,恩格布勒特还是无比的幸福。“我时常在死亡线上挣扎,没有人能想到我还能踢球。这是我生命中最美好的一天,这个瞬间无法形容,”恩格布勒特说,“我还能活着真的十分幸运,或许其他和我有着同样情况的人已经死去。”恩格布勒特的事迹也登上德国著名媒体《明镜周刊》《南德意志日报》等的头条区,见惯世面的老记们也被恩格布勒特感动了,他们不约而同地称他是“创造奇迹的人”。

  [相关链接]

  “用生命踢球”,戴着黑色“钢盔”镇守球门的切赫也是如此。8年前的一场比赛,作为切尔西队的门将,切赫开场不久在一次倒地扑救时被对方前锋斯蒂芬·亨特踢中头部,当即倒地不起。后经检查,切赫的颅骨破裂。当时有医学专家称,如果切赫急于复出,一旦脑部再次受到碰撞,很可能是致命的。让人难以置信的是,切赫仅仅3个月后便回归赛场。只不过,为免于头部再受伤害,他自此不得不戴上一顶保护性头盔,变身“头盔战士”。

  另一位切尔西球员特里也曾有过“要球不要命”的经历。2012年欧冠四分之一决赛,切尔西对阵本菲卡的次回合较量,特里赛后被发现两根肋骨断了。令人匪夷所思的是,特里的骨折并非是在本场受的伤,而是早在一周前与本菲卡首回合较量时受伤,但他坚持完赛,随后又在一场英超比赛中踢满90分钟。直到再度遇到本菲卡,特里实在无法支撑才下场。带着两根断裂的肋骨,特里算起来踢了3场比赛,不得不说是在“玩命”踢球。

  用脸扑出五个点球 美国球员演“奇迹”

  事后证实只是电影剪辑素材

  本报讯 门将用脸扑出点球有多大的概率?连续5次用脸扑出点球又有多少可能?日前在美国的一场“联赛”中,这样离奇的一幕竟然上演了。因为脸部被多次击中,受伤的守门员被队友抬出了赛场,他手里捧着奖杯。

  斗犬队对阵森林行者队的比赛进行到了点球大战的环节,双方必须要在十二码上决出胜负。斗犬队8号球员第一个上前主罚,他打向右路,球速虽然不够快但角度比较刁钻,门将尽管扑队了方向仍然来不及防范,斗犬队1比0领先。

  奇迹就从此时开始上演。轮到森林行者队罚球,斗犬门将站在了门线上,只是这位门将看起来又瘦又小,身高还不足1.80米。千万别小看这位门将。森林行者队首个点球打向球门左侧,只见这位瘦小的门将准确地扑向来球的方向并将球扑出。但细看慢镜头回放人们竟然发现,这位小门将不是用双手,而是用脸将对方的射门挡出。

  这还仅仅是个开始,接下来奇迹正一幕幕上演……队友们匪夷所思的接连将点球罚丢,斗犬门将则连续5次用脸将对方的罚球挡出。

  第二个点球还是横身挡出,被这球打中后,这位神勇的门将失去了知觉痛苦地晕倒在地。在队医进场救治后才恢复了意识,为了不妨碍本队罚球,队医甚至将满脸是血的他拖出了场外。

  第三次扑救更为搞笑,因为已经站不起来,门将干脆躺倒在了门柱旁,结果就在他努力挣扎的一瞬间,对方的射门准确地打在了他的脸上弹出……

  到了第四次罚球,两名队友见门将无法起身,竟然将他扶起坐在了椅子上守门,结果对手的射门打向中路,重重砸在了门将的脸上……他又扑出了一个点球!

  关键的最后一罚来临,门将因为无法坚持完成守门,只能在地上爬行。结果对手的射门砸在了横梁上,不可思议地飞向了场内,就在门将抬头的一瞬间,来球匪夷所思地第五次击中了他的脸弹起……

  斗犬队最终在点球大战中1比0击败对手赢得了胜利。队友们集体奔跑庆祝狂欢,并且将门将放在担架上,托着奖杯集体庆祝“用脸面搏来的一场胜利”。这位看上去弱不禁风的小门将,用一张脸完成了足球史上最为伟大的奇迹!

  当然了,这样离奇荒诞的一幕是不可能发生在真实的足球比赛中的,上述镜头不过是一部美国电影中的剪辑素材罢了。足球在美国被称为“game”也就是游戏,足球,正是一项无时无刻不给人们带来快乐和欢笑的游戏。(周湖)

【编辑:岳川】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