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职棒球星不受工资帽限制 签大合同金额完爆足篮

2014年11月21日 13:36 来源:东南早报  参与互动(0)

  职业体坛史上第一超级大合同来了!日前,美国职棒大联盟(MLB)的迈阿密马林鱼队与外野手吉安卡洛·斯坦顿签下了一份为期13年的大合同,合同总值达到了惊人的3.25亿美元。这也是职业体育历史上第一份总价值超过3亿美元的合同。从高薪的角度来说,足球和篮球在棒球面前真的都是浮云,排在职业体坛各项目最高薪合同榜前五位的竟然全都是棒球明星,而该排行榜前20位里竟然没有一位足球和篮球明星。

  斯坦顿 是全垒打之王

  斯坦顿现年25岁。他在2007年选秀第二轮(总顺位76位)被美国职棒大联盟的迈阿密马林鱼队选中,其后在小联盟锻炼了三年。2010年赛季中期,斯坦顿被马林鱼召上,于2010年6月8日完成大联盟首秀,并很快成长为联盟中炙手可热的强棒。截至目前,他总共参加了634场大联盟比赛,打出619记安打,其中包括154发全垒打。在刚刚结束的2014赛季里,尽管斯坦顿因伤缺席了17场比赛,但他以37次全垒打依然摘下了联盟全垒打之王的桂冠,并首次获得银棒奖。马林鱼队在大联盟中一向保持着较低的薪资水平,此番给斯坦顿提供天价合同也是出人意料。老板洛里亚说:“这对于球队和斯坦顿本人来说都是里程碑式的时刻,对于这个城市以及球迷来说亦是如此。”

  在斯坦顿之前,上一份天价合同的拥有者是简称为“A-Rod”的亚历克斯·罗德里格斯。A-Rod在2007年跳出合同,与纽约洋基队签约10年,合同总额达到2.75亿。今年3月,底特律老虎队与球队当家球星米格尔·卡布莱拉提前续约,8年2.48亿美元加上前一份合同中尚未履行的2年4400万,总计10年2.92亿美元,亦是创造历史。斯坦顿能否值得这样的天价合同尚是疑问。A-Rod和卡布莱拉都是曾获得MVP的球员,即使是A-Rod在2001年第一次签下大合同时,他也已经被公认为是年轻一代中最为全面的超级巨星,而斯坦顿尚未显现出那样的实力。

  据ESPN披露,斯坦顿的合同在第6年后有一个球员选项,斯坦顿可以在那个时候选择跳出合同,与球队重新进行谈判。不过马林鱼也不是慈善队,他们在合同中规定,斯坦顿的前6年薪水只有1.07亿,如果斯坦顿跳出合同,他将失去后面7年的2.18亿。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赢得联盟MVP的超级新星迈克·楚奥特亦在今年早些时候续约,年仅23岁的他与洛杉矶天使队签下了6年价值1.445亿的合同,比斯坦顿的前6年合同要多得多。

  职棒球星 不受工资帽限制

  由于每年有162场常规赛,MLB得到的电视转播合同十分优厚,球队收入亦相当可观。再加上没有工资帽限制,MLB向来是天价大合同频发的温床,职业体育史上最大的10份合同都出自MLB。事实上,当A-Rod在2001年与德州游骑兵队签订他的第一份大合同(10年2.52亿合同)时,他的经纪人特别强调,这个合同的价值刚好是NBA球星加内特与森林狼那份1.25亿美元合同的两倍——而加内特的合同已经刷新了当时NBA的历史最高纪录。目前,NBA的历史最大合同持有者是科比,他在2004年与湖人签下了价值1.364亿的7年合同,而科比在2011年签订的3年9000万合约更让他在平均年薪上傲视北美群雄。

  NFL(美国职业橄榄球联盟)巨星的合同就没这么大方了。目前拥有NFL最大合同的是底特律雄狮队外接手卡尔文·约翰逊,他8年1.32亿美元的合同排在体坛历史合同榜的第37位。平均每年拿钱最多的则是绿湾包装工队四分卫阿伦·罗杰斯,他的年薪是2200万美元,合同却并不算太大,“只有”5年1.1亿。由于硬工资帽和总收入限制,NHL球星的合同在北美四大联盟中最低。华盛顿首都人队在2008年给亚历山大·奥维楚金提供了一份总价值为1.24亿美元的天价合同,预定了“奥大帝”接下来13年的时间。不过,芝加哥黑鹰双星乔纳森·泰斯和帕特里克·凯恩在今年休赛期时与球队续约,双双拿到了8年1.05亿的合同,在平均年薪上胜过了奥维楚金。

  当然了,要说起职业体育圈谁签过平均年薪最高的合同,拳王梅威瑟排在第一位——他在去年跟Showtime电视台签下了2年1.8亿的合同,平均每年9000万美元! (网体)

  职业体坛各项目 最高薪合同榜(节选)

  排名 姓名 项目/队伍 合同金额(美元)

  1 斯坦顿 棒球/迈阿密马林鱼 3.25亿

  2 卡布莱拉 棒球/底特律老虎 2.92亿

  3 罗德里格斯 棒球/纽约扬基 2.75亿

  4 罗德里格斯 棒球/德州游骑兵 2.52亿

  5 卡诺 棒球/西雅图水手 2.4亿

  12 梅威瑟 拳击/Showtime电视台 1.8亿

  23 莱科宁 F1/法拉利 1.53亿

  28 贝尔 足球/皇家马德里 1.46亿

  34 科比 篮球/洛杉矶湖人 1.36亿

  37 约翰逊 橄榄球/底特律雄狮 1.32亿

  51 奥维楚金 冰球/华盛顿首都人 1.24亿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