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体育明星爱跨界:拳王打篮球 沃兹跑马拉松

2014年11月28日 15:06 来源:山东商报 参与互动(0)

  拳王也能征战职业篮球赛场?是的,你没看错!最近,来自菲律宾的世界拳王帕奎奥跨界加盟菲律宾篮球联赛成了热议的话题。事实上,体育界中跨界转型的运动员着实不少,抱着“我跨界我快乐”的态度,让人生更加精彩。记者曹红芳

  足坛帅哥改行花滑

  运动明星跨界玩其他项目的很多,玩得像伊尔汗这么成功的实在罕见。看过2002年韩日世界杯的球迷应该还有印象——当时获得季军的土耳其队中有一位长得很帅的“土耳其小贝”伊尔汗,他曾经使用花哨的脚后跟夹球过了巴西队的大牌后卫卡洛斯。尽管最终未能参加冬奥会,但是他依然成为足球运动员中花滑最好的一个。

  韩日世界杯令伊尔汗名声大噪,也令他膝盖的伤病成为最大麻烦,最终在做了7次膝盖手术后,伊尔汗被迫于2006年宣布退役。退出足坛后,伊尔汗在2008年因一次偶然的机会找到了真爱,继而又找到了体育生涯的第二春——花样滑冰。在邂逅斯洛伐克美女贝斯坦蒂戈娃后,两人迅速坠入爱河,并让伊尔汗很快也爱上了花样滑冰; 在他的教练看来,伊尔汗是用力量和意志弥补了技术上的不足。

  沃兹跨界跑马拉松

  今年五月下旬的法网前夕,前世界排名第一的沃兹尼亚奇突然对外宣布与男友高尔夫名将麦克罗伊分手。而在随后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沃兹即决定参加纽约国际马拉松赛,而此前她还在一直为婚礼进行准备。

  失去了爱情,但沃兹尼亚奇却赢得了全世界的尊敬,她3小时26分33秒的纽约马拉松成绩,甚至超越了前NFL名将蒂基·巴伯尔、NBA 巨星穆特姆博、阿兰·休斯顿、查尔斯·奥克利这些大老爷们。巾帼不让须眉,在“丹麦甜心”身上得到了最好的印证。此外,沃兹的纽约之行还为当地一家慈善基金会筹集到了81000美金的款项。

  菲鱼欲借高球战奥运

  奥运史上夺18金、22面奖牌的美国泳将菲尔普斯,不游泳后改打起了高尔夫球,拜师“老虎”伍兹的前教练汉克·哈尼,并且球技进步神速。

  2012年伦敦奥运会之后,菲尔普斯宣布退役,但是对于参加奥运会却没有彻底死心。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高尔夫球项目将在时隔100多年后回归奥林匹克大家庭。菲尔普斯表示,“如果我能够成为一名优秀的高尔夫球手,我将参加里约奥运会的高尔夫球比赛,这是我再次参加奥运会的唯一可能,尽管这难度很大。”

  前网球“亚洲一哥”转型打高球

  网球与高尔夫这两项“贵族运动”一向有着密切的联系,特别是在男子网坛,高尔夫是不少网球明星最喜欢的“副业”。而在退役之后从网坛转战高坛的先例亦大有人在,比如前“亚洲一哥”斯里查潘。

  斯里查潘在2003年的ATP排行榜上升至第九位,创造了至今仍未被打破的亚洲男选手最高单打排名纪录。可惜他在职业生涯后期一直受到腕伤的影响,几经挣扎之后终于在2010年正式退役。退役之后的斯里查潘,选择了高尔夫作为自己的又一个突破方向。而让人称奇的是,他并不满足于成为业余的高尔夫球手而是要成为职业球手。

  拳王打篮球 谁敢侵犯?

  36岁的帕奎奥是拳击世界冠军,拳击界唯一夺得过8个不同级别的世界拳王“金腰带”,他左拳攻势凶猛且爆发力强,拳击赛场上所向披靡的帕奎奥在今年宣布转战篮球场,尽管他并没有明确宣布退出拳坛,但是显然他的篮球生涯更加值得关注。

  今年8月27日,菲律宾篮球联赛选秀大会上,帕奎奥在首轮第十顺位被起亚索兰托队选中,值得一提的是,帕奎奥还担任了该队的教练。上月19日,帕奎奥完成了加盟职业篮球赛的首场正式比赛,结果在7分钟时间里仅贡献2次失误,除此之外的技术统计全部为0,不过他自己的球队最终以80∶66取得胜利。此前他曾在季前赛中出场10分钟,数据为得1分2次失误。身高只有1.69米的帕奎奥并没有职业篮球运动员具备的正常身高,但他却是篮球这项运动的超级粉丝。而且他本人与科比、詹姆斯等球星私交甚好,同乔丹在退役后转战棒球赛场相似,帕奎奥跨界转战喜爱的篮球赛场惹人关注。

  跳水未来之星成“硬汉”

  今年9月份,美国电影《敢死队3》在国内上映,尽管与前两部相比,在票房方面不敌同期上映的其他影片,但是里面的多名硬汉还是令人印象深刻。而硬汉之一的杰森·斯坦森,事实上在投入影坛之前也是体育圈内人士,甚至被看做是英国跳水队的未来之星。

  提及杰森·斯坦森,观众的第一印象总是一身油得发亮的肌肉,然后便是他那一部部令人血脉贲张的电影,但是斯坦森在少年时从未想过将来会在影坛如日中天,那时的他就是一名运动男孩。拥有超强运动天赋的斯坦森在小时候苦练多项运动,足球、网球、壁球和体操;运动上“多才多艺”的斯坦森在一个偶然的机会又接触到了跳水。经过几年的训练,杰森·斯坦森的跳水技术已经相当纯熟。在教练的力荐之下,斯坦森在1985年被征召入英国跳水集训队。刻苦的训练、挺拔的身材加上年轻英俊的相貌,让他在国家队内很快受到了极大的关注。在英国国家跳水队的几年时间里,精确的入水动作以及沉稳冷静的性格成为了斯坦森的成功利器,却不想屡屡在大赛中受挫,也使他萌生去意,而他英俊的外形则为他吸引来了不少星探的眼球。

【编辑:岳川】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