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女足获小组第一将移师温哥华 或得更多华人支持

2014年12月08日 10:06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昨天凌晨,2015年加拿大女足世界杯分组抽签仪式在渥太华的加拿大自然博物馆进行。中国女足签运不错,与东道主加拿大队、首次杀入女足世界杯决赛圈的荷兰队以及大洋洲冠军新西兰队同在A组。中国女足将与加拿大女足进行揭幕战的比赛,这也让她们再次成为全球关注的焦点。而上一届德国女足世界杯,中国女足第一次没有获得世界杯参赛权。 扬子晚报记者 张昊

  中国女足抽得上签

  于2015年6月6日至7月5日在加拿大举行的女足世界杯,将是第七届全球性的女足顶尖赛事,也是首次扩军到有24支球队参加的一届赛事,这也意味着决赛圈比赛将从原来的32场增加到52场,并且明年的女足世界杯也将启用门线技术。作为首届女足世界杯的承办国、以及曾在1999年闯入到最后决赛的中国女足,在缺席了上届德国世界杯后,此次是以2014女足亚洲杯季军身份第六次参加女足世界杯的比赛。

  本届女足世界杯24强分布如下:欧洲8支,亚洲5支,南美3支,中北美以及加勒比地区4支,非洲3支和大洋洲1支。囊括了绝大部分世界女足强队,目前中国女足国际足联排名第14位,而排在中国女足之前的球队除意大利队和丹麦队无缘本次世界杯外,朝鲜女足则是历史上首支被禁止参加女足世界杯的球队,原因是她们在2011年女足世界杯上有五名球员被查出服用禁药从而遭到严厉处罚。

  最终经过抽签,中国女足与东道主加拿大、新西兰和荷兰队分到一组。这样,中国女足将首先在当地时间6月6日与东道主加拿大打响本届世界杯的揭幕战。此前中国队对加拿大队24战14胜4平6负,但唯一一次世界杯决赛圈交锋却是加拿大队在2003年八强战中凭借库珀的绝杀进球淘汰了中国队。次轮中国女足面对首次杀入世界杯决赛圈的荷兰队,此前双方10次对战中国女足5胜4平1负,不过唯一一次败局就是在双方最近一次交锋,即2011年8月的热身赛上0:1小负。6月15日将对阵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新西兰。之前两队过招16次,中国女足13胜3负进40球失10球占据绝对优势。可以说,中国女足抽到了一支上签。

  足协:和谁比都不占优势

  抽签结果看似对中国女足有利,但中国足协表现出了绝对的低调,足协女子部主任陆煜表示,“本组球队的实力都比较均衡,女足的头号任务是小组出线。”

  陆煜表示,“世界杯上任何一个对手都不好对付,实力上都差不多,和谁比都不占优势,现在就是看大家准备怎么样,加拿大和新西兰都是中国女足的老对手,以前也经常来中国打比赛。对于荷兰队则比较陌生。我们的任务就是小组出线。”值得一提的是,现在女足国家队的发展战略有了很大变化,过去是放弃女超联赛,国脚们基本不参加,而是专项保证国家队集训和赛事。现在足协深刻认识到了国内联赛和夯实女足基础的重要性,规定国家队集训必须给联赛让路,积聚人气盘整资源,希望最终能打造出真正职业化的女足联赛,2015赛季借助世界杯的人气,女足联赛面貌必将焕然一新。女足已为世界杯制定好了详细的备战计划,12月女足将参加巴西女足四国赛,明年1月女足在深圳进行四国赛,对手中就有世界杯对手加拿大。2月中国队将参加阿尔加夫杯传统赛事,3月份请澳大利亚来打两场热身赛,5月份女足开始世界杯集训,届时会请一支欧美球队来华热身,6月初直飞加拿大参加世界杯。

  对于女足在世界杯的抽签结果,中国女足前场核心李影也直言,这是一个上上签,全队上下得知这一结果后都非常的兴奋。“我们得知这样的抽签结果非常兴奋,应该说分组形势不错,我们必须得加倍努力才行。”女足主教练郝伟在抽签结果出来后也谨慎地表达了乐观,“也不能说是抽到了一个好签,要想出线还是得靠实力说话。”

  解析:

  两大生机或保女足进8强

  中国女足抽得上签,再从赛程分析来看,如果中国队以小组前两名出线进军16强,进军8强之梦很可能实现。

  中国队所在小组的最新国际排名如下,加拿大第8,中国第14,荷兰第15,新西兰第19,可以说本组实力均衡,各队的机遇都将在伯仲之间。由于本届女足世界杯扩军为24支,每组成绩最好的前两名和剩余四支成绩最好的球队都能小组出线,小组出线进入16强机会大增,但若中国队想打进8强,则必须要以小组前两名出线。

  从赛程上来看,若以A组第一名出线,将遭遇C组、D组或E组的一个小组第三,C组和E组实力泾渭分明,但D组有美国、澳大利亚、瑞典和尼日利亚,这是名副其实的死亡之组。如果运气没有背到家,A组第一趟过16强战问题不大。值得一提的是,A组第一出线后将到北美华人故乡温哥华打淘汰赛,若是中国队必将获得更多球迷支持。

  如果以小组第二的身份出线,也不错。首先根据赛程A组第二将在淘汰赛上遭遇C组第二,C组球队是日本、瑞士、喀麦隆和厄瓜多尔,世界冠军日本基本确定会以小组第一出线,另外三队实力较弱,其中瑞士成为小组第二的可能性较大,若中国遭遇瑞士,在实力和经验上都占优。其次这场比赛将坐镇中国队熟悉的小组赛场地埃德蒙顿,这是中国队的优势。

  加拿大分组

  A 加拿大 中国 新西兰 荷兰

  B 德国 科特迪瓦 挪威 泰国

  C 日本 瑞士 喀麦隆 厄瓜多尔

  D 美国 澳大利亚 瑞典 尼日利亚

  E 巴西 韩国 西班牙 哥斯达黎加

  F 法国 英格兰 哥伦比亚 墨西哥

  中国队赛程

  6月6日 中国女足VS加拿大女足

  6月11日 中国女足VS荷兰女足

  6月15日 中国女足VS新西兰女足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