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中国男足大胜吉尔吉斯斯坦 佩兰两套阵容出战

2014年12月14日 08:25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国足以4比0狂胜吉尔吉斯斯坦

  昨晚,佩兰率领的中国男足国家队在湖南郴州与吉尔吉斯斯坦队进行了一场不计分的国际A级赛。由于本场比赛没有换人名额限制,佩兰采用了上下半场两套不同的阵容与对手周旋。在现场1万多名球迷冒着严寒的助威中,“佩家军”以4比0大胜对手,赢得了9天内3场热身赛的第一场胜利。

  佩兰赛后有“幸福的烦恼”

  由于国足集训只开始了一周,佩兰认为目前所有球员都不具备打满90分钟比赛的体能条件。因此,国足这次专门与吉尔吉斯斯坦队进行协调,把昨晚的公开比赛定为不计分的国际A级赛,从而放开换人的名额限制,便于佩兰能上下半场采取两套完全不同的阵容。

  从比赛来看,佩兰报了23人的名单,上下半场一共用了21人,第三门将颜骏凌打满全场,吴曦没有上阵。另外有王彤、王大雷、杨智、任航、蔡惠康、饶伟辉、于海7人没有进入比赛名单。

  不过,佩兰上下半场的两套阵容并非以主力和替补来区分,上半场的阵容主要考察门将、两个边后卫吉翔、李学鹏,一个中卫李昂;而下半场,佩兰的考察重点则在于廖力生、杨超声、于汉超、刘彬彬这些进攻端的新人。

  由于对手实力偏弱,佩兰主要考察进攻端的效率,对于上下半场各进两球的结果,佩兰赛后表示十分开心,“我在赛前就跟球员说,本场比赛我会上下半场用两套不同阵容,希望大家认真竞争一下。结果,上下半场两套阵容以2比2打平,这个结果证明大家都有自觉的竞争意识。现在,我有点幸福的烦恼,就是怎样选择最终的23人。”

  广东三小将集体登场

  这次,国足调入了5名国奥小将参加集训,除了王彤发烧缺席外,其他4人昨晚都有亮相。上半场由于对手给国足压力不足,司职中卫的李昂并没有太多出彩的演出。到了下半场,刘彬彬、廖力生和杨超声三名广东籍小将悉数出场。

  从佩兰赛后的点评来看,他似乎对下半场的国足表现更满意,他表示:“我们这次招入了不少年轻球员,本场比赛他们的表现都非常好,注意力和对战术的执行都十分到位。”确实,杨超声下半场上演倒钩射门,刘彬彬展现了速度的绝对优势还有一脚远射击中横梁,廖力生在中场的大范围扫荡,这些都令很多现场球迷大为赞叹。当然,佩兰认为最终带去澳大利亚的23人要等到本月21日的热身赛结束后才能综合考量,他肯定会带上最适合比赛的23人,至于这些年轻球员有几个能去,现在还不能确定。

  佩兰认为国内备战效果佳

  对于因为招商问题导致国足这次在清新集训但却在郴州备战,外界质疑这样的计划会影响国足。毕竟,郴州昨晚的温度只在约5℃,与澳大利亚的温差达20多摄氏度。不过佩兰却认为这并不会给国足带来致命的影响,“目前我们在国内只是第一阶段集训,目的是选好23人和磨合好基本的战术。28日我们会从广州出发去澳大利亚,在那里我们有两周集训时间,我认为这足够让我们适应天气。”

  至于吉尔吉斯斯坦,佩兰在计划中是用他们来模拟未来小组赛上的乌兹别克斯坦。不过,目前国际排名第155位的吉尔吉斯斯坦全场表现根本不足以给国足制造任何压力。对此,佩兰解释:“吉乌在地理上是相近的,足球风格也比较接近。当然无论国际排名还是比赛能力,两队肯定不在同一个档次,乌队更强悍。”

  吉尔吉斯斯坦队的俄罗斯籍主教练赛后认为国足这场热身赛打得很好,并没有给他们太多机会,他们希望下一场在清新的正式计算国际排名积分的热身赛中表现得更好。

  记者观察

  亚洲杯23人减法题不难做

  国足12月的备战一共招入30人,而带去参加亚洲杯的只有23人。因此,从昨晚开始的9天之内,佩兰将用3场热身赛来模拟亚洲杯小组赛的节奏,并从中确定最终的23人名单。显然,佩兰现在要做的是一道减法题。

  佩兰此前在接受本报独家专访时已经明确说明,已经有15~16名球员在他心目中是核心球员,其他进入亚洲杯23人名单的只会是部分位置的替补球员。

  在昨晚中吉首战中,佩兰挑选了23人参加比赛,最终有21人出场,另外7人则没有列入比赛名单。不过,没有上阵的9人并非所有都是佩兰淘汰的目标。佩兰赛后说:“有些球员我太熟悉了,也参加了我的大部分集训和比赛,根本不需要再考察,这场比赛我用的两套阵容,主要是考察一些我不太熟悉的新人。”从这个角度看,9名没有上阵的球员中,曾诚、王大雷、任航、蔡惠康、吴曦、于海都是属于不用考察的球员,只有王彤、饶伟辉、杨智是基本被淘汰的角色。

  至于昨晚上下半场两套阵容,佩兰真正的考察目标是:第三门将、谁与张琳芃搭档中卫更好、两个边后卫的替补、谁和郑智搭档后腰更好。从这个角度看,最后在淘汰名单内竞争的将是吉翔、赵旭日、廖力生、杨超声、李昂、刘建业。

  当然,由于昨晚的热身对手实力比较弱,佩兰完全侧重于对进攻端的效果检验。事实上,过去一周佩兰在这方面的准备在昨晚的热身中还是表现出来了,尤其是蒿俊闵、武磊、孙可、郜林的进攻四人组合日渐默契。至于国奥的几个生力军,或许最大机会留在国足的会是刘彬彬,毕竟他的速度优势确实比较突出。

  进球 中国 4∶0 吉尔吉斯斯坦

  18’ 1∶0 蒿俊闵任意球左路传中,张琳芃头球击中门楣弹出,球击中吉队17号推上折射入门,对方门将将球捞出时球已经过线。

  34’ 2∶0 孙可右路左脚传中,武磊小禁区前接应倒地扫射破网。

  53’ 3∶0 杨超声倒挂,门将扑一下,杨旭门前补射进网。

  78’ 4∶0 杨超声传中,于汉超射门挡出,杨旭补射中的。(记者 张喆)

【编辑:耿庆源】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