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吉米砍下了职业生涯最高分 曾因长相被母亲抛弃

2014年12月21日 13:33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吉米·巴特勒

  出生地:休斯敦 生日:1989年9月14日

  身高:2.01米 体重:101公斤

  毕业院校:马奎特大学 所属运动队:芝加哥公牛队

  司职:得分后卫/小前锋

  公牛103比97击败了灰熊,罗斯没上,但锡伯杜有吉米·巴特勒。对于现在的公牛来说,吉米·巴特勒比罗斯重要得多。这场比赛,他砍下了31分。一天之前,公牛也是以103比97击败了尼克斯,那场比赛,吉米·巴特勒砍下了职业生涯最高的35分。

  变脸

  防守很主动 进攻更积极

  吉米·巴特勒的微笑说明了一切:最近两个月对他来说是美好的。

  在吉米·巴特勒的家乡唐波尔,他们更喜欢用“爆炸时刻”这样的词汇描述他本赛季的强势开局。这位上赛季还以防守著称的后卫球员,本赛季在罗斯打打停停的情况下,成了公牛进攻的牛角。本赛季前24场比赛,吉米·巴特勒场均能拿到21.9分,这也是他职业生涯的最佳数据。

  过去两场比赛,吉米·巴特勒打疯了。对尼克斯和灰熊,他几乎是以一己之力带领公牛击败了对手。这两场比赛,他总共上场88分钟,得到了66分、15个篮板、8次助攻和6次抢断。

  “每当比赛僵持不下的时候,他就会站出来帮助球队。”公牛主教练锡伯杜这样评价吉米·巴特勒,“防守积极、寸土不让,他打球总是很专注,对于他的表现很难用语言来形容。我们打客场,对手对他进行了针对性的布置,但我们还是赢了。因为他打球的方式太正确了,这很重要。”

  本赛季第一个月,吉米·巴特勒是东区最佳球员。如果他继续过去两天的表现,再拿一个月最佳也不是不可能。更重要的是,他职业生涯的第一次全明星体验已经近在咫尺了。

  换位

  玫瑰凋零后 牛角站出来

  罗斯名义上还是公牛的NO.1,但重伤之后,他已经不再是以前的罗斯。相比之下,吉米·巴特勒更像是球队新的领军人物。

  罗斯和吉米·巴特勒都是2007届的高中毕业生。罗斯名震全国的时候,吉米·巴特勒还是无名小卒,不过队友在他面前说起罗斯时,他会说:“我才不管他是谁呢,叫他来和我打,我会在他头上砍40分。”

  现在,两人成了队友。吉米·巴特勒没机会在罗斯头上砍40分,但他在罗斯眼皮子底下拿到了35分。在对尼克斯的比赛中拿到35分之后,锡伯杜这样评价吉米·巴特勒:“我只想说一句话,谢天谢地谢吉米。”

  尽管外界一直在高唱赞歌,但吉米·巴特勒依旧坚持自己的观点,在这支伟大的球队里,他还是角色球员。

  角色球员?你见过一个角色球员成为球队进攻的第一选择吗?在罗斯缺席的时候,公牛的进攻更多依靠的是吉米·巴特勒。锡伯杜设置的战术体系,第一进攻选择也是把球交到吉米·巴特勒手上。

  “那种感觉当然很好。”吉米·巴特勒在谈到自己成为球队进攻第一选择时说,“因为我很明白自己应该在什么地方出手,这能让我很轻松找到自己的节奏。”不过吉米·巴特勒也说了,“我是球队进攻的第一选择,但不是唯一选择。队友找不到我的时候,他们也会把球交给其他人。”

  救赎

  被母亲抛弃 打球获新生

  “我不喜欢你的长相,你走吧。”这是吉米·巴特勒的母亲在抛弃他之前说的最后一句话。

  当时的吉米·巴特勒只有13岁,他被赶出了家。他只能借住在朋友家,上顿不接下顿,睡完地板睡沙发,直到待不下去再换一个朋友打扰。那个时候的他什么都没有,除了篮球。篮球改变了他的命运,他也因为篮球结识了现在的家人。

  吉米·巴特勒深爱篮球,当别人批评他某些方面不够好时,他不会用语言反击,而是不断训练和提高,让那些人主动改变想法。

  本赛季之前的吉米·巴特勒,防守上饱受好评,但进攻方面亮点不多。夏天的时候,他和朋友在休斯敦租了一套房子,“没有有线电视,没有网络,每天就是吃饭、睡觉、训练。”吉米·巴特勒说,每天他们要训练三次,“因为我们实在不知道该做什么事。”

  大学的时候,吉米·巴特勒喜欢麦当劳的汉堡。现在,他坚持鸡肉、蔬菜的饮食习惯。和上赛季相比,他的体重减轻了12磅,速度和弹跳有所提升。

  辛苦和付出没有白费。上赛季,没有罗斯的公牛进攻乏力。本赛季,吉米·巴特勒很好地弥补了球队的软肋。他不断冲击篮下给对手造成杀伤,他增加了篮筐附近的出手,他是进步最快球员的最热门人选,他攻防两端的均衡让以前的质疑者彻底闭上了嘴巴。别叫他吉米·巴特勒了,叫他吉米·乔丹吧。这些来自芝加哥的声音,虽然有点夸张,但是以事实为基础的。不是吗?

  成名

  拒绝大合同 专注等顶薪

  成长过程中,吉米·巴特勒把麦迪视为偶像。他的成名之路,也快赶上偶像了。

  吉米·巴特勒和公牛的合同还剩一年,明年夏天他就会一头扎进自由市场。可以肯定,有了今年帕森斯、海沃德以及汤普森的先例,吉米·巴特勒只要延续现在的表现,等待他的将是一份超级大合同。

  25岁的吉米·巴特勒今年的年薪为200万美元,而在10月的时候,公牛已经给他开出一份4年不低于4000万美元的合同。吉米·巴特勒承认,看到续约合同时,他的第一反应是:“哥们儿发了!”但是,他还是拒绝了这份合同。

  谁都知道,吉米·巴特勒想要等合同到期后试一下自由市场水深水浅,或者,他只是在等待一份顶薪的到来。

  “为什么不把顶薪当成目标呢?当我听到顶薪球员这个词时,我想到的是带着家人去好好地玩一次。”吉米·巴特勒说,“我并不在乎钱。以前身无分文,我不是也长大了吗?我只是深爱篮球,这是我的工作,有球打我就很开心。”

  谈到合同到期后的选择,吉米·巴特勒表示会和公牛续约,“全世界都知道我爱芝加哥,这是我想长留的地方。上赛季结束后,所有人都在说我这儿不好、那儿不好,现在我要证明,去年的我不是真正的我。”

  专题撰文/新京报记者 肖万里

【编辑:宋宇晟】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