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一周体坛论语:张稀哲憧憬德甲 科比致敬乔丹

2014年12月22日 00: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中新网12月22日电(姜贞宇) 2014年最后一个月已经过半,上周国内外体坛依旧精彩纷呈。中国球员张稀哲正式加盟狼堡,他在发布会上希望自己能尽快融入球队;而佩兰称国足征战亚洲杯的大名单也将渐渐浮出水面。国际赛场,科比得分超越乔丹后坦言,这是伟大的成就;前巴萨“抗癌铁卫”阿比达尔则正式宣布退役。

  12月15日 科比:超越乔丹是伟大成就 达到这过程才美丽

  北京时间15日上午,在湖人对森林狼的比赛中,科比生涯总得分超过了迈克尔-乔丹。他与第二位马龙有4618分的差距,与排名第一的贾巴尔相差6077分。

  赛后有记者向科比询问是否打算延长生涯,继续追赶两位前辈的得分纪录,飞侠立即予以了否决。“上帝,我肯定不会那么做。现在每打一场比赛我的身体都承担着极大的压力,我已经过了一觉醒来就恢复活力的年纪。我现在觉得能上场比赛就已经很好,我会珍惜这一切。”科比还表示,“我并没有把超越乔丹作为其职业生涯的主要动力,而打破纪录也不是什么惊天大事。这是一个伟大的成就,但达到它的过程才是真正美丽的。”

  12月16日 张稀哲:对狼堡了解一年多 希望贡献自己力量

  北京时间16日下午,沃尔夫斯堡举行发布会正式宣布与张稀哲签约两年半。在发布会现场,张稀哲用德语发言了一分钟之久,并坦言自己很早就开始关注沃尔夫斯堡队。

  张稀哲用并不太熟练的德语说道:“大家好,我是张稀哲,很高兴加盟沃尔夫斯堡这样一个顶级的球队,我希望能尽快融入球队,参加球队训练并贡献自己的力量。”对于可能面临的竞争,张稀哲也有了充足的准备,他说:“对球队了解了一年多的时间,有比赛我就会看直播或录像。德布劳内、佩里西奇、维埃利尼亚都是出色的球员。今年球队的成绩特别出色,所以我作好了充分的心理准备,我喜欢竞争,也不怕多吃苦,我要尽快融入到球队中,弄清楚教练希望我做什么。”

  12日17日 佩兰:国足亚洲杯大名单基本已定

  17日下午,中国男足与吉尔吉斯斯坦队进行了第二场热身赛,下半场郜林、杨旭各入一球,帮助球队以2比0战胜对手。佩兰表示,国足亚洲杯的大名单基本已经确定。

  佩兰赛后称,“球员们中规中矩,但也出现了一些小的失误。当然这些失误与场地条件不好有一定的关系。国足把握机会的能力仍有待提高,这10多天的频繁比赛让球员们的身体出现疲劳,我们还应将更多的球员放到比赛中进行历练。”佩兰还希望年轻球员能通过比赛得到充分的锻炼,“我们需要利用这样的比赛挖掘球员潜力,来看将来如何对他们使用。现在已经确定了亚洲杯名单的大体框架,只需要考虑个别的位置。”

  12月18日 富力总经理:孔特拉有潜力 这钱花得值

  18日,广州富力宣布与西甲赫塔菲队前主教练孔特拉就执教事宜达成一致。由于孔特拉和赫塔菲俱乐部还有合同在身,因此富力必须支付给赫塔菲一笔违约金。据西班牙媒体报道,这笔违约金高达数百万欧元。“我们确实支付了违约金,但数额没有外界传的那么多,我们认为这笔钱花得值。”富力总经理章彬说。

  章彬说:“虽然孔特拉年纪不大,但能在西甲赛场站稳脚跟足以说明他的潜力。前不久我们去西班牙和孔特拉谈判,他阐述了他的足球理念,我们认为他的理念很符合富力的战术风格。我们对孔特拉在中国的执教前景充满信心。”

  12月19日 阿里汉出书:在中国成功要能喝酒会应酬

  日前,前国足洋帅、荷兰人阿里汉出了一本关于中国管理指南的书,书名为《关系》。他在书中写到,在中国执教和做生意有相通之处,都有很多酒局。

  阿里汉认为做生意和执教有相通之处,会有很多酒局:“喝酒也是一部分,特别是主教练,我几乎每周末都会被作为嘉宾邀请,你必须和大家一起敬酒,只有这样才算是尊重。不过我在中国并没有做生意,但我的朋友在做,我也偶尔会参与。我会给他们一些意见,毕竟我在中国很长时间,在中国,领导能力和西方有很大不同,中国很少采取迅速主动的做法,我不得不花很长时间去试图教给他们解决方案并且实施。”

  阿里汉还透露中国很迷信:“我们在球场上很迷信,如果我们赢了,会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穿相同的外套。”阿里汉特意强调中国人怕丢脸,“有些球员宁愿不射门,我需要好好的教育他们。我最骄傲的是我的球队能够踢出漂亮的足球,并且找到解决方案。”

  12月20日 “抗癌铁卫”阿比达尔:因个人原因正式退役

  被视为绿茵场“抗癌英雄”的前法国后卫阿比达尔20日在希腊俱乐部奥林匹亚科斯宣布“挂靴”,给出的说法是“个人原因”。

  “这是我人生中重大而艰难的时刻,我正式决定在奥林匹亚科斯为我的职业生涯画下句号。”阿比达尔说,“这个决定纯粹出于个人原因。我不后悔这个决定,我现在只想休息,享受与家人共度的时光,然后再想想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宣布退役的发布会上,阿比达尔几度动情落泪,不过他也表示已经有两份工作邀约摆在面前:“奥林匹亚科斯和巴塞罗那队都愿意给我一个工作岗位,我会仔细考虑的。”有报道称他将执教巴塞罗那青年队,但阿比达尔没有确认这个消息。

  12月21日 安切洛蒂:皇马是世上最好球队 C罗是团队型球员

  北京时间12月21日凌晨,皇马2-0击败圣洛伦索,以世俱杯冠军的身份结束了2014年的征程,安切洛蒂赛后也十分高兴,“我真的很高兴,因为我们很出色完成这一年。这对我们所有人而言是难以忘记的一年。我们努力训练,经历了一场艰苦的比赛,最终获胜。”

  安切洛蒂说:“我认为我们能说皇马现在是世界上最好的球队。能在这里执教,是一次美妙的经历,因为我们是一个大家庭。我们一起努力,拥有一个共同的目标:尽一切可能去获胜。2015年如果我们能重复2014年的成就,我会很高兴。我们已经做的不错,这能给我们在明年更多的自信。这就是我们的目标。现在我们只是享受这一切:球队、球迷、气氛、我们身边的人。”对于C罗没有取得进球的问题,安切洛蒂说:“我常在说,C罗一直都在帮助球队。他是名团队型球员。我还需要说什么呢?他是我们当中最出色的球员。”(完)

【编辑:卢岩】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