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佩兰埋怨中超前锋全是外援 亚洲杯名单将出炉

2014年12月22日 08:01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面对出征亚洲杯前的最后一个热身对手巴勒斯坦,中国队虽然创造了大量机会,但终没有攻破对手的大门。面对0比0的结局,国足主帅佩兰对结果不满,只给球队打了7分。出征亚洲杯的23人名单,今天会最终敲定。

  京华时报记者张晓敏

  >>现场

  只开花难结果

  最后一场热身,国足上下对此很重视。佩兰在昨晚没有再“轮换大练兵”,而是以全主力出战。首次打入亚洲杯正赛的巴勒斯坦世界排名第113位,亚洲排名第13位。

  开场后中国队打得积极主动,力争拿下比赛的决心可见一斑。巴勒斯坦也不保守,阵型拉得很开,而且队员的强对抗能力也得到了很好体现。第7分钟,中国队获得射门良机,吴曦接武磊的回传球跟进打门,球稍微高出横梁。此后中国队占据了场上主动,不断威胁对手的后防。遗憾的是至中场结束前,中国队没有打破场上的僵局。

  易边后,中国队继续加强进攻。第58分钟,中国队利用角球机会制造了全场最具威胁的射门,可惜郑智在禁区弧顶处的凌空抽射击中门柱弹出。随后,中国队不断调兵遣将,向对方的球门发起猛攻。最终,中国队没有攻破对手的大门,与对手0比0握手言和。

  赛后,对于外界最关心的23人名单,佩兰直言:“明天包括今晚我们教练组会对球员作出评估,明天大家会看到23人名单。我们在澳洲还有两周的准备期,还有一场热身赛,在那之后我们的主力阵容才会浮出水面。”

  >>帅论

  佩兰埋怨中超前锋全是外援

  与巴勒斯坦的比赛虽然获得了很多机会,但是中国队最终并没有攻破对手的大门。赛后,佩兰坦言:“我给中国队可以打7分,中国队无法在比赛中取得进球和中超俱乐部的前锋位置被外援占据有关。”

  佩兰在点评比赛时说,“比赛的结果我很失望,我只是从比赛的结果角度而言,我对队员们的态度和投入还是满意的。本来这是2014年最后一场比赛,我们本来希望可以带来一份圣诞礼物,希望可以是一个好的结果。但是很遗憾,队员们创造了大量机会,无论是两个边路还是中路,我们创造了很多机会,但是对手就是为了防守而来的。我们也获得了大量的定位球机会,但就是只开花不结果。”

  对于国足进攻效率不高这一现状,佩兰认为这也和中超俱乐部的前锋被更多的外援占据有关,“中超俱乐部的前锋都是被外援占据,我们了解这样的形势,也在做出针对性的改变,我们此前一直在努力,接下来还是要继续提高进攻效率。”

  前一天,佩兰说这场和巴勒斯坦的比赛是对球队训练结果的最后检验,他给国足在比赛中的表现打了7分。“我觉得我们打了一场很好的比赛,但是足球就是靠比分说话的,我觉得可以给球队打7分,虽然我们没有取得胜利。”、

  >>对手

  巴主帅直言中国队能进第二轮

  由于此前曾与沙特、乌兹别克两队交过手,赛后巴勒斯坦队主教练哈桑表示,中国队和同组的沙特、乌兹别克斯坦差别不大,“如果认真备战,很可能会打进第二轮。”

  谈及比赛,哈桑说:“首先感谢我的队员,他们坚定地执行了教练的战术,我们希望接下来的比赛可以像今天这样。”有记者问到,中国队选择巴勒斯坦队热身,是为了模拟和沙特队比赛,但由于现场翻译的问题,巴勒斯坦的主帅答非所问,他说:“中国队和日本队风格很相近,所以这场比赛就是把中国队当做日本队来打。”而在被追问到中国队和日本队的相同和不同点时,他说,“战术很相似,球员速度很快。两队的最大区别在于日本队员有更多的人在欧洲踢球,他们的技战术能力更高。”

  中国队在比赛中获得了很多传中的机会,这也和巴勒斯坦队在比赛中排出了三后卫的阵型有关,“我们在对阵中国队之前制定了很多的战术,我认为这样的阵型起到了很好的作用。”

  巴勒斯坦曾经在上周以0比1输给了乌兹别克斯坦,在上个月以0比2输给了沙特,而中国队和乌兹别克斯坦、沙特正好是同一小组,对比这三支球队,巴勒斯坦主帅说,“三场比赛我们都未能取胜,我认为中国队和沙特、乌兹别克斯坦没有什么区别,如果中国队认真比赛,他们很可能会进入第二轮。”

  >>观察

  两胜一平千万别当真

  昨晚在郴州人民体育场,向巴勒斯坦队发起一轮又一轮猛攻的中国队最终遗憾地拿到一场平局。加上此前的两胜吉尔吉斯斯坦,以两胜一平结束亚洲杯前热身的中国队,是否达到了练兵的目的,抑或真正收获了信心?

  赛前传来一种声音:巴勒斯坦并非鱼腩,因为他们获得了本年度的亚足联最佳。比赛较上劲后,我们也的确看到了史无前例杀进亚洲杯决赛圈的巴勒斯坦队的进步,进攻不保守,防守顽强得很。可是我们也清楚,亚洲杯上的同组对手沙特、乌兹别克、朝鲜三支劲旅,哪个的整体实力也不在巴勒斯坦之下。要想先实现小组出线之目标,首战对沙特更是要先抢3分。不过凭我们在昨晚的表现,拿下沙特能有多大的把握?

  两个月前足协公布国足最后阶段的热身对手吉尔吉斯斯坦和巴勒斯坦后,外界就出现一片质疑声:找吉尔吉斯斯坦这样的对手热身,国足能达到练兵的目的吗?当时有足协人士回应:出征亚洲杯这样的大赛前热身赢球很重要,球队可以借此收获信心。现在来看,两胜一平的结果看上去很“喜庆”,可国足到底从中练到了什么,也许他们自己最清楚。

  赛后巴队主帅说了,中国队亚洲杯打好了可进第二轮。我们不禁要问:届时如果出现一点儿小闪失,那该怎么打?

【编辑:岳川】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