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皇马超AC米兰成"全世界最好" 圣卡西创"神纪录"

2014年12月22日 09:28 来源:信息时报 参与互动(0)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白云) 昨天凌晨,2014年世俱杯决赛在摩洛哥马拉喀什球场进行,总身价比对手高出18.5倍以上的欧冠冠军皇家马德里,毫无悬念地以2∶0击败来自阿根廷的南美解放者杯冠军圣洛伦索,历史上首次夺得世俱杯。

  皇马可谓是本赛季全球状态最佳的球队,最近他们的一系列比赛表现好得令人惊诧。在安切洛蒂麾下,这支球队不仅仅是C罗一个人的球队,即便在C罗偶尔状态回调的情况下,其他人也能迅速顶上,引领球队前行,比如说拉莫斯和贝尔。正是他们两人在决赛中上下半场各进一球的表现,帮助皇马队史首度问鼎世俱杯,收获俱乐部今年的第四座冠军奖杯。

  作为皇马队长举起奖杯的那一刻,卡西也成就了一个前无古人后也难有后来者的壮举:成为足坛历史上第一位赢得联赛、杯赛、超级杯、欧冠、欧超杯、世界杯、欧洲杯以及世俱杯的队长,真正意义上的“全冠王”。

  2014年全年,皇家马德里豪夺西班牙国王杯、欧冠冠军、欧洲超级杯以及世俱杯奖杯。皇马拿下的这座世俱杯也让他们追平AC米兰,两队并列成为获得洲际冠军最多的球队(都拿到了2次丰田杯+1次世俱杯)。AC米兰因为擅长国际赛事,一度曾以“全世界最好俱乐部”自居。而如今皇马的10个欧冠冠军+3个洲际冠军,就更是当之无愧的“最好”了。

  皇马接下来的挑战是能否在新年里保持这样火热的状态。明年开山战役将是联赛面对瓦伦西亚,而接下来的国王杯,皇马将在16强战中德比死敌马竞,这支球队才是皇马心中之痛。虽然欧冠击败马竞,但今年西班牙超级杯和联赛中的挫败让马竞在皇马面前好似一座难以逾越的高峰。若能战胜这一难缠的对手而打破吉尼斯连胜纪录,皇马才可谓真正没有遗憾。

  安切洛蒂无愧“冠军之王”

  世俱杯决赛的胜利令皇马本赛季各项赛事已达到令人瞠目结舌的22连胜,头号功臣不是C罗,应该是安切洛蒂。

  安帅麾下的皇马,在2014年各种刷数据各种破纪录。全年63场比赛打入178球,超越了巴萨在2012年创造的175球年度纪录。如今皇马距离写进吉尼斯世界纪录的连胜场次(24)还差2场,平世界纪录自然是银河战舰新年后的首要任务。

  在2014年,皇马还有另外两项记录超越了巴萨:战胜圣洛伦索后,皇马在2014年获得了51场胜利,打破了巴萨在2012年取得的年度49胜纪录,这是历史上西班牙球队在自然年中的最佳战绩。而巴萨当年的纪录是由瓜迪奥拉和比拉诺瓦联手打造,而皇马则由安切洛蒂一人创下。

  今年对于安切洛蒂个人来说,堪称是辉煌的一年。皇马如今状态处于世界之巅,大有再创王朝之势,安帅无疑是这场复兴中的关键人物。拿到世俱杯冠军后,他成为了第一位拿下四个洲际冠军的人物。世俱杯或洲际杯的最大赢家是AC米兰与皇马,两支球队各自三次碰杯,而安切洛蒂竟然亲自参与了其中4次。米兰在1988年和1989年连续两次丰田杯折桂,安切洛蒂都作为球员参与其中。2007年安帅则作为主帅率领米兰在日本横滨夺冠,如今率领皇马夺得了自己的第四次洲际比赛冠军。信息时报记者 白云

  拉莫斯&贝尔,为大场面而生

  在皇马阵中前场三大巨星贝尔、本泽马和C罗的“BBC组合”光环照耀之下,球队中有许多关键位置的核心球员,总会被人无意忽略。但关键时刻,这些“钻石”总会闪耀光芒。

  此役伊始,皇马进攻并不顺畅,BBC组合始终无法制造太好机会,直至第37分钟,皇马才取得领先优势:拉莫斯利用角球战术首开纪录。拥有在两个禁区内发挥关键作用的球员,是顶级豪门克敌制胜的法宝,要么有一个能进球又甘当后卫杀回本方禁区堵枪眼的前锋、要么有一个防守稳健又能在定位球战术中进球立功的后卫,而拉莫斯正是后者。

  本次世俱杯,由他领衔的皇马后卫线做到了连续两场比赛零失球,而在对阵墨西哥的蓝十字队时,也是拉莫斯的首开纪录,引领球队取得了4∶0的大胜。赛后,拉莫斯也毫无悬念地荣膺本届世俱杯的最佳球员。

  将拉莫斯视为皇马连续捧得欧冠和世俱杯的头号功臣也毫不为过,欧冠半决赛次回合,拉莫斯梅开二度,决赛中他在第93分钟头球破门将皇马从落败边缘拉了回来,进而为后来加时赛胜出奠定基础。两项赛事确保皇马晋级决赛,两场决赛打入关键进球,安切洛蒂的“拉莫斯是世界最佳后卫”评价毫不为过。

  同样的,在决赛中打进锁定胜局进球的贝尔,也被西班牙媒体捧上了天,西班牙《马卡报》称赞贝尔是最好的比赛终结者,已经像C罗一样棒;《阿斯报》则大赞威尔士人是决赛专家。欧冠决赛加时阶段进球帮助皇马反超马竞;国王杯决赛绝杀巴萨;世俱杯打进锁定胜局一球,贝尔确实当得起“决赛专家”的名头。

  信息时报记者 白云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