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篮协开史上最大罚单:川津被罚18万4人停赛21场

2014年12月24日 08:41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篮协昨天正式对川津一战斗殴事件开出罚单,奥尔顿和刘伟各被停赛3场,随后卷入冲突的徐韬和尚平则分别受到5场和10场停赛的重罚,总计21场停赛也是CBA历史上最大罚单。

  □处罚

  4人停赛21场创纪录

  篮协的通知中指出:在四川队前场的篮下限制区内,仰躺在地上的刘伟突然抬脚蹬踹了奥尔顿的腹部。刘伟的这一踹人动作虽然立刻被附近的主裁判宣判违体犯规,但并未能阻止奥尔顿起意报复,奥尔顿随即起身抱住刘伟并击打其腿部一拳。在裁判员的极力劝阻过程中,四川队9号徐韬冲上来推搡了一把倒在地上的天津队12号刘伟,随后已在前场的天津队20号尚平冲回后场挤开人群,直奔四川队33号奥尔顿而去,猛烈推搡并用左臂勾住奥尔顿颈部,混乱中双双摔倒在场外并扭打在一起。此后,经场上其他人员劝阻,冲突被平息。在此过程中,四川队9号徐韬和天津队20号尚平是使本次冲突范围扩大和升级的主要责任人,尚平的行为情节恶劣。

  根据篮协的纪律处罚规定,尚平受到停赛10场,核减俱乐部经费10万元的重罚,徐韬被停赛5场,核减俱乐部经费2万元。作为事件的发起者,刘伟和奥尔顿分别被禁赛3场,罚款俱乐部3万元。这次21场禁赛也是中国篮协在CBA历史上对冲突事件的最大禁赛场次。此前的“纪录”则由上海队保持,在2008-2009赛季刘炜和蔡亮在同云南队的比赛结束后打架双双被禁赛10场。

  此外,新疆的西热力江也领到了一张罚单,在对阵山西一役中,他在替补席上对韦弗竖中指,被停赛1场并通报批评。

  □天津

  严肃赛场风纪 尚平被当典型

  罚单一出,天津方面对尚平被重罚相当震惊,他们认为尚平是去劝架,尚平本人也连喊冤枉,但这种说法并未得到篮协认可,尚平也被当做典型树立了一回。天津队认为处罚过重,接下来打算向篮协上诉。

  就在当场比赛结束后,尚平向记者透露,他与四川方面有过沟通,对方认同他是上去劝架,只是被卷入了混乱中。在处罚出炉前,天津也认为刘伟难逃处罚,但尚平并不会被停赛太久。昨天接到重磅罚单后,天津总经理张润起表达了不解,“尚平只是抱住对方的大外援,想让他离开事发中心,后来对手把他按在地上挥拳,还有观众砸了尚平的头,他反而被罚得最重,这不太容易理解。如果当时没人去劝住对方的大外援,就只能放任他继续打人。”尚平本人也表示,自己确实是在拉架,“我回头的时候,看到几个四川队员把刘伟围起来,他还在地上没起来,我想去把他们分开。大外援当时冲动地向我挥拳,但我只是抱住他,让他冷静一下。打架的话你不可能抱着对手,对不对?你肯定得抡拳头。有球迷打我,我也没有还手。我没伤害任何人,希望篮协能够考虑一下。”

  据记者了解,由于男女篮最近都发生了斗殴事件,影响恶劣,篮协为了维护赛风赛纪,这次重罚尚平,也有体育总局的意思。在篮协内部人士看来,尚平冲上来与奥尔顿扭打在一起,是导致事态扩大的关键,虽然他本人有不同解读,还是被锁定为主要责任人。为了敲山震虎,篮协对尚平进行了重罚,同时也提醒其他球队,在发生冲突时,无关人员特别是替补席球员,不可上前激化矛盾。这一点在篮协昨天发的通知中也有体现。

  □四川 慈世平将离队 四川单外援过渡

  在奥尔顿遭到停赛后,四川方面表示认可篮协判罚,不会上诉。他们也没有让慈世平归队的打算,后者自曝接近重返NBA。

  接到篮协罚单后,四川俱乐部表示,服从篮协的处罚,向观众球迷道歉,并在球队内对涉事球员进行了内部处理及教育,球员也充分认识到了自己行为的错误性和严重性。

  奥尔顿因为被罚下自动停赛1场,加上3场追加停赛,四川在未来4场都要单外援作战。四川方面透露,不打算让慈世平暂时回来顶替奥尔顿。慈世平此前在个人推特上表示,他将在一个月后重返NBA,目前正在储备体能。慈世平还没有确定会加盟哪支球队,但他已经确定离开四川,“我100%会回去的。”

  据了解,四川在使用奥尔顿时,已经确定了不会再起用慈世平。虽然慈世平还在成都,他们也没有使用更换外援的名额,准备单外援完成4场过渡。慈世平透露,他会在下个赛季考虑重回CBA,并希望职业生涯最后3年都在中国效力。

  □官方 篮协发通告严整赛风赛纪

  针对最近CBA和WCBA赛场出现的乱象,篮协昨天发通告,要求裁判严格执法,各队不得违纪,杜绝赛风赛纪问题发生。

  最近男女篮都出现了斗殴事件,篮协表示,要把问题扼杀在萌芽中,“临场裁判员对于主客队球员互喷‘垃圾话’等挑衅行为要及时处理,决不能姑息纵容挑衅行为。俱乐部要告诫球员、教练员和工作人员严禁使用挑衅行为和挑衅战术”。在四川和天津的斗殴事件之后,篮协也严禁球员在发生冲突时前去推搡对方,以免造成更大冲突,“如出现冲突,教练员和助理教练员可以进场劝阻本方球员,但切不可以通过推、拉对方球员去劝阻冲突。球队席其他人员包括替补球员更是严禁进入场地,即使是去劝阻本方球员,规则也是不允许的,违规进入场地的人员应被取消比赛资格”。

  除了场上球员,篮协也提出要严管球队席,避免球队席给裁判压力,影响比赛煽动观众情绪,“裁判员对于球队席及球队席其他人员的超越规则或规程规定的行为,必须在发生的第一时间予以管理,可先警告,再犯,则立即判罚教练员一次技术犯规。”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