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国足超新星李昂:刷微博才知入选 想去德国踢球

2014年12月30日 08:00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李昂

  出生日期:1993年9月15日

  出生地:江苏徐州

  身高:1.87米

  体重:85公斤

  所属俱乐部:江苏舜天

  位置:中后卫

  国家队经历:

  2013年11月,被调入国青队并参加了2014年初的U-22亚洲杯;

  2014年4月,进入国奥队集训名单;

  2014年5月23日,首次入选国家队;

  2014年6月22日,首次代表国家队出战;

  2014年12月23日,入选国足,赴澳大利亚参加亚洲杯。

  经过9多个小时飞行,国足昨日抵达澳大利亚。“这边天气好、景色好、训练场地也好,都很好。”首次随国家队出征,李昂很兴奋。就在一周前,还没等来国家队召唤的他已被通知随国奥去昆明集训。

  今年5月,中国足协公布了国足最新一期的集训名单,来自江苏舜天的李昂被主帅佩兰召入国家队,这是李昂首次入选国家队。在本月国足的3场热身赛中,李昂仅仅参加了与吉尔吉斯斯坦的首战,只踢了半场。国足在清远集训期间,他经常被佩兰单独分到一块场地训练。但就是在有限的出场时间与短暂的训练中,李昂赢得了教练组的肯定。“他表现确实很不错,总能在第一时间赶到最需要的位置。”在对阵吉尔吉斯斯坦首战后,范志毅对李昂的评价颇高,他甚至认为李昂未来可成为国家队的领袖。

  最终,佩兰的决定使这位90后小将拿到了一张前往澳大利亚的机票。对于第一次亚洲杯之旅,李昂表示,要努力在国足站稳脚跟,争取首发。

  采写/新京报记者 房亮

  谈入选 能去就去 不去就当学习

  新京报:第一次入选国家队,最终能跟队去参加亚洲杯。你第一时间发了微博,能分享一下当时的心情吗?

  李昂:当时没抱希望去,以为就去国奥那边了,因为我们解散时也没说大名单。到机场一看,网上的信息都出来了,那么多人在微博上艾特我,我一看,肯定是进(名单)了。

  新京报:当天晚上有没有庆祝?

  李昂:当天晚上跟朋友们一起吃了一顿(笑)。

  新京报:当时外界分析你和其他几名队员无缘亚洲杯,你那时有什么打算?

  李昂:当时国奥那边帮我把飞机票都订好了。要出发去昆明时,接到了国奥通知,让我放假。

  新京报:从落选到入选,家人对你说了些什么?

  李昂:23号解散时,我回了趟家。当时感觉落选了,就跟家里人说了。他们说,没事儿,反正还年轻,不去就当学习吧。等到确定入选后,他们也从网上第一时间看到了消息,于是就告诉我不要有太大的压力,还年轻,想怎么发挥就怎么发挥。

  新京报:你觉得哪一点打动了佩兰?

  李昂:可能是训练时的态度吧,我训练时挺认真的。

  新京报:没有很高的期望?

  李昂:对,没有想得太多,心态放得比较平。能去就去,不去就当学习。

  谈教练 会开玩笑 训练比较严格

  新京报:期待在亚洲杯赛场能有怎样的表现?

  李昂:首先是期待能上场吧,还有,就是期待球队能走得更远。

  新京报:有没有具体一点的目标?

  李昂:目前球队的目标就是进入前8。我自己的目标就是打上首发,能够出场。

  新京报:这次国足出征带的传统中卫比较少,也都比较年轻,外界对这条防线有点担心,你怎么看?

  李昂:毕竟我们这些队员之间年龄差距不大,都很年轻,也都很能拼。大家相互之间的默契程度不错,可能是欠缺一些经验吧,我想我们会通过自己的努力去弥补的。

  新京报:高洪波、范志毅这些前辈对你的评价都很高,你怎么看?

  李昂:这是一种荣幸,被他们夸赞,这是对我非常大的鼓舞。

  新京报:佩兰在你眼中是一个什么样的教练?

  李昂:在生活上佩兰会经常跟队员开开玩笑什么的。训练上他比较严格,说实话,我也见过他跟助理教练争论过训练内容,挺强硬的。

  新京报:佩兰对你开过玩笑吗?能透露一下内容吗?

  李昂:我们对阵吉尔吉斯斯坦赛前下楼,队务手里拿着票,那票好像是100还是多少,反正不是很高。佩兰问票价时我和刘彬彬就在旁边,所以佩兰就开玩笑说,是不是因为我俩在队里,票价才这么低。

  谈自己 喜欢C罗 想去汉堡踢球

  新京报:大家可能对你还不太熟悉,能讲讲你是怎么走上踢球这条路的吗?

  李昂:小时候就特别喜欢踢球,三四年级就跟着老教练踢球,只要放学回家,拿着球就去踢。

  新京报:当时都在什么地方踢?是正规场地吗?

  李昂:不是。当时我家前边有一个小广场,经常会在那里踢。或者跟着老教练在学校里面的小场地一块踢,一块练。那时就是喜欢踢球,也没什么偶像,也不认识什么球星。

  新京报:什么时候开始踢后卫的?

  李昂:在青年队时,当时我身体不适合打边路,只能在中间。教练就让我在后腰和中卫之间来回踢。

  新京报:你的外号叫“大彪”,怎么来的?

  李昂:(大笑)我就是跟朋友在一起比较喜欢闹,所以他们给我起了这么一个外号。

  新京报:现在有偶像了吗?

  李昂:如果是后卫的话,我比较喜欢胡梅尔斯,要说大明星的话,我比较喜欢C罗。

  新京报:对自己的未来有什么预期?

  李昂:在国家队站住脚跟,出国踢球。

  新京报:想去哪国俱乐部呢?

  李昂:去过一趟德国,在汉堡看了一场球,所以可能会考虑去那里。

  谈室友 我玩游戏 他喜欢跟人聊天

  新京报:你现在最想感谢的人是谁?

  李昂:挺多教练我都挺感激的,包括启蒙教练、青年队的教练。比如,我们舜天的助理教练赵旭东,当时在国奥就认识我,他很喜欢我,后来一直给我传授一些经验,在我第一年踢中超时就将我放到了一队。

  新京报:这次舜天6名国脚入选,你感觉意外吗?

  李昂:挺意外的,没想到这么多,快跟恒大差不多了。其实,我能想到他们5个会入选,但没想到我也能入选。国家队集训时,当时我和几名队员被单独分到一边训练,他们在一起训练,我就觉得悬了。所以,这次入选还是没想到。

  新京报:舜天有6名国脚,明年联赛你觉得会有什么样的表现?

  李昂:希望明年能踢亚冠。

  新京报:亚洲杯希望和谁住一个屋?

  李昂:因为之前就是跟我国奥的队友刘彬彬住在一起,这次应该还是他。从小一块踢球长大的,不过他出名比较早。

  新京报:平时休息时你都干些什么?

  李昂:我一般看电影、玩游戏,他(刘彬彬)就是跟人聊天。

  新京报:你都玩什么游戏?水平怎么样?

  李昂:足球或者篮球,实况足球、街头篮球网游。水平一般,就是消磨一下时间。

【编辑:王牧青】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