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英超大势渐明朗:切尔西曼城争冠 抢四名额激烈

2014年12月30日 09:23 来源:信息时报 参与互动(0)

  2014年英超终极一战恰好也是赛季半程的分水岭,英超积分榜前三甲球队集体战平,积分差距自然毫无变化。不过半程下来,英超争冠形势已经基本了然,在稳定的切尔西和强势的曼城领跑的情况下,其他球队基本上也就没多少逆转的希望和勇气了。

  不过,在下赛季欧冠名额的争夺方面,依然有一大拨球队摩拳擦掌,觊觎余下的两个席位。黑马球队西汉姆和南安普顿的异军突起,让传统四强把持多年的英超,变得更具悬念,也更有看头了。

  专题策划 魏必凡

  专题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白云

  争冠

  切尔西曼城,谁是更深的蓝?

  英超之难、全球之最。工资虽高,却是拿命来搏的,同为五大联赛,其他各国小伙伴们都在哪里?不是在海滩晒太阳,就是在滑雪场排遣压力,可是英超球员明明个个累得跟狗似的,却还要在雨夹雪的天气中三天一场肉搏战,这就是变态的英超。或许,这也就是英格兰队和英超球队在欧洲杯、世界杯和欧冠都打得无比艰难的原因。

  联赛第19轮,半程之战,曼联只打了半场好球,结果被热刺逼平;曼城打了半场好球,结果领先2球都让人追平;切尔西也打了半场好球,艰难逼平南安普顿。这就是英超,对比其他联赛,这里的一个赛季格外艰难和漫长,因为它对球员和球队的消耗是其他联赛难以相比的。

  新年前后变态的赛程,逼迫英超球员拿生命去和人体极限死磕。在最后时刻,技术优势不再那么重要,重要的是谁能咬牙死扛。

  因此,谁的板凳阵容最厚实,谁就更有可能称霸英超。英超冠军的争夺,往往不局限于主教练技战术的安排,训练水平、医疗水平、康复水平,样样都要比。而有钱堆砌阵容的球队,就显得更有优势,从这个层面上来说,另外的18家球队,都还不具备与切尔西和曼城抗衡的条件。

  在联赛冠军基本上是双雄竞争的前提下,目前切尔西抢到了先手,本来曼城本轮是有机会将双方差距缩小到1分的,可惜的是,在主场领先2球的情况下,曼城最终竟然“耻辱性”地被对手扳平,结果自然是元气大伤。

  从赛程安排角度来说,曼城也处在下风。切尔西在明年元旦要客场挑战热刺,4月25日则客战阿森纳,这已经是蓝狮接下来最难打的两个客场。而曼城剩下的艰难赛程则包括1月10日客场打埃弗顿、1月31日在斯坦福桥挑战切尔西、3月1日客战利物浦、4月11日在老特拉福德进行的曼彻斯特德比以及5月2日客场与热刺的对决。这5场比赛对手都是上赛季前7名球队,而这其中,1月31日的天王山之战以及4月11日的老特拉福德之战,或将直接决定赛季冠军的归属。

  抢四

  阿森纳、曼联,双红抢四

  阿森纳是魔鬼赛程唯一取得两连胜的豪门球队,他们也得以直接KO抢四劲敌西汉姆,积分升至联赛第五。明年元旦,阿森纳将与南安普顿直接对话,后者目前与阿森纳同分,仅以净胜球优势排在第四位。如果这场比赛枪手能够继续获胜,“抢四狂魔”将重返英超前四。

  上一场阿森纳对阵巡游者是北京时间27日凌晨1时半开球,超过3时才打完比赛,北京时间28日晚23时就得迎来本轮对阵西汉姆的恶战,间隔还不足44小时,对于本赛季伤兵最多的阿森纳是严峻考验。

  顽固的温格终于开始有了变化,在这场意志力的比拼中,他终于意识到3分高于一切,最后时刻连续派上钱伯斯和吉布斯换下维尔贝克和张伯伦,用六名后卫的怪阵艰难守住三分。

  无论元旦一战能否战胜南安普顿,阿森纳都让人看到了他们重返前四的希望。英超比赛很多时候就是意志力的较量,更有霸气和野心的球队往往运气都会好起来,阿森纳如今伤病陆续复出,他们有望在欧冠重开之前开始一段抢分潮。

  而相比之下,没有欧战任务且阵容更为豪华的曼联,则更有希望预订一张下赛季的欧冠门券,当然前提是他们的伤病情况不能继续恶化下去。

  曼联本轮的表现令人惋惜,他们本可继续缩小与榜首双雄的差距,在白鹿巷球场,曼联在上半场有四五次机会看起来都应该是打破僵局的时刻,但却被法国国门洛里斯一一挡出。不过对于重建中的红魔而言,现实一点的目标就是守住前四的位置,这应该是不难办到的,尤其是在门将德赫亚本赛季已经成长为巨星的时候,曼联将很难跌出前四位置。

  欧战

  “圣徒”“铁锤帮”,吓坏小伙伴

  半程结束,南安普顿以净胜球优势力压阿森纳而位列前四;西汉姆则以净胜球优势力压热刺暂居第六位。两支赛季前不被看好的球队,目前俨然已是第二集团的领军者。传统欧战资格竞争者热刺、纽卡斯尔、利物浦、埃弗顿和维拉等队,本赛季虽没有结构上的重大缺陷,但在球队的气势和战术运用上,都被“圣徒”和“铁锤帮”甩开了一大截。

  南安普顿和西汉姆两队,本赛季走着完全不同的两个方向,但是殊途同归,他们却一起成为了英超最亮丽的风景线。“圣徒”南安普顿因为有着自己的“拉玛西亚”,源源不断地供应着新鲜血液,配合个别位置上的强援,打造出具备集体竞争力的队伍。而西汉姆则在阿勒代斯和谢林汉姆的麾下“变废为宝”,将许多“过气”球员捏合成强大的团队。唐宁、卡罗尔两名利物浦弃将联手打进4球送出6次助攻,扛起铁锤帮,巴萨弃将宋颇有中场大师风范,将铁锤中场打理得井井有条。

  西汉姆崛起的首功之臣就是曾经的利物浦弃将唐宁。本赛季唐宁焕发第二春,出场14次,打进2球,助攻5次,而他在利物浦的第一年甚至是0球0助攻。本赛季唐宁送出34脚威胁球,仅比助攻王法布雷加斯少4个,排名第3;传中91次,同样是第3,他的精确传中是西汉姆进攻的一大利器。步入而立之年后,利物浦时代的“唐0”已蜕变为西汉姆全队核心,并在11月重新入选英格兰国家队。

  今夏从巴萨租借回英超的前阿森纳中场宋,只出场9次就助攻3次,攻守兼备,给暴力的西汉姆中场注入了技术元素,刚中带柔。宋让西汉姆把球更多地控制在脚下,过去4场比赛他场均被侵犯3次,可见对手对他很忌惮,而出色的表现也为他赢得了队长袖标。

  而在前面攻城拔寨的,是25岁的塞内加尔前锋迪亚法拉·萨科和利物浦弃将卡罗尔,这给他们的射门增添了不少精准度。与南安普顿相比,西汉姆最大的优势是中场拦截能力更强而前锋的射门精度更高。因此,在整个赛季的较量中,西汉姆的前景更被人所看好,更有希望拿到下赛季欧联杯的资格。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