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国足抵澳首训保持高强度 后腰人选仍有悬念

2014年12月30日 10:24 来源:成都日报 参与互动(0)

  昨日,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在全国体育局长会议上谈到足球等三大球发展问题时表示,要有啃硬骨头的勇气和长期艰苦奋斗的精神,并且特别提到国家体育总局将以运动项目管理中心和单项体育协会改革试点为突破口,深化体育管理体制改革,足球首当其冲。与此同时,参加2015年亚洲杯的中国男足昨日抵达悉尼,正式开始了亚洲杯前的最后备战,中国足球“啃骨头”将从本届亚洲杯开始。

  “我们一定努力打回悉尼!”

  2015年亚洲杯足球赛将于2015年1月9日在澳大利亚打响,中国男足当地时间昨日上午抵达悉尼,开始最后的备战。作为2015年中国体育三大球第一项重要大赛,国足这次不知能否打响头炮。虽然国足的小组赛并不在悉尼举行,但还是有几十位当地华人球迷到机场迎接,这也让旅途劳累的国足教练和队员兴奋了起来,主教练佩兰不断挥手向球迷致意。在出征前的壮行仪式上,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并没有明确提出目标要求,他只是表示:“我们现在在亚洲的位置不是强队也不是弱旅,但不管面对多强大的对手,一定要树立信心,要敢于拼搏,踢出精神气。”在场不少年轻球员认真聆听并做了笔记,一名国脚还在笔记中写下“一二三,杀!杀!杀!”表示决心。据了解,这一口号是其在少年队时的球队口号,他以此激励自己要全力拼搏。在悉尼迎接国足的球迷中,一位老球迷特意向中国队领队刘殿秋送上一束鲜花,老球迷握住刘殿秋的手说:“希望你们能打进决赛,我在悉尼等着你们。”刘殿秋答复道:“我们一定努力打回悉尼!”

  佩兰直言国足不是热门

  对中国球迷来说,说起国足总是有发不完的牢骚,但每次国足的比赛他们仍然非常关注。2014年国足由于无缘巴西世界杯,全年并没有太过重要的赛事,但在亚洲范围内的战绩仍不敢恭维。国奥队败走仁川、U19青年队亚青赛上止步八强、U22男足连续三场小组赛输球被淘汰……中国男足的疲软已“传染”给下一代。中国女足的成绩虽不如男足那么差,却也不容乐观。中国女足在5月的越南亚洲杯上惜败日本队获得季军,时隔8年后重返世界杯,让很多业内人士都认可主教练郝伟带队一年半以来队伍的进步,但亚运会上中国女足却在八强赛中负于朝鲜队,创造了中国女足征战亚运会的最差战绩。

  即将打响的亚洲杯是2015年中国三大球的第一战,中国队主教练佩兰表示,自己的目标是争取小组第一,“我们并没有太好的机会夺冠,但我要让队员以最好的状态去迎战。”

  三大球改革足球是重点

  就在国足出征悉尼的同时,全国体育局长会议昨日在北京召开。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在谈到足球等三大球发展问题时表示,要有啃硬骨头的勇气和长期艰苦奋斗的精神,“我们必须勇于担当,敢啃硬骨头,不懈怠、不回避,勇敢进取;同时要坚决摒弃急功近利的思想,克服心浮气躁的情绪,做到一张好的蓝图一干到底。”

  刘鹏在总结2014年体育工作取得的进展时提到,国家体育总局在积极推进三大球管理体制改革。足球项目研究制定中国足协综合改革方案,进一步推进职业联赛管理改革,努力构建联赛监管的长效机制。刘鹏说:“足球项目要积极做好中国足协综合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改革创新管理模式和工作方式,完成好中长期发展规划纲要的制定工作,继续推进城市足球试点工作,积极配合有关部委推动校园足球、场地建设等。”可以预见,备受诟病的中国足球必然是接下来改革的重点。本报记者 陈浩

  新闻链接>>>

  抵澳首训 国足保持高强度

  昨日,中国男足进行了抵达澳大利亚后的第一堂训练课。训练课持续了两个小时,强度很大。从今天开始,国足将进行一天两练的高强度训练,并在2015年1月3日与阿曼队进行热身赛。

  中国队设在坎贝尔小镇的训练营距悉尼市区有51公里的车程,训练营的体育场可以容纳2万人。2015年1月6日前国足都将在这里训练。在国足正式开始第一次训练前,一直放晴的天空突然下起了雨,佩兰看上去心情还不错,和到场的记者们开起了玩笑,“刚刚还天晴,我给老天爷打了个电话就下雨了。好了,现在我们的训练可以开始了。”

  训练开始后,国脚们在体能教练的带领下先进行了热身训练,随后进入基本的战术演练。用佩兰的话说,这个阶段的训练主要是提高球员们处理球的节奏,以适应比赛强度。在战术训练中,佩兰并没有特别的新意,倒是着重演练了后腰、中卫、边卫三个位置的球员如何破对手的前场紧逼以及如何快速地形成攻势。随后佩兰还安排了分组对抗,从对抗的情况看,国足主力阵容的大部分位置基本确定,左后卫姜至鹏、右后卫张呈栋,两名中卫是任航和张琳芃;左前卫蒿俊闵、右前卫孙可,前腰武磊,再加上前锋杨旭。唯一的悬念就是后腰人选,昨天郑智的搭档是廖力生,吴曦则跟蔡慧康搭档出现在了对面的阵容中。显然,亚洲杯首战沙特队前,佩兰对后腰人选还要斟酌一番。本报记者 陈浩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