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中乌战佩兰“纠正”后防线 坦言过去已成老黄历

2015年01月14日 08:32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

  乌兹别克斯坦队来势汹汹,作为小组出线路上至关重要的一战,今晚的中乌之战注定不会平淡。谁能拿到三分,谁的出线前景就一片光明。

  京华时报布里斯班专电记者张晓敏

  帅论

  佩兰:过去已成老黄历

  谈到今晚的强劲对手乌兹别克斯坦队,在昨晚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国足主帅佩兰表示:“上届亚洲杯,我们与对手战成平局,这次希望能有更好的结果。”

  佩兰还补充说:“乌兹别克斯坦是一个更强劲的对手,他们在亚洲排名是第四名,实力明显高出我们。上届亚洲杯他们进入了半决赛,现在的队伍里面有多达9名队员参加了上届的亚洲杯赛。这样一支雄心勃勃的球队,我非常欣赏他们球员的个人能力,他们的整体足球能力非常强,攻击线可以多点开花,我们也要升级我们的战术、我们的组合。”

  近三次交锋,中国只取得了一场比赛的平局,对于这个劣势,佩兰说:“这已经是过去的事情了,是个老黄历了,两个队伍相比,乌兹别克斯坦队的实力更强,但是我们将竭尽全力赢得比赛。”

  在乌兹别克斯坦阵中,来自长春亚泰的外援中锋伊斯梅洛夫头球能力非常出色,佩兰说:“他的经验非常丰富,我们肯定是知己知彼,我们会在定位球上防守他。”

  问及中国队的优势,佩兰只有一句,那便是:“我们的整体足球和战斗精神,是我们的优势。”

  首发

  佩兰自我“纠正”后防线

  打完沙特,梅方、任航、张琳芃、张呈栋组成的后防线虽然没有失球,但在比赛中出现的小失误也让外界有颇多看法。主帅佩兰更是心知肚明,这两天也在调整中国队的主力阵容。据了解,今晚战乌兹别克,任航有望回到他熟悉的左后卫位置上,梅方则回到中后卫位置,与同来自恒大的张琳芃共筑起中路的防守任务。

  尽管在战沙特后,佩兰表扬了年轻的后防线,但是对于比赛中他们犯下的错误,佩兰肯定比其他人更加明白。在前两天的训练中,他已经在“纠正”此前自己的用兵,让任航回到左后卫位置,梅方则向里移,打起中后卫。

  中场方面,随着孙可的解禁与伤愈复出,右前卫的位置会更加激烈。吉翔在来到澳洲后突然抢得主力位置,并且在对沙特的比赛中也有上佳的表现。今晚战乌兹别克,他的位置会受到同来自舜天的孙可的威胁。从目前的情况看,吉翔首发的面大。

  于海虽然在备战的最后阶段深得佩兰信任,并且在首战沙特时打进全场惟一进球,可谓立下大功,不过面对实力更强大的乌兹别克,佩兰也在排兵布阵上求变。从目前的情况看,郜林极可能顶替于海,冲在最前面。其他位置,国足基本沿用首战对沙特的人员配备。

  老友

  张呈栋与克里梅茨场上见

  昨晚与佩兰一同出席发布会的,是来自国安的张呈栋。展望今晚的比赛,张呈栋表示,今晚的比赛肯定会非常艰苦,不过我们已做好打困难仗的准备。至于老熟人克里梅茨,只能场上见了。

  谈到对手,张呈栋说道:“对手整体实力特别强,他们也有几名核心球员,对手经验非常丰富,在亚洲杯的大赛都曾经取得不错的成绩,这场比赛对我们来说肯定非常艰苦。”随后张呈栋强调,第一场比赛取胜之后大家信心非常足,也有自己的目标与野心,相信今天会奉献出一场精彩的比赛。

  乌兹别克队中有一位曾在国安效力过的年轻中卫克里梅茨。谈到这位老朋友,张呈栋坦言:“克里梅茨是一名非常年轻、非常有实力的球员,更是一名组织型的中后卫,这次我们在酒店里还没有碰上面,希望在比赛场上能够相见。”

  对手

  乌兹别克视郑智为威胁

  在昨天下午的赛前发布会上,乌兹别克斯坦主帅卡西莫夫表示,“明天的比赛非常有趣,因为之前在亚洲杯上也和中国队交过手,我们明天的目标就是要击败中国队,晋级8强,然后再想下一步的打算。”

  卡西莫夫认为,中乌之战会是一场非常艰难的比赛,尤其是两支球队都获得胜利的情况下,今天这场比赛就显得更加重要。在目前这支乌兹别克斯坦队中,有三名球员都是曾经在中超踢过球或者是中超的现役球员,这些熟悉中国队的球员能在今天的比赛中有更好的表现。问及谁是中国队最有威胁的球员时,卡西莫夫说,“我不想提及个别球员,但10号郑智是最有经验的球员,还有中国队的边前卫,另外中国的门将也可以说是上一场的最佳球员。”

  主力球员9号艾赫迈多夫对卡西莫夫的话表示了赞同,“和中国队的比赛目标是三分。2011年卡塔尔亚洲杯,我们和中国队交手过,但是这届亚洲杯上中国和沙特的比赛录像我还没有看过,因此无法评价中国队。”

  上届半决赛,乌兹别克输给了澳大利亚,此次若是小组出线,也有可能在1/4决赛遇上袋鼠军团,对此,阿赫梅多夫并不担心,“现在我们想的只是尽快出线,还没考虑淘汰赛对手。再说那场比赛已经是四年前的事了,我们现在有信心面对任何对手。”

  场外

  乌媒体看低中国队日本直播中乌之战

  与中国到达澳洲一百多名记者相比,乌兹别克随队的仅有十多名记者。昨晚在乌兹别克的训练场边,乌兹别克斯坦《国际足球》杂志主编阿卜杜哈米托夫在谈到中国队时一点不客气,“乌兹别克有多名海归与经验丰富的球员,而中国队没有一名在海外效力的球员,因此我们肯定赢”。

  作为采访过三届亚洲杯的老记者,阿卜杜哈米托夫对亚洲足球可谓了如指掌。谈到中乌之战,阿卜杜哈米托夫直言中国队没戏,“乌兹别克队中9名球员参加过上届亚洲杯,又有很多在欧洲踢球的球员,中国队呢?从名单上看只有一个,那就是你们的法国主教练佩兰。乌兹别克斯坦队的经验将起到重要作用,我觉得中国队的最大问题是缺乏经验。”

  在预测比赛结果时,阿卜杜哈米托夫脱口而出:“2比1,乌兹别克赢球。”

  在中乌两队昨晚的赛前发布会上,还出现了多名日本媒体记者。原来,他们都是NHK电视台的记者,今天他们也会直播中乌之战。

  本届亚洲杯,日本国内有三家电视台进行直播。除了付费的天空电视台外,朝日电视台只转播日本队的比赛,而作为日本国家电视台的NHK电视台,则是有选择地转播比赛场次。之所以挑中乌之战,是因为他们认为“这两队是B组最强的球队”。

  相关

  韩国澳大利亚携手出线

  据新华社电2015亚洲杯足球赛13日进行了小组赛A组第二轮的较量,韩国队1:0战胜科威特队,澳大利亚队4:0大胜阿曼队,“太极虎”、“袋鼠军团”同积6分,携手晋级八强;科威特队和阿曼队两战皆负,止步小组赛。

  此前,韩国队在10日的首场比赛中1:0小胜阿曼队。尽管在堪培拉体育场以另一个1:0战胜对手科威特队,但韩国队的德国籍主教练施蒂利克却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对这支队伍表现出极大不满,称以现在的状态面对澳大利亚,韩国队基本没戏,在整个杯赛上也走不远,“我们不会再被认为是夺冠热门了。球踢成这个德行,我们在这次杯赛上走不了多远。我们自己、每个球员心里必须清楚这一点。”

  在悉尼澳大利亚体育场进行的另外一场比赛中,东道主澳大利亚队4:0击败阿曼队。尽管队长杰迪纳克因伤缺阵,东道主依然有绝对的优势,牢牢将皮球控制在对方半场,近七成的控球率显示对手几无还手之力。

  A组第二轮战罢,韩国队和澳大利亚队同积6分,但澳大利亚队两场净胜球达到7个,力压韩国队暂列小组第一,两队将于17日移师布里斯班,争夺小组头名。

【编辑:岳川】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