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C罗边捧金球边孵金蛋 品牌价值已升至5400万欧

2015年01月14日 11:26 来源: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

  C罗昨日刚刚加冕自己第三座金球奖后,某运动品牌就宣布专为葡萄牙球星打造了一双“金靴”,这款专属战靴将在15日皇马对阵马竞的国王杯德比战中亮相;某洗发水品牌昨日也在社交网站上公布了为代言人C罗度身打造全新广告词:“冠军表现,无懈可击!”与此同时,一部关于C罗的纪录片《足下世界》正在网上热映,在Youtube上的点击量已经破万……

  谁也不能否认,C罗是历届金球奖得主中最有商业价值的一位,历史上惟一可与他匹敌的球星贝克汉姆远没有达到他在竞技上的高度。根据葡萄牙IPAM市场营销学校上周统计,C罗的品牌价值已经高达5400万欧元。如果将C罗看做一个商业品牌的话,这是一棵高速增值的摇钱树,其品牌价值相比去年同期上升了1100万欧元,而跟四年前相比更是激增近3000万欧元!谁又能算得出,拿下第三座金球后,这个可怕的商业怪兽又将会升值多少?正如法国体育市场专家埃勒表示,“C罗极像一只三头怪兽———一个天赋异禀的球员C罗、一个极具商业价值的品牌CR7,还有一个在社交网络上呼风唤雨的@CristianoRonaldo”。C罗早已经成为了一个集竞技、商业价值、新媒体于一体的明星品牌,而这三者又相互促进相互影响,打造出一个史无前例的足球商业帝王。

  商业价值

  (CR7)

  全身都是宝

  一年代言费就超3400万欧元

  葡萄牙IPAM市场营销学校最新出炉的球员商业价值报告统计了传统媒体、互联网、社交网络等媒体上,球员们形象出现的次数和频率。每一项的最高评分为100分,而C罗在各项评比中都拿到高分,最终总计得分为74分。报告作者达尼尔萨在谈及C罗时赞叹道:“C罗早已超越了体育界,他人气足以跟夏奇拉与贾斯汀等名人相提并论。C罗才30岁,他还有继续提升的空间。”

  C罗品牌价值高达5400万欧元,这势必会让他的所有赞助商感到无比高兴。据《每日邮报》统计,仅仅在2014年,C罗获得了至少14家赞助商超过3400万欧元的赞助费,全世界的品牌都在渴望C罗。可以说C罗全身都是宝,他使用的是其代言的清扬洗发香波,嘴里含着的是为日本公司代言的瘦脸神器,右手举着的是一个按摩工具,同时这只手还拿着一个代言的实况足球游戏。右边胳膊上有代言的阿联酋航空LOGO。C罗的右手腕带着代言的泰格豪雅手表,拎着代言的嘉实多润滑油,夹着运动健身营养品,脖子上则挂着代言的一个丰田汽车。腰间别着三星智能手机,另外还有一张葡萄牙银行的银行卡,内裤则露出了代言的阿玛尼以及其自创的CR7品牌商标。皇马球星的脚上穿着的是代言的耐克足球鞋,旁边放着代言的肯德基炸鸡以及一瓶soccerade运动饮料……C罗代言的品牌基本涵盖了人们日常生活所需的方方面面,衣食住行无一不包含其中。根据福布斯计算,加上他的年薪奖金以及自身品牌CR7的收入,C罗一年总收入高达800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接近6亿元,远远超过普通上市公司的年收益。

  除了自身的代言,他也给自己的球队皇马带来了巨大的财富,据权威机构统计,这位葡萄牙巨星的形象,一年能制造8000万欧元的价值,而皇马拥有C罗40%的肖像权。C罗在皇马效力的六年,皇马至少可以赚到1.9亿欧元。《马卡》报表示,能够和C罗球衣销售量相提并论的,也只有齐达内、贝克汉姆这些巨星。但如果比较球衣销量的增长速度,C罗超越了任何时代的球星。

  新媒体

  (@CristianoRonaldo)

  金球效应

  一夜之间涨粉百万

  C罗在社交媒体上的人气到底多高?谷歌上,C罗的搜索量高达1.02亿次,脸书上的粉丝多达1.05亿,而在推特上,葡萄牙人也有3200万的支持者,著名视频网站Youtube上关于C罗的视频有多达200万条。C罗是真正国际化的巨星,他的粉丝数量在所有名人中仅次于拉丁天后夏奇拉,为全球第二。

  得到金球奖之后,C罗的脸书账号粉丝又猛增了接近一百万,距离夏奇拉也仅仅只有一百万粉丝的差距。葡萄牙人也很会借势,他立即在脸书上更新了一张自己手捧奖杯的照片,10个小时之内就获得了165万个赞,这比第三名诺伊尔的总体粉丝数都还要多。“社交媒体的大众情感,更倾向个体化,并且更热衷对个性化个体的追随。”脸书创始人扎克伯格3年前的一段演讲判断,恰恰在C罗身上得到了验证。

  只要看过C罗脸书的人都发现,C罗基本60%的博文都是在推广耐克、豪雅表等他代言的品牌。他的个人商标CR7则贴在内裤、球鞋、奢侈品等多种商品的标签上。C罗最近和豪雅表进行了商业合作,在脸书上发博文6条,带来点击量3500万次,包括240万个点赞。欧洲市场营销专家直接将这个活动流量影响力,转算成了38万美元的品牌量化升值。

  竞技

  (C罗)

  全年完美表现

  三大评审团认定他是最佳

  帮助皇马拿下第10座欧冠奖杯,以17球打破欧冠单赛季进球纪录,在上赛季西甲以31球荣膺最佳射手,并追平本队传奇劳尔的欧冠正赛71球纪录,所有这些数字组成了C罗的2014年。正是这样“全年无休”的好状态,才让他能够力压在世界杯上表现不俗的诺伊尔,以及状态偶有起伏的梅西。

  在金球奖全部23人的入围名单中,C罗最终以37.66%的选票当选,梅西以15.76%的得票率位居次席,德国人诺伊尔得票15.72%获得第三。通过分析金球奖评委———各国际足联成员协会代表队队长、教练和媒体的第一顺位选票可以看出,此次C罗得奖可谓众望所归。队长中,99人首选C罗,教练中也有89人首选葡萄牙人。相比之下,媒体对于C罗最为青睐,115家媒体将他视为金球奖的第一人选。

  国际足联年度颁奖盛典上,C罗坦言,“这是不可思议的一年,我会继续我的努力。我会尽力继续进步,希望每天都能变得更好。”尽管在大半年中拖着膝盖伤势,但他依然在攀登着职业生涯的巅峰。

  声音

  C罗:“这是一个令人难忘的时刻,但我不会在这里止步,我要追上梅西。”

  梅西:“C罗过去一个赛季的表现令人印象深刻,他赢得了欧冠,并且打破了进球纪录,他度过非凡的一年。虽然我认为这很难,但我当然愿意有朝一日能和C罗一起踢球。”

  诺伊尔说:“对我来说,能够来到这儿就是一个巨大的成功,因为这里有一些特别的东西,能够来到这里就是一种荣誉。对于门将来说,和进攻型球员进行竞争永远是非常困难的。”

  获奖名单

  FIFA金球奖:

  C罗

  最佳女子球员奖:

  凯斯勒

  最佳男足教练奖:

  勒夫

  最佳女足教练奖:

  凯勒曼

  最佳阵容:

  守门员:诺伊尔;后卫:拉姆、大卫·路易斯、蒂亚戈·席尔瓦、拉莫斯;中场:克罗斯、伊涅斯塔、迪马利亚;前锋:C罗、梅西、罗本

  最佳进球奖:

  J罗

  公平竞赛奖:

  国际足联志愿者

  国际足联主席奖:

  贺川浩

【编辑:于晓】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