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八强战国足更愿意踢韩国队 国脚:遇上会玩命踢

2015年01月16日 10:42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

  因行李没有到达堪培拉,国足最终取消了原定于昨晚的训练。对此,佩兰表示“队员正好借机好好休息”。谈到四分之一决赛极有望碰上的韩国队,队员们豪言:“玩命去踢他们。”

  □探营

  佩兰:正好可以休息一下

  休息了一晚后,国足将士昨天中午从布里斯班赶往小组赛第三场比赛地堪培拉。由于行李迟迟未到,佩兰只好取消了原定于昨晚的训练。

  国足的行李,由亚足联统一安排,由陆路运到堪培拉。国足一行于傍晚5点多到达堪培拉时,陆运的机李还在路上。究竟几点能到,有关方面并没有给出确切的回复。按原定时间,中国队训练安排在当地晚上6点半至8点半。由于行李没有及时送到,国足只好将训练时间延迟一小时,但一小时过去了,行李还没有到。

  刚打了一场高强度的比赛,队员们也是相当疲惫。看到行李迟迟未到,天也黑下来了,佩兰便宣布取消了训练。“今天不练也无大碍,让队员们在酒店活动活动即可。毕竟大家也都挺累的,借机休息一下”。

  媒体主管赌输改姓“张”

  为了赶上国足到达堪培拉后的第一练,随队记者在6点便赶往了训练地迈克勒公园体育场。其中一名张姓记者便在微信群里向媒体主管问国足的训练事宜,媒体主管表示行李还没有到,训练时间会延迟。

  记者们等到晚上7点,还没见国足要训练的动静。张姓记者便问媒体主管训练是否要取消?当时,该主管肯定地回答:“如果取消,我跟你姓。”

  世事难料。晚上8点多,国足们的行李才姗姗来迟。佩兰一声令下,取消训练。媒体主管随后也在微信群里发公告:“今天训练取消啦。”

  该文一出,一大堆记者便在后面跟言,“张总好”。

  □声音

  国脚:遇上韩国队会玩命

  尽管小组赛最后一轮打完,才能确定中国队四分之一小组赛的对手。不过从目前的情况看,中国队碰韩国队的可能大。对此,姜至鹏、张琳芃并不惧怕对手,“打到现在,啥也不多想了,爱谁谁,即使碰上韩国,面对金英权、张贤秀,也要全力去踢他们。”

  韩国前两战也拿了6分,不过从表现出的内容看,并没有外界所说的那么强大。在次战1比0小胜科威特后,韩国队主帅施蒂利克对队员们的表现很不满意,赛后他甚至倒出了心中的气话,“如果这样踢,在亚洲杯上走不了太远”。

  昨天在问及更愿意碰谁时,队员们也坦言打韩国比打澳大利亚好一些。上一场替补上场的小将姜至鹏表示,“2010年东亚杯中国队曾击败过韩国队,当时我就坐在电视机前看的直播。这次如果碰上韩国队,我们也要玩命去踢他们”。

  目前这支韩国队中,两名中后卫金英权、张贤秀都是来自中超的球队,对于国脚们也格外了解,这是否会成为中国队获胜的阻力?张琳芃认为,这样的情况对于双方来说都是相互的:“他们了解我们,我们同样也很了解他们,他们确实跟我们每名球员都交过手,更主动一些,但我们也会利用自己的优势,尽全力去攻破他们的防线。”

  □舆论

  澳媒:东道主碰中国队会头疼

  八强赛门票暂不发售

  小组赛首战1:0击败沙特队后,布里斯班当地《昆士兰日报》的标题为《中国队若出线将与韩澳过招 或遭遇亚洲杯史上最艰难赛程》,对中国队的晋级之路并不看好,“从死亡之组再到淘汰赛首轮PK争冠热门,这样的赛程让现在的中国队难以承受”。

  应该说,这是澳洲主流媒体的一致观点。不过,澳媒FOX体育撰文称,尽管佩兰不希望在八强赛中遭遇澳大利亚,但是中国队近两场比赛的表现还是由衷地让人钦佩,改变了舆论此前对中国队的固有看法,倘若澳大利亚碰到中国,头疼的应该是东道主。

  国足前两场小组赛的比赛地均在布里斯班,每场上座率都在1万人以上,一半以上的是华人。

  小组赛最后一战,国足转战堪培拉,不过淘汰赛还将回到布里斯班,对手是澳大利亚或者韩国。距离比赛还有一周,具体对阵没有确定,但是这场比赛的热度已经空前高涨,门票非常紧张。当地华人朋友向记者介绍,15日他去买票,结果空手而归,“现在不知道谁会以A组第二的身份与国足碰面,所以赛区不敢大规模发放球票,担心被华人抢购一空。因为如果澳大利亚输给韩国的话,就要面对中国队,他们不希望届时布里斯班体育场成为我们的主场。”

  FIFA官网:中国巨人正在苏醒

  中国队在亚洲杯上的“红色旋风”不仅让现在的对手与潜在的对手们刮目相看,连国际足联也在昨天撰文盛赞中国队的出色表现。昨天,FIFA官网指出,中国队之所以能够在亚洲杯赛场上展现出令人耳目一新的面貌,“团队精神”堪称球队变化的最大内核。

  文章指出,中国队取得了近27年以来在亚洲杯的最佳开局,而其在小组赛的出色表现已经让他们成为本届亚洲杯的最大的黑马。在亚洲杯的历史上,中国队有过两次亚军的经历,但还从未戴上桂冠。本周三提前杀入八强后,中国队毫无疑问已经成为本届亚洲杯夺冠的热门球队之一。

  文章同时指出,在足球界中,中国队常常被称为“沉睡的巨人”,而他们过往的运气也不算好,可以说,中国足球人才和足球基础都比较匮乏,而且国际大赛的经验也很欠缺。不过近年来中国对于足球腐败的惩处力度加大,越来越多的中国俱乐部得到迅速的发展,为此吸引了许多世界知名的教练员和运动员加盟,而广州恒大队更是获得了2013赛季的亚冠联赛冠军。

  □花絮

  战朝鲜郑智父子齐上阵大雷牵小肇儿子

  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这一幕将在亚洲杯上演。昨天,记者了解到,下一场战朝鲜,郑智将牵着作为球童的儿子登场,而王大雷也有望牵着前国足队长肇俊哲的儿子亮相。

  亚洲杯比赛每场都有牵手球童入场的活动,但是前两场比赛中国球员牵手的大多是当地球童。小组赛最后一场,组委会特意安排部分来自中国的球童跟中国队牵手入场。目前球童的人选已经确定,其中包括国家队现任队长郑智的儿子以及前国足队长肇俊哲的儿子,国足队长牵手爱子入场,这在中国队参加亚洲杯的历史上还是第一次,相信此举也会给郑智以及中国队带来莫大的激励。

  值得一提的是,肇俊哲的儿子肇宸惟如今已经走上职业足球的道路,今年只有7岁的他表现出不俗的足球天赋。为了做好亚洲杯球童,他将缺席两场重要的教学比赛,为此肇俊哲一家还颇为斟酌了一番,最终由他的父亲老肇拍板才决定参加这次活动。肇宸惟不是第一次担任球童,中超联赛北京国安跟辽足的比赛,他就曾经牵着徐云龙的手入场,中国队在沈阳的热身赛他也曾经以球童身份亮相。

  按照计划,郑智和肇俊哲的妻子将带着孩子于今晚从广州飞赴悉尼,然后再转到堪培拉。值得一提的是,中国队已提前小组出线,郑智牵着儿子登场也会更加放松。

  记者张晓敏

【编辑:于晓】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