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国足淘汰赛想躲澳大利亚 韩媒:恐韩症似乎消失

2015年01月16日 14:49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

  “中国红”烫手 不再恐韩

  近些年的亚洲杯赛场,恐韩、打平就出线等尴尬的词汇一直伴随着中国队,然而当国足本届亚洲杯小组赛两战全胜,以小组第一提前晋级八强之后,他们不仅在中国球迷眼中变成了励志哥,也让对手刮目相看。

  在22日的1/4决赛中,中国的对手将是东道主澳大利亚或宿敌韩国,国足主帅佩兰曾表示想避开东道主,这让韩国人有些坐不住了。韩媒纷纷将佩兰的话解读为中国队的恐韩症已经消失。

  承认改变 中国队进步明显 不再是“少林足球”

  韩国“The Fact”网站在一张中国队赛场的合影下写着:亚洲杯上,中国队以出色的竞争力率先挺进八强。文中指出,2014年澳大利亚亚洲杯上最强的伏兵已经出现,中国队在攻守上都确实有了明显进步,他们只用两场比赛就拿到了八强入场券。

  这篇报道还指出,中国队的进步背后是中超联赛的成长,以广州恒大为代表的富豪俱乐部用大投资带动了联赛水平的提升。在那里,中国运动员和外国选手一起竞争、竞技实力得以增强。

  此外,佩兰的就任似乎也为国足注入了“胜利的基因”,最近12场不败的纪录的确是不可忽视的成绩。

  韩国YTN网站也对中国队称赞有加,表示中国在与乌兹别克斯坦一战中,佩兰冷静的指挥,灵活的用兵都起到了重要作用。这一场惊心动魄的反击令人刮目相看。而现在的中国队已然再不是那个打法粗糙、场上粗暴得被戏称为“少林足球”的中国男足了。

  承认危机 中国队想躲东道主 恐韩症似乎消失

  dailian网站称,中国率先进了八强,如果韩国队作为小组第二与中国队在1/4决赛中相遇,届时住在澳洲的中国球迷和“远征粉丝团”的疯狂助威也许对韩国队来说已经是不小的负担。

  在中国队主帅表示希望在八强战中避开东道主澳大利亚时,多数韩媒都将此话理解为中国队的恐韩症已经不在。“中国队非同一般。”韩国朝鲜体育网这样说道,“对比澳大利亚,韩国队的确没有优势。而恐韩症也已经从中国队身上消失。”

  多家媒体都引用佩兰的话说:“澳大利亚和科威特、阿曼的比赛都给人留下了很深的印象,这样看来,如果能不碰上本土作战的澳大利亚或许是个上佳的选择。”韩媒认为,这言外之意就是想打韩国队。

  “The Fact”网站也说,韩国在过去亚洲杯中与中国三次相遇2胜1平,但是过去的胜利并不能给现在提供保障,现在的中国队已经不是十几年前的中国队了。

  韩国首尔体育网说,韩国队17日将迎来小组赛最后一战,韩国队只有无条件获胜才能占据小组第一,战平或输掉都只有沦为第二,相信届时会有数亿中国人津津有味地观看比赛。

  承认不足 韩主帅痛批弟子 仅剩世界排名提气

  在承认中国队进步的同时,不少韩媒也在反思韩国队的不足。《国民日报》的文章称,韩国队的主教练施蒂利克在第二轮比赛后曾对韩国队的将士们给出了逆耳忠言:“现在的战斗力太弱了,如果以今天这场比赛来看,我们已经从冠军候选者中被排除了。”

  文章认为,施蒂利克此举意在刺激韩国的太极虎们,如果想要捍卫他们的自尊心,就应该有彻底的改变,在17日对澳大利亚的比赛中展现出新的面貌。用施蒂利克的话说,韩国队如果不放下包袱,加强控球,后面的比赛会更加困难。

  《釜山日报》更是指出,目前净胜球上落后澳大利亚队5球的韩国队,即便打平也只能是小组第二,而澳大利亚还兼具主场优势,真的非常强大。施蒂利克更是强调,澳大利亚绝非阿曼等国的水准,他们称得上是一支世界级的球队。

  《釜山日报》的文章说,现如今还能为韩国提气的似乎也就剩下世界排名了。目前澳大利亚仅列100位,而韩国队则以第69的排名高于对方。另外,该媒体也提到了澳大利亚队里的几位伤病球员,或许这对韩国队来说是好消息。

  在所有讨论韩澳之战的文章中,几乎都提到了此战对下一场的关系,《国民日报》这样写道:“如果赢不了澳洲,就不得不面对更难逾越的万里长城(中国)。”韩媒评论认为,中国队的旋风将持续下去,值得大家拭目以待。

  (记者 张秀晨)

  相关新闻 国足再上《新闻联播》

  结束了同乌兹别克斯坦的比赛之后,国足一行已于昨天抵达小组赛最后一战的比赛地堪培拉。

  按照计划,昨天抵达堪培拉后,国足将立刻开练,不过由于球队的装备和行李采用陆路运输的方式,直到当地时间昨天晚上9点多才抵达球队驻地,因此队员们只是在酒店的健身房进行了简单的力量训练。北京时间今天下午,球队将进行抵达堪培拉后的第一堂训练课,进入到备战与朝鲜队一役的节奏中。

  国足逆转战胜乌兹别克斯坦后,比赛当晚的央视《新闻联播》对赛果进行了播报。昨天,《新闻联播》继续对国足给予关注,这次的焦点集中在了中国球迷身上,主题为“球迷助阵 布里斯班上演‘中国红’”。

  (记者 王帆)

【编辑:于晓】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