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国足强阵战朝鲜 为世预赛抢积分

2015年01月18日 09:52 来源:长江日报  参与互动()

  今日17:00 中国队VS朝鲜队 CCTV5直播

  今日17时,中国男足将在澳大利亚堪培拉与朝鲜队进行亚洲杯小组第三轮比赛,由于中国队提前以小组第一出线,朝鲜队也被淘汰了,这场比赛已无关痛痒。只是,在中国队的八强赛对手已经确定为东道主澳大利亚队的情况下,小组末轮该怎么打,也是需要考虑的问题。

  强阵战朝鲜,为世预赛抢积分

  中国队与朝鲜队的末战,两队在成绩方面均已无欲无求,朝鲜队为荣誉而战,而中国队若胜,则可以创造参加亚洲杯39年来首次以决赛圈小组全胜战绩晋级的纪录。中国队在与朝鲜队的18次交锋纪录中占有优势,成绩为9胜4平5负。两队在亚洲杯决赛圈唯一一次交手是在1980年,当时中国队1比2告负遭遇开门黑,且最终首次折戟小组赛。1986年8月之后,中国队在双方近10次交锋中常规时间内保持不败,最近3次交锋,中国队都以净胜两球的方式胜出。

  中国队前两轮提前锁定小组头名,外界都以为佩兰会在第三轮大幅调整阵容为淘汰赛作准备,但佩兰却反其道而行之,除累计两张黄牌停赛的任航以及有一张黄牌在身的郑智、吉翔将得到休整机会,其他位置基本都会派主力出战。中国队也已经明确:全力以赴战胜朝鲜队。

  佩兰派强阵出战朝鲜,一是希望继续保持信心和士气,二是争抢国际足联积分。亚洲杯两连胜,中国队已增加了1737个国际足联原始积分,基本确保了将在3月的国际足联排名中挤进亚洲前八,成为下半年开赛的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种子队,这样就有望避开与日本、韩国、伊朗等强队分在一组。今日若能击败朝鲜队,中国队将再进账383个原始积分,种子地位也会得到巩固。

  遭遇东道主,八强赛很难打

  就在大多数人都以为中国队将在淘汰赛中与多年来的宿敌韩国队争夺四强时,韩国队却在昨日的A组头名之争中以1比0击败东道主澳大利亚队。按照赛程安排,中国队将于22日18时30分回到布里斯班对阵澳大利亚队,这对中国队来说是个不小的考验,毕竟澳大利亚队是东道主,还保持着不错的状态。

  澳大利亚队虽在昨日输给了韩国队,但在A组前两轮比赛中却是两连胜,且打进8球只丢了1球,攻击力很强。中国队与澳大利亚还从未在亚洲杯上交过手,在两队此前的交战纪录中,中国队虽以4胜1平2负占据上风,而且近3场保持不败。但在2008年世界杯预选赛中,中国队先是在主场浪费了一次点球绝杀良机遗憾战平对手,然后在客场以1比0获胜,只是当时澳大利亚已提前出线无心再战了。

  昨日澳大利亚与韩国的比赛是在布里斯班进行的,澳大利亚可以继续坐镇布里斯班备战。中国队今日比赛结束后还要赶回布里斯班,不仅少休息1天,还得经历旅途劳累之苦。此前中国队连胜沙特和乌兹别克斯坦两强,让不少人都有种不真实的感觉,与澳大利亚的八强赛,不仅将决定中国队能否进入四强,也将是外界继续审视中国队成色的实验田。对于中国队在亚洲杯上能走到哪一步,佩兰昨日说:“我们还没有强大到夺得亚洲杯冠军这个水平,但即使我们觉得实力稍逊,也会有勇气去击败下一个对手。”

  被球迷热捧,国足很幸福

  随着中国队在亚洲杯上打出令人称道的成绩,中国队的人气也越来越高。很多在澳大利亚、甚至是国内的中国球迷纷纷决定来到现场为中国队助威。可以预见的是,中国队同样会在第三场以及后面的比赛之中感受到堪比主场的气氛。

  今天中朝之战的堪培拉球场比较小,总共只能容2.1万名观众,但据前方传来的消息,截止到昨天下午,已经有1.8万张球票卖出。购票的绝大多数都是中国队的球迷,人数有望突破1.5万人。

  对于有如此众多的球迷来为中国队助威,中国队的球员和教练员们也非常欣慰。中国队的前锋郜林就表示:“能够在异国他乡的每场比赛都有这些球迷为我们助威,作为中国队的球员非常高兴。我们知道,不管球队什么样的成绩,都有非常多的中国球迷一直在支持我们,他们有的来到现场,有的人在电视机前为中国队加油,作为中国球员真的非常幸福。”

  郜林坦言:“这次亚洲杯前两场比赛我们取得胜利,给球迷带来欢乐,我们也会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继续努力,希望能够有更多的球迷来到现场,一起见证中国队的成长,一起去赢得更多的比赛。” (记者高崇成)

  国足绝不能

  “放”朝鲜队

  连赢两场、以小组第一身份提前一轮出线,国足在亚洲杯上的表现赢得了中国球迷和媒体的一致好评,但在中国足协副主席魏吉祥看来,越是这种时候,越应保持冷静;对于后面的比赛,无论是对阵出线无望的朝鲜还是四分之一决赛都要全力争胜。

  魏吉祥表示:“骄兵必败,这是铁律;连续胜利之后在小河沟翻船,也是常有的。我们要提前想到这些问题,把困难想得足一些。”

  对于表现不俗的国足,媒体炒得火热,魏吉祥认为这也正常,毕竟国足已经连续两届亚洲杯没有小组出线,但对于打好后面的比赛,他认为需要“降调”。“特别是下一场对朝鲜,现在舆论都认为拿下没有问题,认为国足应当调整或者放朝鲜队。我觉得调整是正常的,但绝对不能放。我们虽然取得了进步,但也有运气的因素,现在取得的成绩并不一定代表你就一定具备那个水平。我们要冷静分析比赛。比如对沙特,我们的防守就暴露了很大问题,点球是我们自己制造的,铲球环节做得不好。第二场,我们的失球看似偶然,实际后防线也出现了问题。从这两场球来看,我们主要的进步体现在士气上,永不放弃。我们赛前强调,无论出现什么情况,都要坚决拼到底。虽然胜利了,并不是说我们的水平就明显高于这两个队”。

【编辑:鲍文玉】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