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马布里:已适应篮协外援新政 成败需亚锦赛检验

2015年01月19日 08:16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

马布里在全明星赛中上篮。京华时报记者潘之望摄

  CBA全明星赛昨天在国家体育馆进行,南区最终142比123击败北区。相比其他球员的娱乐性,上海外援比斯利全情投入,砍下了59分,创下了全明星赛纪录,他自然也将最佳球员收入囊中。

  □赛场

  比斯利率南区大胜北区

  在冗长的1小时文艺演出后,比赛于8点半拉开帷幕。易建联和韩德君的扣篮为比赛奠定了好的基调,随后双方开始调兵遣将,喜欢表演、有比赛欲望的球员,更多留在场上。上半场一度变成布拉奇和比斯利的“斗牛”,两人轮番单打,有一次布拉奇在3分线外接球,比斯利故意背过身去,挑衅布拉奇,布拉奇果断张手,3分入筐,两人也都忍不住笑了出来。下半场比斯利继续发威,他多次从后场拿球一条龙到前场,而且能扣篮的决不上篮,在现场的王非指导也夸赞比斯利,“对得起球迷!”末节郭士强一度派出辽宁5虎的阵容,这也是全明星赛首次有同一队的5名球员一起出场。在麦克鲁姆和比斯利轮番攻击下,北区最终被拉开,123比142败下阵来。

  比斯利全场上场35分钟,33投27中,3分球6投5中,拿到59分11个篮板,成为MVP。此前全明星赛的得分纪录是杜比的44分,比斯利显然把这里当成了NCAA,拿出了自己在堪萨斯州大的飙分状态。赛后他表示,自己很享受这个比赛,“我来到全明星,我只是希望让球迷开心,然后我们赢得比赛。拿下这么多分我也很高兴,希望回到联赛我还能有这样的状态。”

  □声音

  老马:外援新政效果要看亚锦赛

  马布里已经参加5次CBA全明星赛,与NBA的全明星老面孔一样,他只象征性地打了个卡,把表演机会留给了年轻人。

  作为北区首发,最后一名登场的球员,马布里开场只打了5分钟,拿到4分就第一个被换下。在马布里看来,自己来全明星只是为了答谢球迷,“我和教练有过沟通,我不会打太长时间。”对于马布里来说,他的另一个重要任务是给队友加油,看到方硕拿到技巧挑战赛冠军,马布里笑得比方硕还开心,“他本赛季一直在进步,以前没机会上场,现在已经有这种表现,他会打得越来越好。”

  北京队目前排名常规赛第4,马布里认为,末节单外援政策对北京队制造了一定影响,但大家正在慢慢适应,季后赛会达到最佳,“莫里斯和我同时在场,我们和国内球员结合得很好,我们一直在努力适应新政策,现在已经适应得差不多了。这个政策的确让我们遇到一些困难,他们说这是为了帮助本土球员在第4节提高,是否有效果,就要看亚锦赛的情况。”马布里认为,亚锦赛不能只依靠年轻球员,“年轻球员很好,但如果和老将结合,比如孙悦、易建联他们,肯定会更好。你必须有老球员,他们有经验,知道如何赢球。”

  今年是马布里和北京3年合同的第2年,他希望合同结束后能再打1-2年。

  □悼念

  球员粉红装扮纪念姚贝娜

  在昨天的全明星正赛上,郭艾伦等几名辽宁球员身着醒目的粉红色护具出场,以此纪念刚刚逝去的歌手姚贝娜。

  青年歌手姚贝娜上周因为病重去世,年仅33岁。郭艾伦昨天戴着粉红色护臂登场,他透露,自己从朋友那里知道了姚贝娜的名字,“听过她唱歌,很有才华。我这样做是悼念这位歌手,另外希望大家通过我们的举动关注粉红丝带,关注自身健康”。

  “粉红丝带”是全球乳腺癌防治活动的公认标识,用于宣传“及早预防,及早发现,及早治疗”这一信息,足迹遍布全球数十个国家。各国政府亦将每年的10月定为“乳腺癌防治月”。姚贝娜曾接受乳房切除手术,她也曾是“粉红丝带”的代言人之一。

  贺天举身着粉红色的护具出场,他还穿着粉红色的球鞋,“如果穿粉色球鞋也算参与,那我一定是合格的粉红丝带推广者。”贺天举平时也经常穿着粉红球鞋,“我们的行动如果能让更多人去关注自身健康,这样的做法就更有意义了。”

  □技巧赛

  方硕拿冠军感谢老马激励

  在全明星技巧赛中,方硕以29.9秒击败冯欣,拿到冠军,赛后他将会用奖金请队友吃饭。

  同曦的冯欣率先登场,他在击地传球环节失误不少,最后用了41.6秒。轮到方硕出场,他表现相当稳定,特别是3分线外一次就投进,最后以29.9秒拿到冠军。

  赛后孙悦、李根、马布里都过来向方硕祝贺,赛前北京队队友就很看好他,在队内训练时,方硕的运球技术就很突出。对于这个结果,方硕也感到开心,“在北京球迷面前拿冠军,真的很激动,他们给我带来好运,拿到这个奖项。”方硕透露,马布里赛前一直让自己加油练,“他问我想不想拿冠军,想就好好练,他激励了我。另外我昨天参加了预赛,今天再比,感觉得心应手了一点。”方硕还特意提到了自己脚上抢眼的蓝色球鞋,“我非常喜欢韦德,这双鞋是韦德的新款战靴,蓝色正好也是首钢的颜色”。

  □扣篮赛

  罗凯文加冕新飞人

  在扣篮大赛中,八一球员罗凯文拿到冠军。他认为自己还在成长,未来会尝试更难的动作。

  与罗凯文一起进入决赛的是常林和江苏的另一位球员衡艺丰。常林被寄予厚望,但他昨天状态一般,多次尝试胯下换手失败,第二扣只得到了安慰分。衡艺丰虽然第一扣表现不俗,但第二扣同样缺少亮点。罗凯文的表现相当抢眼,第一扣就拿到47分,第二扣他又得到了46分的高分,将冠军收入囊中。

  “我觉得扣篮还是常林更好,尽管他没完成动作,我只是把水平发挥出来。”罗凯文表示,自己的偶像是飞人卡特,他觉得自己的弹跳还会增长。被问到是否会完成常林的动作时,罗凯文表示,“不敢说一定能,会努力试试”。

  常林表示,自己对结果并不意外,“腿上一直有伤,使不上劲,还是想试一下。有点遗憾吧,要看开一点,还是要养好腿伤,完成后面的常规赛”。常林表示,扣篮属于年轻运动员,自己如果再参加全明星周末,更倾向于3分赛。

  □场外

  球迷参与全明星周末

  CBA进入到20年,全明星周末也有很多球迷互动元素,球迷的名字或ID出现在了球衣上,一些球迷也被邀请来到了现场。

  在星锐赛开始前,TCL于1月12日在网上发起“T全民星征集令”活动,球迷只要将身穿职业装、手抓篮球的创意照片上传到贴吧或者微博,就有机会荣膺“全民星”。经过线上征集和数次筛选,最具创意的幸运球迷脱颖而出,并受邀来到星锐赛现场。

  在本月初,李宁也发起了“我的全明星”网络征集活动。活动的主题是在网络上征集各地球迷为主队加油助威的一句口号,这些口号将被全明星球员们选出并写在自己的全明星战靴上,部分参与该活动的幸运球迷,其个性ID被设计成了本次CBA全明星正赛明星战袍的号码。这也是CBA及赞助商重视球迷和球迷服务的体现。

  □新政

  新赛季或引入选秀

  CBA总经理会议昨天在北京召开,会上讨论未来将起用选秀来决定首次进入CBA的部分球员归属以及亚洲外援的上场限制等议题,但是昨天的会议上并未产生任何确定的决议。

  CBA联赛办公室负责人介绍说,CBA正在考虑的选秀制度,有可能在下赛季开始实行。如果俱乐部自己培养的青年队队员,外援需要进入到球队效力时,不需参加选秀,港澳台、大学生球员和非CBA俱乐部自己培养的球员,则需要通过选秀来决定归属。

  在本次会议研究了下赛季亚洲外援的调整方案,对此各俱乐部也有不同意见。联赛办公室建议后五名球队有资格选择亚洲外援,有些俱乐部认为还是保留后八名的球队保留亚洲外援的资格,部分球队愿意维持现状。有俱乐部认为,第4节不应该上亚洲外援,否则部分球队在最后一节有2名外援,没有达到CBA培养本土球员末节比赛能力的初衷。反对意见则认为,如果亚洲外援第4节不能上场,价值会有所减弱,这样俱乐部在挑选亚洲外援时,合同会比较难拿捏。

  CBA同时准备继续为管办分离做准备,考虑在联赛委员会下成立财务管理委员会、球员工会等,还有专门处置争议的部门。

  京华时报记者周磊

【编辑:于晓】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