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CBA全明星赛辽粤争霸成主流 易建联韩德君比扣篮

2015年01月19日 14:23 来源:金陵晚报  参与互动()

  CBA全明星赛20年

  辽粤争霸成主流胡雪峰携女儿亮相

  CBA全明星周末昨晚收官,这是CBA联赛的第20个年头,也是全明星赛20年。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全明星南北区对抗,某种意义上成了广东和辽宁两队之间的争锋,两个队在联赛中的明争暗斗,一直延续到了全明星赛上。而江苏元素也在昨晚尽情展现,不仅有易立参加正赛,技巧大赛和扣篮大赛均有江苏球员入围,胡雪峰更是带女儿一起亮相,给全明星周末增添了几分篮球大家庭团圆的色彩。

  □金陵晚报记者 赵彦砚

  辽粤对抗是焦点

  易建联韩德君比扣篮

  这次全明星正赛,辽宁有5名球员入选,这在全明星赛中还是第一次。以往全明星赛广东队总是大包大揽,但是今年风头却被辽宁队抢去。在北区首发名单中,三名国内球员韩德君、贺天举和郭艾伦全部来自辽宁,此外替补阵容中还有哈德森和李晓旭,李晓旭是替代缺席的周琦而入选北区替补阵容的。广东队三人则是易建联、朱芳雨和周鹏。

  有意思的是,南北区的主教练杜峰和郭士强,也正好来自于广东队和辽宁队。这两人以前都是男篮知名国手,如今是国内年轻教练的代表。对于两人来说,全明星赛更多是一种“秀”,他们真正的争夺在于CBA联赛的冠军。

  目前在联赛积分榜上,辽宁和广东同为29胜3负,常规赛两次较量,两队各在对方主场取胜。正如联赛所表现出来,昨晚的全明星赛,辽宁队球员的表现要更加抢眼。韩德君坐镇内线,威力不输易建联,而郭艾伦一向爱表演,到了这种场面,他的发挥更加自如,比赛中他不仅自己屡屡上演一条龙突破得分,更是和队友韩德君多次上演空接配合。不过一向把扣篮当做家常便饭的易建联,昨晚也没闲着,他的扣篮也是一个接一个。韩德君和易建联轮流扣篮,这两人正是各自球队的内线领军人物,这样的场面出现在了全明星赛上,或许不久还会出现在CBA总决赛中。

  江苏元素少不了

  胡雪峰带女儿亮相

  作为曾经的CBA劲旅,每年的全明星赛都少不了江苏元素,虽然这一届参赛的球员只有易立,但在昨晚露脸的不只是他一个人。

  在昨晚的直播过程中,插播了一段“CBA20年印象”,其中主要讲述的就是CBA的传奇球星胡卫东, 1996-1997赛季,胡卫东获得CBA全明星历史上第一个MVP称号。之后胡卫东曾在1997年的全明星赛创造42分的单场得分纪录,这个纪录保持了长达14年,直到2011年才被外援杜比打破。

  之后在央视采访环节,江苏中天队主教练胡雪峰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希望现在的年轻球员要像胡卫东那批96黄金一代球员学习,同时他也祝福走过20年的CBA联赛能有更美好的未来,胡雪峰前晚刚刚率领南区队赢得星锐赛。转型成为教练之后,胡雪峰两次执教星锐队都取得胜利。此外胡雪峰也是CBA联赛20年不得不提到的球员,目前联赛的历史抢断王和助攻王头衔,均由他一人把持。值得一提的是,胡雪峰昨晚把女儿也带到了全明星现场,使得全明星周末更有篮球界大团圆的气氛。

  易立直到第二节才替补登场,但是一出场,他就贡献一次抢断,并上演了双手大灌篮,但是受限于出场时间,易立昨晚没有更多精彩的表现。

  技术赛亮点多

  衡艺丰向飞人致敬

  在中场休息期间,全明星各项技术赛决赛进行,经过前一天的预赛,江苏球员有三人进入技术赛决赛环节。冯欣参加技巧大赛,而衡艺丰和常林则闯进扣篮大赛决赛。

  率先进行的技巧大赛,冯欣表现得有些拘谨。主要是在击地传球环节浪费了时间,最后他的完赛成绩是41.6秒,而对手来自北京队的方硕是29.9秒,最终冯欣与冠军擦肩而过,令人惋惜,技巧大赛有时不仅需要技术,也需要一点点运气。

  之后的三分球大赛,首轮外援马丹利投出了20分,山东队小将李敬宇最后一个花球命中,也是20分 ,双方打平。不过在附加赛中,还是马丹利更胜一筹,他也成为第二个在三分球大赛中取胜的外援。 1996-1997赛季上海队外援萨乌留斯曾夺得过三分球大赛冠军。2005年在南京五台山举行的全明星三分大赛中,朱芳雨创造了25分的三分球大赛纪录,至今仍未被打破。

  扣篮大赛是球迷们最为期待的环节。第一个出场的常林邀请两届扣篮王赵泰隆配合,他成功上演了一个隔人飞扣。衡艺丰的第一扣则上演了罚球线内一步飞越扣篮,向飞人乔丹致敬,虽然飞越距离比不上NBA那些黑人球员,但他的弹跳在中国球员中也算佼佼者。常林第二扣尝试了胯下、反身等高难度扣篮动作,可惜均没有成功,这使得他提前出局。衡艺丰第二扣上演了空中滞空的大风车,但是对手来自八一队的罗凯文的扣篮难度要更高,最终两扣总分93分夺冠,衡艺丰与扣篮王失之交臂。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