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洛杉矶记者劝科比退役 湖人战术财政遭双重打击

2015年01月28日 08:53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

  上周湖人与鹈鹕的比赛,科比肩膀受伤。经过检查,伤势确定为肩膀肌肉撕裂,专家建议科比接受手术治疗。当地时间周三,科比将进行手术。根据美国媒体的报道,这种伤的恢复期在5到6个月。也就是说,和过去两个赛季一样,科比再次中途赛季报销。

  1 能否卷土重来?

  斯科特坚信老大会复出

  2012-2013赛季季后赛,科比因为跟腱撕裂没能为球队贡献力量。2013-2014赛季,他只打了6场比赛就因为左侧膝盖的严重受伤,赛季提前报销。算上这一次,科比连续3个赛季中途离场。

  针对科比肩膀的伤势,著名医学专家马克·阿迪克斯表示,“研究表明,职业运动员受了这种伤后,手术治疗的恢复率为100%。手术的恢复期不会超过半年。”不过,据说这项研究的样本是平均年龄为25岁的运动员,而科比现在已经是36岁的高龄了。“他意志坚强,体能状况也非常出色,我对科比完全康复充满信心。”阿迪克斯说。

  “科比本赛季不会再打球了。”湖人主教练斯科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们都知道他有多么顽强,他是个战士,我们会为他祈祷,希望他的恢复期会比预想得要快得多。”

  斯科特坚信科比会伤愈复出,“去年科比受伤后,大家都说他这一次完蛋了。但他回来了,第一个月的表现他证明了自己,他告诉所有人,他还能继续战斗。我相信他现在依旧有饥饿感和竞争欲望,这会让他复出的,他也会再一次证明自己。”布泽尔和主教练的观点一致,“科比是一个勇士,他很强壮,他一定会满血归来的,就像他过去所做的那样。”

  伤病是每一个运动员都无法避免的。职业生涯中,科比也受了不少伤,但每一次都挺了过来。“你必须要挺过这些,那是一段可怕的时间。但是它让我变得更加坚强。”提到伤病,科比曾经这样说过。

  至于科比什么时候能归来,斯科特也没有答案,“等手术后我会和他谈谈,看看他的感觉怎样。”

  2 退役可能多大?

  洛杉矶记者劝科比退役

  在这次受伤前,科比对《洛杉矶时报》记者比尔·普拉斯科透露,他已考虑过提前退役的可能。当时湖人主教练斯科特公开表示,即便科比提前退役,他也不会吃惊。

  一语成谶。当时科比只是考虑过退役,没想到很快伤病再度来袭。这一次,提前退役的可能性看上去比之前要大得多了。其实在这次受伤之前,科比对自己的身体情况已经有了清晰的认识,“5年前的科比可以独自带领这支球队,但现在从身体上来说,我做不到了。”

  尽管湖人方面都对科比复出表示乐观,但许多球迷却愿意看到他们的偶像就此选择退役,过正常人的生活。

  文森特·邦斯诺雷是《洛杉矶每日新闻》记者,在谈到科比的问题时,他觉得自己左右为难。“一方面,我想他为湖人再战一年,像以前一样,继续用三分匕首击败马刺、太阳或者凯尔特人。”邦斯诺雷说,“另一方面,我又希望他熄灭那已经深入内脏的竞争火焰,不要再苦苦支撑了。”

  邦斯诺雷认为,现在真是到了科比退役的时候了。“就算他继续战斗,湖人也不再是以前的湖人,他们很难再进入季后赛。他这样拼并不值得,我相信他也不会享受这样的篮球。”邦斯诺雷说,“科比离开对湖人有很大的好处,他们可以甩掉他接下来一年价值2500万美元的大合同。”邦斯诺雷甚至表示,没有科比的湖人或许成绩会比有科比的湖人还要好。

  真相往往会很伤人。邦斯诺雷认为,如果科比拒绝退役,毫无疑问他想的就是赚完这2500万美元再走,“他不是为了湖人,而是为了自己。”

  3 湖人该怎么办?

  战术和财政遭双重打击

  本赛季,科比一共为湖人打了35场比赛,场均可以得到22.3分5.7个篮板和5.6次助攻。上周,他还入选了全明星西区首发阵容。这是他职业生涯第17次入选全明星阵容。

  在目前这支球队里,尽管科比不再像年轻时那样威风八面以一敌五,但他仍然是湖人不可或缺的进攻核心。如今没了科比,斯科特和湖人该怎么办?“我们得寻找一个办法让球队好起来。”斯科特说,“尤其是防守和进攻。”至于谁能扮演科比的角色接管球队,斯科特直言不知道,“我现在没办法指着一个家伙说,他就是我们的领袖了。我不知道谁可以接管球队,也许你们会说是布泽尔,但我真的不知道。”

  科比赛季报销不仅在战术上打击湖人,在财政方面,也会让湖人俱乐部管理层伤透脑筋。

  本赛季,科比的薪水高达2350万美元,他是全联盟薪水最高的球员。下赛季,他的薪水更是高达2500万美元。算上之前已经缺席的比赛加上剩下的比赛,科比本赛季缺席了湖人一半的比赛。正常情况下,这段时间科比80%的薪水将由保险公司支付。然而,保险公司每个赛季有权拒绝赔付14个合同,尤其是被认为是“高风险球员”的大合同。科比连续3次大伤,没有比他更高风险的球员了。如果保险公司拒绝赔付,那么湖人必须全额支付科比的薪水,尽管他没办法为球队比赛。

  当然,湖人不缺钱。在《福布斯》前些日子公布的NBA球队价值榜上,湖人以26亿美元的市值排在第一位。

  4 如果联手乔丹?

  飞侠曾多次向帮主示好

  当关于科比的新闻都集中在他赛季报销上时,《华盛顿邮报》却翻出了一段陈年旧事。该报报道称,大约10年前,科比一度想离开湖人前往奇才打球,那个时候乔丹还在奇才。

  如果科比当时真的去了奇才,和乔丹一起打球。这样的场景,光想想就美如画了。“是的,那是真的。很多年前我确实想过。”科比向《华盛顿邮报》坦白,“我真的很希望和那些曾经取得过成功以及处在高水准的球员待在一起。我一直都努力从他们身上学到东西。”

  据报道,当时科比之所以有离开的念头,是因为他和奥尼尔已经水火不容。“人们都说我离开了奥尼尔就无法赢球。”科比说,“我并不会被外边的声音干扰,但奥尼尔也发表了一些言论,他说我是‘便士’哈达威第二,这让我感到很愤怒。我告诉他,为了总冠军,我会留下来,证明自己。其他都不重要。”

  据悉,科比曾多次告诉乔丹他想去奇才打球,他认为如果两人联手的话,总冠军将会毫无悬念地落户华盛顿。科比还希望乔丹退役后能留在球队管理层。不过后来的事情大家都知道了,科比没去奇才,没和乔丹组成无敌搭档。

  现在回过头去看,要是当初科比真去了奇才,也许NBA过去十年的版图会发生改变,西强东弱的格局也会引发变数。

  专题撰文/新京报记者 肖万里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