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天体之王"孔卡空降上港 埃里克森力主将其引进

2015年01月29日 14:57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

  羊城晚报记者 林本剑

  [阔别402天之后,昔日的“天体之王”孔卡回归中超了。不过,这一次他加盟的不是广州恒大,而是上海上港。昨天,上海上港俱乐部官方宣布,效力于巴甲弗鲁米嫩塞的阿根廷球员孔卡将加盟球队,将于今天抵达上海,体检后正式签约。孔卡回归中超,以及恒大、鲁能等俱乐部从巴甲引进的重量级外援,意味着今年的中超军备竞赛又升级,竞争也将更加激烈。]

  连续砸巨资,上港已成劲敌

  据悉,孔卡已经在北京时间昨天中午,从巴西登机,经美国转机乘坐DL583次航班,于今天下午4点左右飞抵上海浦东机场。在孔卡抵达后,上港俱乐部将会为他安排例行体检,待体检通过,上港俱乐部就将和他正式签约,并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孔卡加盟球队。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此次孔卡加盟上港的年薪将超过其在恒大效力期间的年薪,达到了税后1080万美元,这一说法遭到了上港俱乐部副总孙昊的否认,“具体多少,我不能说,但是我可以保证的是,年薪肯定没有外界所传言的那么高。”不过,据知情人透露,孔卡在上港的年薪将超过他在恒大的700万美元年薪,仍然是当前中超最高。不过,孔卡这一次一如既往地表示,自己加盟上港并不是为了钱,“的确是弗鲁米嫩塞俱乐部的财政出现了问题,但是如果能有一个更好的解决途径的话,我都不会接受上海上港的邀请。我不想说弗鲁米嫩塞俱乐部不好,因为我很感激弗鲁米嫩塞,感谢这里的所有人,我是绝不会为了钱才离开这里。”

  上港俱乐部重金引进孔卡,完全是根据主教练埃里克森的意见。在上赛季结束后,上港俱乐部先是从广州富力俱乐部挖角埃里克森成功,邀请后者担任上港队主教练,随后,埃里克森又建议上港俱乐部从广州恒大引进左后卫孙祥,从广州富力引进巴西外援中场达维。如今又买来孔卡,上港俱乐部的核心成员汇集了恒大和富力元素,加上上港队原来的武磊等国内球员。

  如今的上港队已是下赛季亚冠资格的争夺热门之一,甚至已被认为具备了向恒大挑战的实力。

  上港队将于2月初飞赴土耳其进行两周左右的冬训,孔卡届时也会随队前往。

  恒大献祝福,广州球迷纠结

  2011年7月,孔卡以1000万美元的身价加盟广州恒大,至2013年12月22日间的两个半赛季中,在各项赛事中共为恒大队打入53球,贡献35次助攻。2013赛季,凭借14粒入球加9个助攻的表现,当选中超最佳球员。

  对于广州足球来讲,孔卡是一个时代的符号象征,是恒大足球第一个“五年计划”最成功的引援。在效力恒大的两年半时间内,孔卡为广州足球带来了三个中超冠军、一个亚冠冠军、一个足协杯冠军和一个超级杯冠军。

  对于许多广州球迷而言,“天体之王”孔卡近乎是一尊神,无可替代。人们无法忘记,2013年11月3日夜晚的天河体育场,当季中超收官战恒大主场对阵武汉卓尔的比赛,孔卡在第7分钟破门后脱衣庆祝,背心上写着一句中文:无论我身在何方,你们都在我心里(左图)。如今,孔卡回归,却加盟了对手俱乐部,即将在中超赛场上成为恒大队的对手。试想这样的场面:孔卡穿着上港队的球衣,自如穿梭于恒大队的防线,传球、射门、甚至进球,然后……

  广州球迷对孔卡重返中超却加盟上港持复杂的心情。有球迷表示,“孔卡为广州足球做出了巨大贡献,如今回归中超,虽是对手,但我们尊重孔卡的选择。当他来广州比赛时,我们会把掌声送给他,但一定也会让他的球队把3分留下。”也有广州球迷对孔卡重返中超加盟上港持不解态度,“想当年,我们广州百万球迷签名请求他留下,但他还是走了。如今,上港开出了千万美元年薪,他又回来了。看来,百万签名敌不过千万年薪啊”。

  在上港俱乐部发布孔卡加盟的消息后,广州恒大俱乐部也在第一时间发布海报,送上了祝福。海报上写道:欢迎回到中国,祝福在上海愉快,期待新赛季精彩的比赛,赛场见!有趣的是,海报配发的图片,正是2013年11月3日孔卡在恒大主场告别战时身穿“无论我身在何方,你们都在我心里”字样的T恤衫照片。

  球迷说

  ●孔卡重返中超加盟上海上港而不是广州恒大,就像大学里谈恋爱的情侣分手时女方说“我要出国留学再也不回来了”,但过了不到两年不仅回来了而且嫁给了别人……

  ●足球本来就是这样,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真正终老在一个俱乐部的,放眼世界足坛屈指可数,谁不是雇佣兵?

  ●能重新看到孔卡的艺术足球,我已知足。

  ●孔卡,掌声给你,三分留下!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