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张庆鹏得分创新高遭队友调侃 孙悦:他不攒人品

2015年01月31日 08:27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

  CBA昨天进入倒数第二轮,北京主场133比99大胜江苏,继续保持第4名。接下来北京季后赛将移师五棵松,这也是本赛季在首钢篮球中心的收官战。

  京华时报记者周磊

  □赛场

  老马未得分北京仍大胜

  昨天是北京队常规赛最后一个主场比赛,尽管面对实力一般的江苏队,但北京队并未放松,全场一直压制对手。江苏大外援本场休战,北京又占据主场之利,首节北京就以35比16大比分领先。次节北京换上了老将陈磊,他开场就是一记3分。张庆鹏随后也登场表演,上来就连得5分,江苏队防守开始彻底崩盘,被北京内突外投,半场拿下70分。此后北京基本没有让马布里和莫里斯再打,国内球员上场轮番冲击,以一场大胜稳住了第4的位置。

  张庆鹏全场砍下40分,创下个人职业生涯得分的新纪录。莫里斯16分,李根14分,翟晓川11分9篮板。值得一提的是,因为在第一节北京队就奠定了胜负的基调,马布里几乎没怎么打,全场一分未得。江苏虽然大比分落后,小外援道格拉斯也一直留在场上,他拿下了43分的高分。

  闵鹿蕾赛后表示,一场大胜为常规赛主场收尾,自然非常完美,“结果肯定是好的,但是我们要考虑接下来的客场比赛。季后赛客场非常难打,如何在客场体现我们的技战术,这是我们要克服的难题”。谈到后面的比赛,闵鹿蕾表示,“季后赛和常规赛完全不同,希望队员拿出全部的东西,这是巨大的挑战”。

  □星闻

  张三疯聊发少年狂

  首钢篮球中心本赛季最后一个主场,这个夜晚属于张庆鹏。他砍下了个人新高40分,赛后也受到了媒体和队友的“追捧”。

  常规赛行将结束,北京也尽量让队员都上场发挥,昨天张庆鹏从第二节开始上场,3分球如有神助。全场他2分球5投4中,3分球11投9中,罚球6中5,拿下了全场最高的40分。比赛最后一节,张庆鹏每次拿球都会听到球迷喊声,“三疯,投!”下场后他也特地向球迷鞠躬,队友们纷纷与张庆鹏击掌,庆祝他的个人新高。

  赛后张庆鹏被媒体团团围住,这也是他本赛季刚来时才有的待遇,“感谢大家的信任,这段伤病期的恢复还是挺困难的,感谢教练给我机会,还有队友创造出来的机会。继续努力,保持这种状态,希望接下来能给球队更多帮助,让主力有更多休息时间”。张庆鹏在2008-2009赛季曾拿下38分,这次是他的个人新高,张庆鹏也不知道他创了新高,“我记不得了,得分对我来说不重要,重要的是在北京队,能帮球队更多,看到更多赢球”。

  比赛后半段,队友不断给张庆鹏喂球,有一次他刚传给方硕,方硕又传回来,张庆鹏毫无准备,发生了失误。一时间集球权于一身,张庆鹏也很享受这种感觉,“这是大家的信任,接下来无论我还是球队,从比赛态度上都应该调整到季后赛状态”。

  □调侃

  队友笑称彪哥太骄傲

  张庆鹏砍下个人新高,赛后也遭到了队友的“批评”,他们认为“彪哥”得分多后有些骄傲,没有及时与自己互动。

  “CRAZY!”赛后莫里斯带头,大家在更衣室里起哄,张庆鹏则微笑不语,收拾着自己的东西。孙悦调侃说,张庆鹏打得很好,但就是太骄傲,“我们聊了这个事,他得分多以后就开始骄傲了,不跟我们互动了。之前他进了3分都和我们做个手势,这场进得太多以后,就不互动了,我们严正批评了他,要低调做人攒人品,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啊”。

  说到张庆鹏的爆发,闵指导也非常开心,“一个队员到一支队需要适应,李根前两年来也不好不坏。希望张庆鹏保持下去,他需要适应我们的速度和配合”。闵鹿蕾表示,在北京队有一个适应过程是正常的,“每个人都一样,这么多年来,谁来北京队都得防守抢篮板球,过去焦健、巴特尔是一种打法,今年孙悦、张松涛在又是不同的打法,我非常希望能把所有人捏合在一起”。

  □场外

  闵指导帮小球迷如愿

  “孙悦!”跟偶像合影后,小男孩露出了开心的笑脸。这位小球迷中场就盼着和孙悦亲密接触,赛后闵鹿蕾特地叫出弟子,帮孩子如了愿。

  半场结束时,一位家长带着孩子来到北京更衣室附近,希望和孙悦合影,闵指导婉拒了她的要求,毕竟当时比赛还没打完,球员都在休息或投篮。比赛结束后,闵指导来到篮架附近,特地找到了这位小球迷,然后去更衣室找出了孙悦,“这个孩子是你的球迷,来和他合个影吧”。孙悦蹲在更衣室门口,孩子抱着他的脖子,笑得非常灿烂。随后闵指导准备与副总袁超沟通一些事情,两人正准备进屋时,家长又追了过来,“能跟您也合个影吗?”闵指导爽快地答应了,抱着孩子照了两张相,“高兴了吧?中场没让你照,不生气吧?”孩子笑着点点头,闵指导也露出了微笑,“那就好”。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