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切尔西两大王牌或缺阵 世界杯助攻王将加盟球队

2015年01月31日 10:28 来源:信息时报  参与互动()

  本周英超将上演榜首大战,当地时间周六下午,领头羊切尔西将坐镇斯坦福桥球场迎战卫冕冠军曼城。由于上一轮主场被阿森纳掀翻,曼城现在落后切尔西5分,如果本场再落败,曼城将落后切尔西8分,几乎没有翻盘可能。毕竟到了赛季末段大直路的冲刺期,超车的机会不是每个赛季都会有的,尤其是对手还是以稳定著称的切尔西。本场比赛,两队比拼的将是意志力和板凳深度,而后者正是曼城最大的优势。

  □本版撰文及数据整理 刀刀

  切尔西和曼城都在足总杯早早地被弱旅淘汰出局,且场面相当难看,可谓是同病相怜。更加令人难以接受的是,切尔西被布拉德福德灌入四球,防线的稳固性令人担忧,即便是轮换阵容所致,也值得警惕,毕竟穆里尼奥一直对于防守相当的重视。看来近期与豪强的连番对决,已经让切尔西有了疲于奔命的感觉,连续清洗老将的动作,让切尔西如今的人员配置开始有了捉襟见肘的味道。

  曼城现在的最大问题是难以形成一套相对固定的强阵,锋线球员都是伤病不断。此番客场挑战切尔西,关键要看席尔瓦、纳瓦斯能否在中前场撕破防线了。

  切尔西两大王牌或缺阵

  最近十天,切尔西与利物浦在联赛杯半决赛中大战了两场,切尔西客场1:1、主场0:0,凭借加时赛进球惊险晋级。而在这两场比赛中,切尔西的前场球员竟然没有取得运动战进球,状态糟糕。而且,蓝狮为这场比赛付出了重大代价,法布雷加斯和菲利佩·路易斯受伤离场,周末出战曼城成疑。

  小法是遭遇队友的“自残式”打击,他与队长特里同时做出铲球动作,不幸撞在了一起,腿部在外力下异常弯曲。穆里尼奥赛后透露,小法的情况还需要进一步观察。近来打上左后卫主力的菲利佩·路易斯,也加入了伤兵行列。“他因为小腿受伤下场了,无法继续坚持。”穆帅说。一旦路易斯无法在周末出战,切尔西的备案是阿兹皮利奎塔出任左后卫。加时赛的绝杀功臣伊万诺维奇在这场比赛中也受伤了,他的脚被划开一道口子,鲜血直流,但所幸只是皮外伤。穆帅表态,“伊万可以坚持(打曼城)。”

  另一个不利因素是,切尔西被利物浦拖入加时赛,踢满120分钟对体能消耗很大,在周六与曼城大战前,他们只有三天左右时间休息调整,而曼城则整周没有比赛,球员从西亚拉练回来后的疲劳应已消除。对于体能问题,穆里尼奥自然不甘示弱,他说道:“我不想谈论疲劳,如果我们打了两小时比赛后输了,那我会更担心,但现在球员们情绪高涨,这种情况下你可以应对疲劳。”

  穆里尼奥最大的隐忧,恐怕是迭戈·科斯塔,后者在比赛中有踩踏对手的行为,有可能面临足总的追罚。一旦停赛,切尔西对阵曼城时将失去最重要的攻城锤……小法和科斯塔,正是切尔西本赛季战斗力大幅提升的关键,若在英超争冠战中同时失去此二人,蓝狮的竞争力恐怕要大打折扣。

  对于英超大联盟的“整体利益”来说,在这场比赛之前禁赛穆里尼奥和科斯塔,应该是符合“大局”的选择,毕竟冠军悬念太早结束,是会严重削弱联赛吸引力的。

  又到曼城谷底反弹时

  这个冬天,曼城老板见缝插针将球队拉回西亚老家作秀,结果球队回到英格兰后已是疲惫不堪,球队也用糟糕的成绩证明了土豪老板的“脑残”。在周末对阵切尔西之前,曼城已经连续3场正式比赛不胜。英超客场1:1遭埃弗顿逼平、主场0:2不敌阿森纳,足总杯主场0:2遭英冠榜眼米德尔斯堡淘汰,如果本周末再输给切尔西,那就相当于20天内,断送两项冠军希望,佩帅显然不希望噩梦成真。

  最近几年,曼城是英超最具弹性的球队,一旦身处谷底,就会马上反弹。两个月前,曼城也是境况糟糕,联赛被保级队巡游者逼平并落后切尔西8分、联赛杯出局、欧冠岌岌可危,随后球队就掀起一波9连胜高潮,直接抹平与蓝狮的积分差距。

  如今,又到了需要触底反弹的时候,曼城可以爆发出的潜力不容小觑。上赛季,曼城也在冬季前后展现出了几乎无敌的霸气,这似乎成为了曼城的一大标签。在赛程密集的魔鬼冬季,曼城却凭借着超强的阵容强度和韧性抢分,而这个特质,正是英超冠军的“标配”,一如鼎盛期的曼联。

  曼城在最近4个赛季已经积累足够丰富的夺冠经验,从曼联到利物浦,再到本赛季的切尔西,曼城的夺冠对手在变,但自己却屹立不倒,这种气质十分可怕。

  世界杯助攻王

  火线驰援蓝狮

  切尔西即将完成欧洲足坛在这个冬季转会窗口的第二笔大交易,世界杯助攻王夸德拉多已经确定加盟蓝狮,英国媒体《每日电讯报》透露,切尔西将首先支付2330万英镑的毁约金,外加日后350万的奖金。

  据悉,夸德拉多已经就个人合同细节与切尔西达成一致,穆里尼奥希望能在本轮赛前完成注册工作,以便使这名飞翼可以赶上与曼城的争冠焦点战。《每日星报》则透露,夸德拉多来到切尔西之后将身披25号战袍,这是同样出身于意甲的传奇球星佐拉穿过的号码,这个号码本已被俱乐部封存。这则未经官方证实的消息已经在网上引起了部分切尔西球迷的不满,如果消息属实,将给夸德拉多未来的发展带来额外的压力。

  哥伦比亚国脚夸德拉多在2009年登陆欧洲,加盟乌迪内斯,2013年被佛罗伦萨买断。他在去年夏天的巴西世界杯上以4次助攻和穆勒、克罗斯并列助攻榜榜首。如果小法来不及伤愈复出,夸德拉多能否出场就显得很重要了。

  时报推荐

  曼城

  大球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