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阿尔滨放走半个中超阵容 球队换血开启中甲模式

2015年02月02日 10:03 来源:半岛晨报  参与互动()

  经过了一系列的人员调整,阿尔滨正式开启中甲模式。上赛季的主力阵容已经面目全非,这毫无疑问削减了球队战斗力,但从俱乐部运营的角度来看,却显得更加务实。过去,他们太好高骛远了。

  换血,阿尔滨开启中甲模式

  在一支动荡不堪的球队中,很难说得上,到底哪些球员能够称得上主力。上个赛季,不少阿尔滨球员都沉沉浮浮,在这一时期连续首发,在那一时期又连续作壁上观。如果只用出场时间来衡量,踢了半个赛季就转会去了恒大的于汉超都能排在第12位,可见从赛季初到赛季末,阿尔滨的阵容变化有多么大。

  现在阿尔滨队降入中甲,俱乐部出于获取资金和调整薪资结构的双重考虑,需要一些球员转会。同时,有的球员也还是更愿意留在中超,去意坚决。多方面因素综合在一起,阿尔滨原有的中超阵容只剩下了一半。继去年夏天转走了于汉超、李学鹏后,在冬季转会期,于大宝、张佳祺、金洋洋相继离开,吕鹏加盟北控几成定局,晋鹏翔距离国安也只有半步之遥。再加上已经离队的赵宏略、杨博宇,阿尔滨的人员流失基本上到此为止。

  从去年的出场时间来看,这些人中,能够排进前11位的有于大宝、赵宏略、吕鹏、晋鹏翔、张佳祺,刚好是半个阵容。如果将范围扩大到18人,于汉超、李学鹏、金洋洋和早已被放弃的本科也在其中,差不多也是替补席的一半。从维持战斗力的角度来看,放走了这么多球员,阿尔滨实力必然严重受损,不过,在财力有限的情况下,带着一整套中超人马出战中甲也不现实。如果能够在关键位置上做适当的补充,阿尔滨立足中甲完全不是问题。

  至于冲超,机会肯定有,但难度也一定不会小。毕竟,中甲也是要拼财力的,在北控几乎提前预定了一个名额的情况下,阿尔滨在与毅腾、中能、卓尔等老牌球队的竞争中,也没有多大优势。

  补充,还好有一条中轴线

  相比于上赛季出场时间寥寥的杨博宇离队,晋鹏翔将要转会给阿尔滨带来的损失更大。再加上已经加盟富力的金洋洋,阿尔滨一下子少了3名中后卫。不过,巴克曼还在,新赛季中,这位特别敬业的瑞典外援将继续扮演后防中坚的角色。现在俱乐部又签下了王万鹏,中路防守应该不会吃紧。如果阿尔滨还在中超,用一位33岁的老将替代年轻的晋鹏翔、杨博宇、金洋洋毫无道理,但他们现在已经是中甲球队,用这样的方式大幅压缩开支,也在情理之中。毕竟,王万鹏上赛季还是亚泰主力,应付中甲赛事游刃有余。

  最麻烦的其实是后腰位置,相比于其他已经或将要转会的球员,吕鹏离队给阿尔滨带来的损失最大。不过,昨天阿尔滨俱乐部已经与朱晓刚续约,也比较好地填补了中场的空缺。再加上锋线上的布鲁诺,及门将张翀,阿尔滨基本上保留了一条具有中超水准的中轴线。而在边路,艾迪、孙铂、周通上赛季出场时间均排入前十,也都能够较好地支撑起球队。

  当然,仅凭这些球员,还不足以应付整个赛季,接下来,阿尔滨还将继续引援,同时逐步起用新人。目前,就有多名球员在队中试训。“现在是要去打中甲,应该不会引进知名球员了。找几个能力不错的,年轻、有潜力的,就挺好。 ”队内人士如此表示。

  据了解,阿尔滨队将在3日、9日再进行两场热身赛,对手分别是深圳红钻和青岛中能。 11日,斯塔勒将带队返回大连。春节过后,球队再外出冬训。

  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隋海涛

  相关新闻

  “五朝元老”朱晓刚续约

  阿尔滨俱乐部昨天与朱晓刚达成协议,完成续约。新赛季中,朱晓刚将继续为阿尔滨效力。

  在人员流动极其频繁的阿尔滨队,再没有哪名球员比朱晓刚更资深了。自从2009年阿尔滨组队,朱晓刚就已经加盟。截至上赛季结束,他共为阿尔滨队出场70次,打进一球。去年年底,朱晓刚合同期满,随即离队。当时曾有消息称,他有可能加盟绿城。

  不过,过去的一个月中,朱晓刚并未落实下家。与此同时,放走了吕鹏的阿尔滨也在四处寻找后腰。双方经过沟通,最终达成一致。续约后,朱晓刚将迎来他在阿尔滨的第六个赛季。

  “感谢俱乐部给我机会再次为大连阿尔滨踢球。 ”朱晓刚说,最近一段时间,也有多家俱乐部找过他,但经过深思熟虑后,他还是决定留下来。“我现在很高兴,我觉得自己做出了最正确的决定。感谢俱乐部的信任。 ”

  曾随球队一起冲甲、冲超,现在,朱晓刚又将踏上冲超征程。“新的赛季,我们的目标很明确,当然困难也会很多,我会跟俱乐部、球队一起前进。感谢球迷们在这段时间对我的关心,我会为了这件蓝色的球衣,为了支持我们的球迷们,付出一切努力。 ”

  今天,朱晓刚将与新近加盟的王万鹏一道飞赴昆明,向斯塔勒报到。

  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隋海涛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