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中国运动员越来越有国际范 走红毯吸引外界眼球

2015年02月02日 14:18 来源:华商晨报  参与互动()

  编者按

  昨晚,2014年度体坛风云人物颁奖典礼隆重上演。

  作为中国体坛一年一度的盛会,各个奖项花落谁家无疑引人关注,但之前明星运动员走红毯入场的环节同样吸引外界的眼球。

  运动员们脱下了赛场上的运动服,以平时不太常见的西装、礼服出场,正因如此,体坛风云人物评选也被称作中国体育界的“奥斯卡”。

  早年间,当颁奖刚引入走红毯这个环节,大家都还不太习惯。正因如此,翻看早期的照片,不少运动员的造型会给人一种“不忍直视”的感觉。但如今,咱们的运动员越来越会打扮,也越来越有国际范了。

  还记得刘翔烟熏妆吗?

  2009年,体坛风云人物正式引入走红毯环节,于是,众体育明星也如娱乐明星一般开始了红毯秀,这也让体育迷看到了这些明星运动员赛场外的一面。

  不过,由于缺乏经验,早期的体坛明星们难免出现打扮失败的情况,一身造型看起来很“low”。

  2009年的体坛风云人物颁奖,刘翔一身黑色西装出场,被网友评价为“不如身边的安保人员”。大家认为,刘翔的装扮毫无味道,只是靠自身的气场在撑门面。对此,行内资深造型导师王鹏评价说:“2009年的刘翔,大概是二十六岁左右,以他的年龄和所从事的项目来看,他的妆容、服饰应该体现出那种年轻、有活力的一面。刘翔选择了一套黑西装,由于他的身材高大,所以显得挺帅气。但是要从走红毯这一块来说,确实有些呆板了。”

  也许是2009年的造型被评“没特色”,2011年的风云人物评选,刘翔以一套夸张的烟熏妆登台,结果遭到了网友的疯狂吐槽。对此王鹏表示:“这套妆容虽然符合走秀时吸引眼球的标准,但太过张扬。烟熏妆更适合欧美人,不太适合亚洲人的脸型,再加上刘翔当时粉底打得太厚,给人一种女性化的感觉。他从事的跨栏项目阳刚十足,而这个打扮与项目气质严重不符。”

  与刘翔一道被网友吐槽的还有国羽总教练李永波。2009年的颁奖典礼,李永波以毛衣配西装的组合登场。对此王鹏点评说:“李永波的年龄比刘翔大不少,所以他应该选择成熟稳重的服装,穿西装没有任何问题。但李指导里面的搭配比较像企业家,与他本人所表现出来的气势完全不符。”

  刚开始打扮时,完全没自信

  对于体坛风云人物这种颁奖盛典,运动员其实十分看重之前的走红毯环节,他们想把自己的另一面展示给外界。但由于这种场合出席较少,所以早期时有些不习惯。

  击剑奥运冠军李娜曾参加了2012年的风云人物评选,当时她一改赛场上的霸气风格,而是以礼服配合波浪发型亮相,惊艳无比。

  “刚开始的时候特别不自信,不敢捯饬。”昨日李娜接受采访时讲述了自己的心理变化,这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了中国运动员的心路历程。

  “当时光化妆差不多就用了两个小时。”李娜说,“完事给我做了一个大波浪的头发。旁边的人看到后都和我说开玩笑说,你是谁啊?完全不认识。”李娜说,当时心里确实没底,总觉得自己打扮成这样没办法在媒体前亮相,“但是周围不少人都说好看,也给我提升了不少自信。”

  从不好意思到坦然接受再到寻求突破,这是不少运动员的变化。昨日,一位出席盛典的女运动员对记者表示,为了让自己看起来更漂亮,不少女队员甚至会在半个月之前就开始做针对性保养,敷面膜,“这是造型师给的建议,面膜会让女人皮肤的光泽度更好。”她还透露说,为了保持身材穿礼服,很多人都不太敢吃高热量的东西,怕影响整体形象。

  可以说,褪去了早期的羞涩,如今的颁奖盛典对于运动员们来说,已经成为了一场重要的“秀”。大家已经开始有意识地在妆容、服饰、发型上下功夫,希望自己的造型能吸引更多的眼球,得到大众的认可。对于这种变化,造型导师王鹏也谈了自己的理解:“现在的运动员和以往真的不同了,由于社交网络的发达,他们成名后会更多地曝光在大众面前。另外,他们会参加各种娱乐活动,拍广告,会更多地接触到以往娱乐明星才会涉足的领域,这些都让他们发生了变化。”

  造型导师:宁泽涛太会打扮

  昨晚,当运动员一个一个从红毯上走过,总会引发体育迷的尖叫。而当“小鲜肉”宁泽涛、林丹、张继科出场后,气氛更是达到了一个高峰。

  宁泽涛以一身红色西装出场,搭配紫色围巾,帅气十足。林丹则是霸气的灰色西装。张继科更是戴了一副黑框眼镜,多了一丝文气。对此,行内资深造型导师王鹏也逐一进行了评价。

  宁泽涛:他的西装颜色非常打眼,围巾的系法、颜色也非常时尚。宁泽涛从外表来看,非常青春,他还用了今年非常流行的“钢筋啫喱”把头发竖起,非常有朝气。

  他的妆容也非常到位,完全体现出了自己眉清目秀的优点。宁泽涛最好看的地方是眼睛,这套妆容显得眼睛更亮,也让人看了更亲切。

  林丹:整体造型显示出了超级丹的个性。林丹本身就是个性十足,而他的服装和领带搭配得也很有品味,给人一种高端的感觉。林丹和宁泽涛不同,不能单纯地用帅来形容,他是那种非常有型的男人,而且发型有种英伦风,再加上自信的表情,非常贴合。

  张继科:他在赛场上的绰号是“藏獒”,就能看出他的性格。2014年张继科发生了一些事情,比如踢广告牌之类的。我觉得他刻意地选择了一种斯文的造型,尤其是搭配一副眼镜,是想给外界传递一种平淡、随意的感觉,让自己的性格更收敛一些。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