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2比0领先闵鹿蕾不放心:没到最后一分钟不会放下

2015年02月09日 15:25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

  回到主场万事达中心,北京首钢队的小伙子们没有给对手吉林队任何机会,以111比92击败对手。这轮系列赛,北京队取得了2比0大比分领先,手握赛点的他们只要在明天击败对手就可以挺进半决赛。

  防住琼斯 防出胜利

  吉林队强就强在三个外援,以琼斯为最强。解决了琼斯这一点,就解决了吉林队。“在人员上,吉喆、孙悦、陈磊、晓川,都要准备好。希望通过防守把琼斯拖累了,使得他的命中率和得分欲望都下降。”闵鹿蕾赛后说。

  一开场琼斯就领教到了北京队为他设下的“铁壁铜墙”,琼斯运球杀入内线准备上篮,早已准备好的孙悦高高跃起,干净利落地送出一记大帽。琼斯另一次杀进北京队内线,三名队员早已卡住位置,在1对3的局面下,琼斯出现了走步违例。北京队针对琼斯的防守连连奏效。第二节琼斯还是找不到手感,仅仅拿到3分,北京队正是抓住了这个机会,第二节34比18赢了吉林16分,再也没有让对手反超。上半场,琼斯两分球7投1中,三分球3投2中,只得到了12分。

  第三节琼斯单节砍下了18分,帮助吉林队将分差控制在10分。第四节,吉林队除了琼斯还是无人可用,北京的战术也是非常简单,就是防住琼斯。始终被严密盯防的琼斯在这时也因为体能下降导致得分能力下滑,第四节只得到了2分。

  全员上阵 大莫最火

  首场比赛,北京队一共10人上场,8人得分,其中7人得分上双。反观吉林队一边,三位外援包揽了球队第一场119分中的82分,尤其是琼斯的40分更是吉林队三分之一的得分。昨天北京队12名球员全部上场比赛,尽管这一场全队多点开花的特点并不明显,但是李根25分,翟晓川17分,朱彦西9分,孙悦8分,他们很好地缓解了马布里和莫里斯肩上得分的压力。

  北京队人才济济,但莫里斯依旧是那个最稳定的得分机器。全场比赛,莫里斯19投12中,送出全队最高的31分,此外还有10个篮板、2次抢断和3次盖帽入账。

  本赛季至今,莫里斯场均贡献25.8分和10.3个篮板。最近三场球,莫里斯场均得26.9分,随着季后赛的到来,莫里斯的状态也是越来越好。

  形势大好 不敢大意

  北京队大比分2比0领先,只需一场胜利就将杀入半决赛。下一场北京队依然在主场作战,许多北京球迷已经开始憧憬球队能够以3比0横扫吉林队。行事一向谨慎低调的闵鹿蕾不希望外界太过于渲染横扫的论调,球队还是要踏踏实实准备好第三场比赛。“吉林队绝对不是弱队,如果他们打疯了也很难控制,我们现在每场都很关键,必须把我们自己该做的东西做好。”2比0的比分不会让闵鹿蕾放心,他坦承永远不会掉以轻心,“我这个人就是这样,没到最后一分钟不会放下,我们的目标不仅仅是1/4决赛。”

  受主教练的影响,队员们也持有一样的观点,孙悦表示:“在3比0这个结果出现之前,一直都是0比0。今天能够赢下比赛非常开心,但明天早上起来之后我们还得重新准备,重头来过,我们不会有一丝一毫的松懈。”

  在昨晚另一场比赛中,广东宏远队主场112比89大胜东莞队,将总比分扳为1比1平,整场比赛双方冲突不断。

  老孙说球

  不能放虎归山

  孙保生

  原以为吉林队昨晚会殊死一搏,孰料,他们的斗志远不如首战,战至上半场结束时首钢队已领先17分之多,提前缴械放弃抗争的神态写在了琼斯脸上,拿下1/4决赛的赛点于首钢队而言竟然兵不血刃。

  虽然有个6比0的开局,但首钢队在首节的表现实难令人满意。看似是有些慢热,实则是打得过于简单,很多抢投太快太早,偏偏又没有手感。在老马一次快速上篮之后,首钢队居然有近5分钟的哑火,直到李根上场后二次进攻得手,首钢队才将比分扳成16平。好在吉林队进攻也缺乏质量,否则,首钢队不会在首节结束时能以25比24领先。不过,吉林队单节命中4个3分球,这说明首钢队的防守不到位。

  与首战不同的是,首钢队对琼斯的防守有些改变。第一步是外线控制或延缓他的突破,第二步是在琼斯跳起后有高大队员封堵。在这样的连续防守面前,琼斯的个人节奏不仅被打乱,且使他与队友的联系受阻,这对琼斯的打击很大。吉林队的局面失去控制,而首钢队打出了自己擅长的进攻模式,迅捷的快速反击,落入阵地战的里外开花,令吉林队既无招架之功,更无还手之力,斗志被彻底摧垮。

  拿下赛点后,首钢队不可掉以轻心,需冷静准备第三战。已折两阵的吉林队无非有两种选择:一是无心恋战,早点回家准备过年;二是破釜沉舟,背水一战,力争把比赛带回长春。作为首钢队只有一种态度,决不能放虎归山。为达此目的,首钢队应再接再厉,将东北虎横扫出局。

  (陈嘉堃)

【编辑:于晓】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