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孙悦预测北京再战广东 开始研究如何限制拜纳姆

2015年02月11日 09:26 来源:北京日报  参与互动()

  本报讯(记者 王洋)12人出场全部得分,大胜对手42分……昨晚,北京首钢男篮主场以137比95狂胜“东北虎”吉林九台农商银行队,从而在5场3胜制的8强赛中以3比0横扫对手,毫无悬念地成为首支晋级本赛季CBA四强的球队。

  首钢主帅闵鹿蕾赛前提醒队员:“到了赛点的比赛不好打,一定要重视,忘掉之前的2比0。”开场后,首钢队打出了少见的流畅进攻,孙悦、张松涛不断利用掩护完成篮下强攻,两人包办了球队的前11分。比分落后之下,吉林队加快了进攻节奏,张彪独得10分,帮助球队将分差缩小。首节孙悦成为全场手感最热的人,他4次出手全部命中,其中包括3记3分球。负责盯防对方两名外援琼斯和马丹里的孙悦和翟晓川表现出色,当节只让两名外援得到10分。至首节结束,首钢队以41比28领先。

  次节,吉林队3外援联手出场,一度通过快攻将分差缩小。但首钢队多个攻击点都保持着超高的命中率,在孙悦和马布里被盯防后,朱彦西和莫里斯发威,连连投篮命中。此后,吉林队接连出现传球失误和空篮不进的情况,首钢队牢牢控制住前后场篮板球,打出一波12比2的进攻高潮,以68比46领先。

  下半场,首钢队延续了对吉林队3外援的紧逼防守,进攻端也打得更为流畅。李根、孙悦和马布里配合默契,打出多次传球后空位出手的精彩配合。看到本队已经领先32分,闵鹿蕾换上“全华班”,控卫张庆鹏得以登场。第3节结束,首钢队以104比71领先。末节,吉林队换下了主力得分手琼斯,彻底放弃抵抗,“目送”卫冕冠军主场获胜,晋级4强。

  目前,和首钢队同处于上半区的常规赛领头羊广东东莞银行队还在为晋级而努力,他们暂时以总比分2比1领先同城对手东莞马可波罗队。尽管首钢队半决赛对手尚未确定,但半决赛首个主场比赛的球票将于今天下午2时开始预售,球票分为80元、180元、280元、380元、480元、580元、880元、1280元以及场地VIP票共9档。同时,万事达中心还特别推出了2000元含餐VIP门票,球迷可与家人、朋友在观看比赛的同时品尝新年丰盛的自助晚餐。

  闵鹿蕾称过年也不会踏实

  昨晚大胜后,首钢队队员迈着轻松的步伐走回更衣室。主教练闵鹿蕾坐在角落里沉思了5分钟后,起身和每位队员击掌庆祝。这位已经历过两次CBA总决赛的教头说,3比0淘汰吉林队只是走好了季后赛的第1步,但比赛还没结束,过年也不会踏实。

  “赛前跟全队说了一些战例,包括心态、怎么应对对手的变化这些问题。今天全队很好地贯彻了赛前部署,思想统一,全力以赴,对比赛高度重视。虽然有个别环节的防守执行力还差些,但经过现场调整还是不错的。”闵鹿蕾坦言,3比0是球队希望的结果,球队因此赢得更多休息时间,但如果继续和吉林队打第4场、第5场也未必是坏事,比赛的感觉会更有连贯性。

  今年CBA季后赛首轮和次轮之间有一个春节假期,半决赛首场要到2月25日开打,也就是说首钢队将迎来长达半个月的调整期。

  “明天让全队休息,后天开始练力量!”闵鹿蕾将后面的训练安排低声告诉了助理教练张敬东,看得出他仍保持着冷静的头脑。“半个月的休息期,还是要依靠我们的训练和准备,肯定会安排教学赛。我会让一组队员模拟某个队,把训练课变成一场真刀真枪的比赛,包括领先时、落后时怎么打都会演练。”

  至于更希望在后面碰到老对手广东队还是实力稍弱的东莞队,闵鹿蕾直言:“下个对手还没出来呢!”他认为,季后赛很残酷,今年进入季后赛的8支球队实力都很强,包括吉林队,之前该队在常规赛战绩不错,首钢队只是赢在季后赛经验比对手丰富。

  有记者问到晋级4强后是否会感觉轻松了,闵鹿蕾笑着说:“轻松也只是好好睡个觉,但绝不能放松。我这人你们也知道,比赛胜负未分之前心里不会踏实。要想休息,得等到4月份联赛结束以后,那时每天都可以休息。不过大年初一怎么也得让大家休息1天。”

  本报记者 王洋

  孙悦预测将再战广东队

  本报讯(记者 王洋)昨晚赛后,孙悦大胆预测,首钢队将和广东队竞逐总决赛的资格。相比于主帅闵鹿蕾的低调,孙悦认为球队有信心击败广东队,再次晋级总决赛。

  他表示,半决赛碰到广东队的可能性更大,“他们实力很强,但是我们很有信心,去年我们就战胜过他们,我们会迎接他们的挑战。不管面对多强大的对手,你都需要建立自信,如果没有自信的话,比赛就已经输了一半。”

  孙悦甚至已开始研究如何限制广东队控卫拜纳姆。“拜纳姆是名速度非常快的球员,他盘活了全队,我们会讨论用特殊的方式去防守。其实,每年我们都会面对同样的困难,去年克服了困难,拿到总冠军。今年我们同样有信心去解决这个难题,从自身做起,发挥出我们应有的水平。”

  莫里斯也同意队友的观点,他表示,“我们过去有成功击败广东队的经历,如果我们打出团队篮球,每个人都有所贡献,我们获胜的机会非常大。”莫里斯认为,与广东队的比赛会是非常有意思的,也可能很长,不会像以3比0击败吉林队那样很快结束比赛。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