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中国男篮为了奥运门票不再任性 大年初七就集结

2015年02月12日 10:32 来源:现代快报  参与互动()

  昨天下午,篮协官网宣布为备战男篮亚锦赛,将组建国家和国奥男篮,并公示了第一批集训人员名单。易立和刘炜两名老将重回集训名单,王治郅首次担任助理教练。

  奇怪的是,记者随后再次打开篮协官网时发现,这份名单已经被删除。江苏中天队的易立告诉记者,他并没有接到正式通知。 现代快报记者 黄成宇

  为了增加球队的竞争力,中国男篮主教练宫鲁鸣在不久前公开表示,新一届国家队会召回部分老将。由于男篮亚锦赛事关里约奥运会的门票,一位篮协内部人士表示:“出于大局考虑宫鲁鸣也是有所让步的,如果不能进入奥运会,责任谁也担不起。”

  根据篮协的通知,第一批参加集训的球员共有14人,全部为无缘季后赛提前结束CBA联赛的俱乐部球员。其中新疆队入选人数最多,共有西热力江、马坎、周琦、刘炜4人入选,山东队也有睢冉、丁彦雨航、陶汉林3人入选。此外还有天津队的李荣培、浙江队的吴前、八一队的韩硕和邹宇宸、福建队的王哲林和赵泰隆、江苏中天的易立。参加集训运动员于2015年2月25日18:00以前到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北公寓报到,教练团队工作人员比运动员提前一天报到。

  这份名单中,最大的看点无疑是刘炜,他的入选也证实了宫鲁鸣此前的承诺。刘炜是近十年中国男篮最倚仗的控球后卫,大赛经验丰富,把场上的指挥棒交给他,或许是最让球迷放心的。

  老将刘炜终回归

  曾几何时,江苏也是国手云集,如今却只有易立一人入选。上赛季,易立饱受伤病困扰,只打了12场比赛,他也因伤没能跟随国家队进行集训。

  本赛季,易立保持健康,出战了34场比赛,场均得到12.9分4.3篮板2.3助攻。

  对于本赛季的表现,易立个人并不太满意,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他总结道:“我的状态还没达到最理想的阶段,可能是因为刚从伤病中走出来吧,还需要一段时间去调整,此外球队今年的战绩也不理想,不管是个人还是球队,我都希望能够有所改进。”

  谈到再次入选国家队时,易立感到非常高兴,不过他告诉记者,自己还未接到正式的通知。“感谢教练们对我的信任和支持,一切听从国家队的安排,既然入选了,一定全力以赴,留到最后,争取能够披上国家队的战袍,为国争光。”易立说。

  易立盼留到最后

  新一届中国男篮教练组变化不大,主教练宫鲁鸣,助理教练包括希腊外教雅尼斯、来自八一队的李楠和王治郅,以及江苏中天的胡雪峰。此外,新疆队主帅崔万军将出任国奥主帅兼国家队助教,国奥队教练组成员还包括吴庆龙和徐长锁。蒋兴权和姚明继续担任顾问。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王治郅首次出任国家队的助理教练。本赛季他已经开始转型,主要角色是八一队的助理教练,很少登场比赛。可以说,作为球员,王治郅的剧情已经落幕,但他与篮球的情缘还未结束,没有想到,一个转身,大郅又出现在了国家队,只是不再上场驰骋,而是场下指挥。

  王治郅进教练组

  知情人士爆料

  孙悦、朱芳雨铁定入选

  昨天篮协公布的只是第一批集训球员,都来自无缘季后赛的球队。随后,还将有第二批、第三批国家队球员陆续报道。今年,中国男篮最重要的任务是9月23—10月3日在湖南长沙举行的亚洲男篮锦标赛,只有冠军才可以进入2016年里约奥运会。

  上一届国家队,王仕鹏、朱芳雨、孙悦这三位国家队常客均没有入选。当时,宫鲁鸣表示,老将想要为国出征,必须先主动向国家队表达意愿。在宫鲁鸣看来,这是一个态度的问题,“对他们来讲,其实珍惜现在的每一天非常重要,但是绝不能躺在功劳簿上睡觉。”

  不可否认的是,由年轻人组成的国家队朝气蓬勃,敢打敢拼,但缺少了一些经验。为了抢夺里约奥运会的门票,宫鲁鸣承诺会做出让步。

  据知情人士透露,朱芳雨和孙悦必定将重返国家队,王仕鹏则有可能回归。本赛季,朱芳雨焕发第三春,帮助广东队拿到常规赛冠军。孙悦除了出色的防守以外,本赛季外线远投也比之前更加靠谱。这些老将的回归,将为中国男篮亚锦赛夺冠增加一大砝码。

  中国篮协接连自摆乌龙

  昨天下午,中国篮协官网发布了男篮国家队第一批集训名单,可随后又删除了。好在多家网络媒体进行了转载,这份名单实际上已经公之于众。至记者截稿时,篮协官网始终没有恢复这份集训名单。

  实际上,篮协官网前天就出现过自摆乌龙的情况。2月10日下午,中国篮协下发了一则处罚通告。内容是针对广东队陈江华在上一场比赛中的动作提出通报批评的内容。不过在两小时之前,篮协向各俱乐部发出过另一个版本的处罚通知,而在这当中,陈江华得到的处罚则是停赛一场。

  在最近公布的这一则通知里,相比之前多了一个“97号”的文件号。除此之外,在处罚方面也有变化。在两小时前的处罚中,仅有通报批评、陈江华停赛以及核减俱乐部经费2万元。但在最终版本里,除了陈江华被通报批评以外,三名裁判也被处以通报批评。

  对于两个不同版本的处罚意见,一位联赛办公室负责人解释说,“所谓第一个对陈江华停赛一场的处罚版本,只是内部讨论的意见之一,由于工作人员操作失误,将该讨论意见发到了联赛内部工作微信群中,从而被媒体误以为是处罚通知。”

【编辑:卢岩】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